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2021-03-20 21:37:23 字數 3384 閱讀 5353

1樓:

樓主 你好 記得要採納哦!這是紫葉吊竹梅

吊竹梅(z.pendula):又名斑葉鴨趾草、水竹草。

莖多分枝,匍匐性,節處生根。莖上有粗毛,莖葉略肉質。葉互生,基部鞘狀,端尖,全緣,葉面銀白色,中部及邊緣為紫色,葉背紫色。

花小,紫紅色,苞片葉狀,紫紅色,小花數朵聚生在苞片內。四色吊竹梅(var.quadricolor):

葉表暗綠色,具紅色、粉紅色及白色的條紋,葉背紫色。異色吊竹梅(var.discolor):

葉面綠色,有兩條明顯的銀白色條紋。小吊竹梅(var.minima):

葉細小,植株比原種矮小。紫吊竹梅(z.purpusii):

葉形及花同吊竹梅基本相同。紫吊竹梅的株形比四色吊竹梅的略大,葉子基部多毛。葉面為深綠色和紅葡萄酒色,沒有白色條紋

2樓:過悌談安青

土人蔘編輯

土人蔘(學名:talinum

paniculatum

(jacq.)

gaertn.)又名:櫨蘭、土洋蔘、福參、申時花、煮飯花、假人蔘、參草、土高麗蔘等,屬**種子目,馬齒莧科一

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可供觀賞。根入藥,滋補強壯。土人蔘栽培容易,繁殖迅速,病少蟲微,根、葉均可食用,可炒、可做湯、可涮、可燉,藥蔬兼用。作為蔬菜食

用部分是不斷生長的嫩莖葉為賓館蔬菜。肉質根,是一種藥用補品,具有滋補強壯作用,能補氣血、助消化、生津止渴、治咳痰帶血。

中文學名

土人蔘拉丁學名

talinum

paniculatum

(jacq.)

gaertn.別稱

櫨蘭、土洋蔘、福參、申時花,假人蔘、參草、土高麗蔘等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種子目

科馬齒莧科

屬土人蔘屬

分佈區域

分佈於長江以南各地。

3樓:植物網

看**是蘘荷

蘘荷(學名:zingiber mioga (thunb.) rosc.

)是姜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5米;根莖白色,微有芳香味。葉片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被極疏柔毛至**;葉舌,膜質,總花梗長,花序近卵形,苞片紅色,寬卵形或橢圓形,花萼膜質;花冠管白色,裂片長圓狀披針形,白色或稍帶黃色,脣瓣倒卵形,淺紫色,花絲極短,花葯室披針形,蒴果內果皮紅色;種子黑色,7-9月開花;9-11月結果。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蓮花竹是百合科龍血樹屬下的一個種,蓮花竹適合水養、盆栽、水培。觀賞價值極高,是少數能長期擺放在室內的綠化和裝飾品之一。

中文學名蓮花竹

5樓:浩廣雙子

野萵苣(學名:lactuca serriola)為菊科萵苣屬的植物。分佈於俄羅斯、印度、伊朗、哈薩克、蒙古、高加索、歐洲、烏茲別克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750米至2,000米的地區,多生長於山谷以及河漫灘,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基本資訊中文名稱野萵苣拉丁學名 lactuca sativa linn.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合瓣花亞綱目桔梗目科菊科亞科舌狀花亞科族菊苣族 萵苣亞族屬萵苣屬種野萵苣一年生草本,高50-80釐米。莖單生,直立,**或有時有白色莖刺,上部圓錐狀花序分枝或自基部分枝。

中下部莖葉倒披針或長橢圓形,長3-7.5釐米,寬1-4.5釐米,倒向羽狀或羽狀淺裂、半裂或深裂,有時莖葉不裂,寬線形,無柄,基部箭頭狀抱莖,頂裂片與側裂大等大,三角狀卵形或菱形,或側裂片集中在葉的下部或基部而頂裂片較長,寬線形,側裂片3-6對,鐮刀形、三角狀鐮刀形或卵狀鐮刀形,最下部莖葉及接圓錐花序下部的葉與中下部莖葉同形或披針形、線狀披針形或線形,全部葉或裂片邊緣有細齒或刺齒或細刺或全緣,下面沿中脈有刺毛,刺毛黃色。

頭狀花序多數,在莖枝頂端排成圓錐狀花序。總苞果期卵球形,長1.2釐米,寬約6毫米;總苞片約5層,外層及最外層小,長1-2毫米,寬1毫米或不足1毫米,中內層披針形,長7-12毫米,寬至2毫米,全部總苞片頂端急尖,外面**。

舌狀小花15-25枚,黃色。瘦果倒披針形,長3.5毫米,寬1.

