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抑鬱症,家人不理解,我該怎麼辦

2021-05-17 15:34:36 字數 5154 閱讀 8408

1樓:劉同樂翻天

我大二因重度抑鬱退學了 後期狂躁 **

症狀也出現了 中藥西藥沒少吃 心理干預版也沒少做 外科也沒少權看 反反覆覆的 我讀經書好的 堅持住 過程有點痛苦 效果很明顯 好了好幾年了 你一定要試試 挺神奇的 科學解釋不了 絕不是心裡依靠才好的

2樓:沉夜孤星

因為對於抑來鬱症的表現自

,你自己知道的,bai但是家人不理解du,也沒辦法,或者就是帶著他們多zhi看多學習,dao瞭解抑鬱症,因為抑鬱症和其他的有寫不一樣,大家都覺得這個人很正常,談笑風生的就不會與抑鬱症,但是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自己的內心很痛苦,並沒有表露出來。

3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只能靠自己。家人可能沒意識到問題嚴重性。或許親內情淡漠。

自我調節一下容。可以試試改變生活環境。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出去旅遊散心。

健身對抑鬱症相當有效。肉體疲憊。晚上睡眠質量也會提高。

多培養一些新的愛好。

4樓:尹朶月

正常人沒抄有經歷過抑鬱症患者經歷過的那些事情,沒法感同身受。抑鬱症患者的朋友一般都很少,沒有真正可以交心的,所以他們的情緒得不到釋放。而那些經常感覺孤獨、鬱悶的人要注意了,當心內有情緒時要及時找好朋友開導自己,試著敞開心扉,多點接觸積極陽光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了抑鬱症,家人copy不重視,證明你家人有可能不懂抑鬱症也是病,所以忽略了你,你也感覺得不到家人的關愛與支援,感覺很失望,其實不必失望,只是他們不懂你的病,以為是假的,你也不要怪他們,自己的病主要靠自己,你要從悲痛中走出來,該放下的學會放下,不要總是把自己鎖在負能量裡面,要出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接觸陽光朋友,多參加集體活動等,總之開心快樂抑鬱症就會好。

6樓:峰佘無敵

你得了抑鬱症來,家人自不重視,證明你家bai人有可能不懂抑鬱症也是du

病,所以忽略了你,你也zhi感覺得不到家人dao的關愛與支援,感覺很失望,其實不必失望,只是他們不懂你的病,以為是假的,你也不要怪他們,自己的病主要靠自己,你要從悲痛中走出來,該放下的學會放下,不要總是把自己鎖在負能量裡面,要出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接觸陽光朋友,多參加集體活動等,總之開心快樂抑鬱症就會好。

7樓:蒙雅潔

要及時去**,患了抑鬱症要去**,可能有的人會為了自己得抑鬱感到羞恥內,甚至認為能通過自己的容意志力來克服抑鬱,但如果不**抑鬱症好轉是非常困難的,甚至可能會讓自己的抑鬱症加重。這時候你要去**,在見醫生之前準備一些問題,問醫生一些藥物的問題和**的問題。

8樓:錯誤89387孕焚

我得過抑鬱症,也bai許症狀du

一直都在,但是不能靠藥,zhi也不能靠dao他人包括親人。這

版病只能靠自己,非常不好受,我理權解所有抑鬱症患者。我吃了兩年的藥,期間藥量有增有減,我現在停藥了,停藥後的後遺症非常不好受,所以別讓自己多受罪。相信我,這個症狀只能靠自己才能走出來,藥物和心理醫生只會讓你掏錢包,一無用處和少許的心理安慰,再次強調:

走出來只能靠自己,學會和他人溝通和談心,出去散步運動,不能把自己關在室內,這種病別試著讓他人理解,沒親身體驗過完全不理解,所以也理解下你的父母,他們說的話是為你好的不能有一絲的懷疑。

