excel中,如何顯示一列中最後一行的值

2021-05-05 13:05:12 字數 2456 閱讀 2238

1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首先我們先開啟一個excel工作表,假如我們要把英語成績大於85的成績顯示為優秀,小於85的就顯示為0。

2、那麼我們在e2的單元格輸入公式:=if(d2>85,"優秀",0)。

3、首先我們先單擊e2單元格,然後把滑鼠移到單元格的右下角4、當出現加號的時候,我們只需要雙擊下加號按鈕即可完成全部填充了。

5、結果如下

6、還有另外一個情況也要注意那就是前一列部分單元格有資料,部分單元格沒資料,那麼這個情況就會變成,當你雙擊加號的時候,只會填充有資料的單元格,要是後面沒有資料了就填充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求a列最後的數值,用如下公式

=lookup(9e307,a:a)

如果求a列最後的文字,用如下公式

=lookup(rept("座",10),a:a)

3樓:

如果a列的日期是嚴格遞增的,則可用:=max($a$3:$a$65536)

如果a列的日期是隨機的,則可用:=index($a:$a, 2+count($a$3:$a$65536))

4樓:心神心聲

可以在需要顯示此日期的單元格中輸入「=indirect("a"&counta(a:a))」,但注意該單元格格式要設定成日期的。

5樓:zzllrr小樂

假設資料在a列,在單元格b1輸入下列公式之一,即可得到a列最後一行的值:

=lookup(max(a:a)+1,a:a)

解釋:max(a:a)+1是求a列最大值+1,然後在a列查詢這個值,excel肯定查不到,因此只能返回最後1行的值。

理論上,這個值可以替換為a列不存在的任何值。

例如:=lookup(0,a:a) 假設a列數字都不等於0,這時這個公式即可返回最後1行的數值。

=index(a:a,match(max(a:a)+1,a:a))

解釋:與loopup類似,match是查詢行號,在a列查詢max(a:a)+1這個值,excel肯定查不到,因此只能返回最後1行的行號。

然後使用索引函式,可以立即得到a列最後一行的值。

解釋:思路與上面index方法類似,indirect函式直接使用寫好的單元格地址,來讀取數值,此方法也比較直觀。

=offset(a1,match(max(a:a)+1,a:a)-1,0)

解釋:此思路也與上面index方法類似,offset函式是通過單元格偏移,來定位到最後一行單元格。

6樓:匿名使用者

=text(lookup(9^9,a:a),"e-m-d")

如何在excel**中一列中查詢到相同資料後顯示另一列中所對應最大值

7樓:笑臉藍雨

以excel2010操作為例:

1、在圖中所示的工作表中,如果要在第i列中輸入專**,相應屬的規範將自動顯示在第j列中。需要查詢的內容必須在您需要返回的資料之前(右側)。

2、單擊j2單元格並單擊「插入函式」按鈕以顯示「插入函式設定」框,並在查詢和參考類別中選擇vlookup函式。

3、繼續彈出功能引數設定框。第一個引數是需要找到的。此示例設定為i2,第二個引數是需要找到的原始資料區域。

設定為d:f,即d,e和f三列。找到第三個引數並返回前幾列的內容即可操作完成。

8樓:excel辦公實戰

使用if和

baimax函式綜合處理。

duexcel版本參考:2010

1、選中zhie2單元格;

2、輸dao

入公式:=max(if($a$2:$a$7=d2,$b$2:$b$7))

3、按下

專ctrl+shfit+enter組合鍵,結束公屬式輸入4、雙擊e2,使用填充柄填充公式到e5

5、檢視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d1輸入公式

=max(if(a1:a6=c1,b1:b6))

按ctrl+alt+enter三健結束(陣列公式)

10樓:office我幫你

a b c d

1 6 41 6 41

2 7 39 7 45

3 8 46 8 46

4 6 38

5 7 45

6 8 40

如果資料按以來上方式儲存

自:在d1單元格中輸入bai公式:=max(if($b$2:$b$7=d2,$c$2:$c$7,"")) 按ctrl+shift+enter即或du

。最後把d列中zhid2中的公式往下dao複製。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max()語句和hloopup()語句

如何在EXCEL中,在第三列顯示第一列除去第二列後剩的數字

c1 index a a,all if countif b b,a 1 a 1000 4 bai8,row 1 1000 row 1 1 陣列公du式,zhictrl shift enter組合輸dao入。內 下拉容。怎麼在excel中填寫第一列後自動顯示第二列和第三列 有這功夫寫字 復,不如貼 制...

excel如何將一列中滿足條件使在另一列對應的單元格變色

選擇a1 開始 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 設定如下 確定 可以的,用條件格式就可以了。選擇b列,開啟 條件格式 對話方塊,在條件框的下拉選單中選擇 公回式 在右邊的框中輸入答 a1 及格 點下面的 格式 設定字型顏色為紅色。再點新增,又會出現條件2,類似輸入公式,設定格式確定即可。注意 公式中輸入a1還是...

excel中如何把兩列資料合併為一列

假設資料在a,b列 c1輸入 a1 b1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 怎麼將excel 中兩列的內容合併成一列而內容不變 excel 合併兩列資料為一列原來這麼簡單 最近在整理一些資料,運用到excel表,也學會了一點運用excel 的技巧,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