3毫米,壓扁,淺褐色,上部有稀疏的上指的短糙毛,每面有8-10條高起的細肋,頂端急尖成細絲狀的喙,喙長5毫米。冠毛白色,微鋸齒狀,長6毫米。花果期6-8月。

就是俗稱的"指南草"。如果你到廣闊的內蒙古大草原旅遊,那裡美麗的草原景色迷住了你,你不幸迷了路。正在那兒放牧的蒙古族牧民一定會告訴你:

只要看看指南草所指的方向就知道了。 "指南草"是人們對內蒙古草原上生長的一種叫野萵苣的植物的稱呼。一般來說,它的葉子基本上垂直地排列在莖的兩側,而且葉子與地面垂直,呈南北向排列。

為什麼指南草會指南呢? 原來在內蒙古草原上,草原遼闊,沒有高大的樹木,人煙稀少,一到夏天,驕陽火辣辣地烤著草原上的草,特別是中午時分,草原上更為乾燥,水分蒸發也更快。在這種特定的生態環境中,野萵苣練就了一種適應環境的辦法:

它的葉子,長成與地面垂直的方式,而且排列呈南北向。這種葉片佈置的方式,有兩個好處:一是中午時,亦即陽光最為強烈時,可最大程度地減少陽光直射的面積,減少水分的蒸發;二是有利於吸收早晚的太陽斜射光,增強光合作用。

科學家的考察發現,越是乾燥的地方,其生長著的指南草指示的方向也越準確。其道理是顯而易見的。在草原或沙漠上旅遊,如果瞭解了指南草的習性,就不會迷路了。

在墨西哥的崇山峻嶺中,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指南草"。其葉片總呈南北方向,因而當地土著居民在狩獵時均*指南草辨別方向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50

6樓:植物網

看**有點像金慄蘭

金慄蘭,金慄蘭科、金慄蘭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植株叢生,株高30-100釐米。

莖節明顯,莖直立而略呈披散形,在節上分枝。單葉對生,橢圓形,濃綠而有光澤,葉面多皺而略呈泡沫狀。穗狀花序著生在新枝頂端,花小,初為綠色旋即轉為金黃色,有濃郁的香味,花期長達3個月,以頭輪花最香。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7樓:感性的卡卡

南天竹,別名:南天竺,紅杷子,天燭子,紅枸子,鑽石黃,天竹,蘭竹;拉丁文名:nandina domestica.

屬毛茛目、小檗科下植物,是我國南方常見的木本花卉種類。由於其植株優美,果實鮮豔,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常常出現在園林應用中。常見栽培變種有:

玉果南天竹,漿果成熟時為白色;綿絲南天竹,葉色細如絲;紫果南天竹,果實成熟時呈淡紫色;圓葉南天竹,葉圓形,且有光澤。因其形態優越清雅,也常被用以製作盆景或盆栽來裝飾窗臺、門廳、會場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薰衣草。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歐洲各地及大洋洲列島,有藥用價值,園林綠化,有觀賞性。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

是虎耳草 虎耳草 學名 saxifraga stolonifera curt.為虎耳草科植物。生於海拔400 4500米的林下 灌叢 草甸和蔭溼巖隙。原產地為中國,朝鮮 日本也有分佈。是一種蔓生植物,有瀑布狀的纖匐枝,可廣泛栽種作為觀賞植物。含生物鹼 硝酸鉀 氯化鉀 熊果酚苷 arbutin 其葉綠...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這種植物叫廣東萬年青,為天南星科草本植物。原生於華南熱帶地區。圖中植物為萬年青。萬年青 拉丁學名 rohdea japonica thunb.roth 是天門冬科萬年青屬的多年生常綠植物。其分佈於中國和日本,產自中國山東 江蘇 浙江 江西 湖北 湖南 廣西 貴州 四川。萬年青根狀莖粗1.5 釐米 葉...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只記得好像叫什麼辛夷

豬籠草是著名的熱bai帶食蟲植du物,原產地主要 zhi為亞洲熱帶地區。豬籠dao草擁有一個獨特回的吸取營答養的器官 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