9樓:古雅之

藥物**。bai抗抑鬱

藥物能夠調du節和平衡大腦內的物質,zhi減輕抑鬱的症狀,dao抗抑鬱藥物比如由醫回生處答方,遵循醫生的指引。心理**。針對患抑鬱症的心理**能幫助患者處理清晰,改變抑鬱症患者的思維方式和應對方法。

別總是把自己的事情憋在心裡,要長向別人傾訴,或者哭訴幾次,緩解自己內心的情緒。讓自己睡的好。睡眠不好也會加重抑鬱,這時候要躺下來讓自己的身體得到很好的休息,讓自己的精神舒緩一點,也比較容易入睡。

抑鬱症怎麼自救?家人不理解不想告訴外人甚至好朋友。 50

10樓:北京心亦誠心理

有一種抑鬱症叫微笑抑鬱症,患者在外人面前活潑開朗,一個人的時候抑鬱的症狀時時來襲。得了抑鬱症不丟人,它是一種心理疾病,業內稱為「心靈感冒」,意指這種心理問題想感冒一樣是不是會困擾人。我國抑鬱症患者9000多萬,目前來看,積極**的人越來越多。

因為重症抑鬱症會給患者帶來較大的身心傷害和痛苦,甚至威脅生命。所以建議你及時聯絡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來專業解決。抑鬱症經過一段時間的**是可以解決的。

自我調節的方法包括:多跟家人朋友面對面地溝通交流,他們的關注、傾聽、理解和支援能有效緩解負性情緒;堅持運動,健走、慢跑都很好,每天30分鐘,一週三五次。運動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等激素,使人興奮愉悅;多戶外活動,旅行、垂釣、攝影、參觀展覽等等都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一個人扛不住的時候,還是要告訴你最親近的人,朋友家人戀人,因為他們能帶給你的力量也是非常強大的。

這時候最重要的已經不是需要傾訴和理解了,而是需要自救,甚至搶救。

抑鬱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怕它。

12樓:終極智慧小課堂

去年8月在網上看到一條關於香港**人因抑鬱症自殺的新聞百感交集,既為這條年輕生命的逝去感到痛心,又為這個社會對這一人群感到失望。

我並不想逗你開心和如何規勸你,也不想向你證明生命仍有希望且值得你繼續活下去。我不是心理醫生,我只是一位深知痛苦為何物的人。你可能覺得活得沒有意義,事事皆不如意,遭到嫌棄彷彿人生已經失去了方向。

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我真希望現在能夠飛到你的身邊,用雙手擁抱你,聽聽你心底的話;然而,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只能用這種方式彼此溝通交流。

我知道在如今的社會壓力很大,自殺對於很多成年人來說都想這樣做,甚至我自己也想過輕生。所以我理解你的感受,其他人可能會告訴你,自殺是一種自私、懦弱的行為。也許你並不想被人冠上那種印象,但我並不想這樣做;拜託,當痛苦強烈到這種地步,誰還在乎別人怎麼說?

自救的方式有很多種,你可以尋求心理專家幫你解決,我一直認為醫院裡那種機械式的西醫方式並不適合你,反而接受情感專家的解救會更好。

13樓:肥小黎

這個事情自救很難吧,尤其是要給自己找到出口發洩負能量,如果負面能量一直在你身上擠壓排洩不出來,總有一天會把自己擠爆,逼到絕望邊緣的。我覺得最好還是先去諮詢一下醫生,先弄清楚自己是不是抑鬱症,已經到什麼程度了,可以通過什麼辦法調節或**,這些通過醫生的引導應該都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方向讓自己去**啊,如果你自己來根本就是無從入手啊,最好還是不要了吧,就算是想要自救也應該去找到根源找到**的方法,這時候還需要醫生還給你弄明白這些結症哦,建議樓主不管如何,先鼓起勇氣去諮詢一下醫生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表面越來越開放,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流反而越來越難,社會越來越冷漠,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鬱症。這個很正常的,我也有抑鬱症,就這樣吧,活到哪天是哪天,人生本苦。

