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是不是什麼藥材,我這邊是福建莆田,是山

2021-05-11 00:45:44 字數 1534 閱讀 665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葉來百源

部http://image.baidu.

可以潤肺止咳

2樓:xt小米

呵呵·~~~~~我知道·~~不知道叫什麼·~不過是中藥~~~~治咳嗽的~~~~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嗎?在福建莆田山上看到的,**可以買到種子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刺桐bai

產亞洲熱帶,

du中國華南地區及四川栽培較廣。

zhi喜強光

dao照,要求高溫、溼潤環境 和排版水良好的肥沃沙壤權土,忌潮溼的粘質土壤,不耐寒,北方忿栽,冬季溫 度應保持4℃以上。 落葉喬木,高約20m,幹皮灰色,具圓錐形皮刺。三出複葉互生,小葉菱形或菱狀卵形。

總狀花序,花萼佛焰狀暗紅色,花蝶形,鮮紅色,花期3月。莢果呈念珠狀,種子紅色。

常見的綠化樹種,你還是去苗圃看看有沒有樹苗賣。

4樓:香蕉和橙子呀

龍牙花,別名: 象牙紅。科屬:豆科刺桐屬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厚土紅瑞,煉製築基丹的輔料

這是在福建莆田山上拍的,聽說在那邊比較普遍,想問下這個是什麼植物?**有種子可以買?

6樓:匿名使用者

野豬籠花,不知道你們那怎麼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asdfgthyjkl;lkjhygfdsaazsdfgthyjkl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植物,是不是中藥?在山頂上採的,根莖上細長的葉子分叉上還有兩瓣心型的葉子,白色液體

8樓:愛倉倉愛花花

貓眼草,中藥名。為大

戟科大戟屬植物貓眼草euphorbia esula l.[euphorbia lunulata bunge]的全草。植物貓眼草,分佈於東北及內蒙古、河北、陝西、山東、江蘇等地。

具有鎮咳,祛痰,散結,逐水,拔毒,殺蟲之功效。主治痰飲咳喘,水腫,瘰癧,疥癬,無名腫毒。

這種長在東北荒山上的植物叫什麼名字?是藥材嗎?

9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牻牛兒苗,多年生草本,高通常15-50釐米,葉對生,托葉三角狀披針形,全緣或具疏齒,表面被疏伏毛,背面被疏柔毛,傘形花序,花瓣紫紅色,倒卵形,蒴果長約4釐米,種子褐色,具斑點。牻牛兒苗分佈廣泛,全草供藥用,有祛風除溼和清熱解毒之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有的植物都有藥用價值,只是大小問題。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是藥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過太拿來餵豬的菜叫老牛錯,在醫學上叫它大薊是一味中草藥。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這種植物叫廣東萬年青,為天南星科草本植物。原生於華南熱帶地區。圖中植物為萬年青。萬年青 拉丁學名 rohdea japonica thunb.roth 是天門冬科萬年青屬的多年生常綠植物。其分佈於中國和日本,產自中國山東 江蘇 浙江 江西 湖北 湖南 廣西 貴州 四川。萬年青根狀莖粗1.5 釐米 葉...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樓主 你好 記得要採納哦!這是紫葉吊竹梅 吊竹梅 z.pendula 又名斑葉鴨趾草 水竹草。莖多分枝,匍匐性,節處生根。莖上有粗毛,莖葉略肉質。葉互生,基部鞘狀,端尖,全緣,葉面銀白色,中部及邊緣為紫色,葉背紫色。花小,紫紅色,苞片葉狀,紫紅色,小花數朵聚生在苞片內。四色吊竹梅 var.quadr...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紫背天葵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無莖草本植物,為中國的特有物種。分佈於中國的江西 海南 香港 廣東 湖南 廣西 福建 浙江等地,生長於海拔700米至1,12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懸崖石縫中 山地山頂疏林下石上 山頂林下潮溼岩石上及山坡林下。因嫩莖葉富含鈣 鐵等,營養價值較高,又有清熱解毒作用 抗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