15樓:林你好運氣

我不知道這個抑鬱症是怎麼評判的,你怎麼知道自己是得了抑鬱症。最好去看一下醫生,讓醫生診斷一下。

如果是自己判斷的話,可能是自己嚇自己的吧。還是得聽醫生的建議。

主要還是要心胸開朗多讓自己高興,平時多運動。開心了就沒有不開心的事藏心裡了,就不會抑鬱了。還有多運動,把自己搞累了,躺下就睡著了,哪有煩心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己有這病還不積極樂觀的,想想美好的生活,去吃吃想吃的東西,看看想去的地方你會發現世界其實挺美的還有好多東西要享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你要想靠自己自救呢,首先就是要學習抑鬱的相關知識,對照自己的情況,進行自我的心理健康教育,俗話說知己知彼就是這個意思。我們要知道,負面情緒的出現,往往是因為對某些事情的思維方式太過負面造成的,而你又任由這些不好的想法在自己心理生根發芽,不斷髮出消極的情緒,變成惡性迴圈。

所以,你儘可能的找些認知**的書來看,試著學習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看待問題的方式,與人相處的方式,積極主動的接納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一定會接納你。

藥物**:對於重度的抑鬱症患者,我們還是建議儘早的抗抑鬱**。目前抗抑鬱藥物有很多種類,臨床一線的用藥主要是ssris類藥物或新型多通道抗抑鬱藥(文拉法辛、米氮平等)。

藥物起效較慢,一般起效時間在2-4周,急性期**需8-12周,鞏固期**需4-9個月。在鞏固期**之後,還要繼續維持期**2-3年。

物理**:除了藥物**外,還有改良電休克**(mect),經顱磁刺激**(mst)等物理**手段可供選擇。對於一些重度抑鬱患者,物理**的效果與藥物**相仿,甚至優於藥物**,且起效快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關鍵是自己不要去想不愉快的事。

19樓:yx貓九魚七

多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讓自己心情舒暢一點,也可以聽一下輕**,使心情放鬆,慢慢糾正自己內心 多看看喜劇 看看綜藝節目,心情好點,沒有什麼事情值得生氣,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把自己搞累了,躺下就睡著了,哪有煩心事

21樓:獨步天下

要想開,都看淡,全放下,

多傾訴,去旅遊,找快樂。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確診,才能夠說你真的患有抑鬱症。

其次真的需要正足夠專業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求,我個理解你的人去和他多交流。要廣交朋友才能治你抑鬱症。得病不是丟人事。

24樓:藍若心

找一個不認識的網友傾訴吧,比如說我。說出來應該會好一點,畢竟兩個都有抑鬱症的人可能會有共同話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積極配合醫生規範**,一旦出現異常情況及時就醫。

2、主動傾訴,可向家人朋友或醫生傾訴,使情感得以宣洩,避免症狀加重。

3、建立興趣愛好,多參加活動,為自己找點感興趣的事作,分散精力有助於抑鬱**。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已有什麼想不開的事,最好是和知已訴說一下,好朋友會開導你,使你心胸寬擴,同一件事用不同的角度看問題,就會得出不同的結論,你覺的好似壞事,也許是好事,賽甕失馬,焉知非福。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二十多歲,沒遇到喜歡的人很正常,往後你會發現,大概是遇不到了。你努力之後才發現,智商的鴻溝是無法逾越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活的快樂一些,把煩惱忘掉,不要想一些不過實際的事情,

抑鬱症,我該怎麼辦,抑鬱症,我該怎麼辦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

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得了抑鬱症了,怎麼辦?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

我的朋友得了抑鬱症,怎麼辦,朋友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安慰她

要時常讓他開心,bai給他講笑話什麼的,du還要勸他zhi那次的事故是個意dao 外,跟任何人沒有關係的,版如果自責的話,權就好好的活著,就算是為了那個人吧,如果感覺欠那個人什麼東西的話,就多幫幫那個人的家人,就算是自己在想不開,那次的事故也已經發生了,畢竟時光是不能倒流的,還不如好好的活著呢,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