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2023-03-22 07:35:06 字數 5116 閱讀 1365

1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2樓:青春驛站

多參加些集體活動,多接觸點人,你會發現生活很有意義,有好多好人,好多朋友的。

3樓:逝翩翩

我想說你是不是天天太無聊了?你可以試著多找些事情來做,讓自己充實一點,這樣或許就不會想那麼多了。放輕鬆點,週末多和朋友出去走動,散散心,可以去登山,站在高處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5樓:春晨的雨露

得了抑鬱症,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最好還是找心理醫生,找出抑鬱的原因,對證**。也要靠家人的身邊的人們共同幫助,共同**。

6樓:二缺一獨白

應該是 建議你 趕緊去看心理醫生。

7樓:曹曹操

抑鬱症,心理醫生安定醫院都得去。要快!!不要在推延。一定有心結、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機會去旅遊一下,會發現世界很大,樂趣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建議你去看醫生。

10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1樓:失眠專家周醫生

抑鬱症包含失眠,失眠的嚴重程度與抑鬱症嚴重程度有直接關係。失眠抑鬱了應及時的開始**。

抑鬱者多接觸暖色。**,多熱情歡樂。朋友,熱鬧的。生活,簡單溫馨的。工作,有節奏變化的。

抑鬱症的原因很多,有工作原因,環境變化原因,甚至婦女產後也會有,有的青年因為缺少關愛,也說自己抑鬱症了。所以,分情況。如果是特定的,一般過了階段就好了,比如青春期的特定抑鬱,環境變了就好了,考上大學,走入社會,一忙啥抑鬱都沒了。

產後一段時間,也自然消失。有的人更年期也會發生。

抑鬱症的分類。

一、內源性抑鬱症 即有懶、呆、變、憂、慮「五徵」(大腦生物胺相對或絕對不足)。

二、隱匿性抑鬱症 情緒低下和憂鬱症狀並不明顯,常常表現為各種軀體不適症狀,如心悸、胸悶、中上腹不適、氣短、出汗、消瘦、失眠等。

三、青少年抑鬱症,會導致學生產生學習困難,注意力渙散,記憶力下降,成績全面下降或突然下降,厭學、恐學、逃學或拒學。

四、繼發性抑鬱症 如有的高血壓患者,服用降壓藥後,導致情緒持續憂鬱、消沉。

五、產後抑鬱症 其特別是對自己的嬰兒產生強烈內疚、自卑、痛恨、恐懼、或厭惡孩子的反常心理。哭泣、失眠、吃不下東西,憂鬱,是這類抑鬱症患者的常見症狀。

六、白領抑鬱症,患有抑鬱症的青年男女神經內分泌系統紊亂,正常的生理週期也被打亂,症狀多種多樣,除了精神壓抑、情緒低落、無所事事、愛生悶氣、思慮過度、失眠、多夢、頭昏、健忘等主要的精神症狀外,厭食、噁心、嘔吐、腹脹等消化吸收功能失調症狀,月經不調、經期腹痛等**症狀也不少見。

12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下面是一些自我調節方法:

首先,要多運動。科學研究表明,體育運動不僅可以使人體攝氧量以及大腦垂體分泌的內啡素增加而產生狂喜和減輕痛苦,而且還會使人的心理上有一種「完成感」和「控制感」,進而減少或替代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比如游泳、騎自行車、打球、跳舞、跑步等,每天至少一次(40分鐘以上),切記,運動的重點是有樂趣。

其次,多看幽默、笑話類的書籍,經常放聲大笑。笑會使臉部的某些肌肉活動增加,促使其所連線的神經向大腦傳送快樂的訊號,進而改善心情向快樂的方向發展。同時笑能增大人體對氧的攝入量,促使大腦進入類似於靜坐的恍惚狀態,而改善心境。

第三,多想一些令人愉快和高興的事,即便是處境對你不利也要裝作自己很快樂,這樣會自動地提高體內血清素的含量,促使你不吃好的心情。

第四,設法用積極的思想代替消極的思想。每當你有了消極的想法時,首先把它們記錄下來,然後與一種較為客觀的看法相比較,以積極的想法去取代消極的想法。

第五,多做一些使你心情舒暢的事,如打掃房間、騎自行車兜風、欣賞**,逛街等等。

第六,參加社交活動。科學研究表明,喜歡與人交往的人比獨來獨往的人的精神狀態要好得多。交朋友是使身心健康的良藥。經常與朋友開玩笑,保持樂觀主義情緒。

第七,找最好的朋友或血緣親屬傾訴心聲,取得他們的支援和幫助。

第八,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樂觀的展望未來,只要抱有希望,一切都會變好的。

有一句小品臺詞是:什麼是幸福?答:

幸福就是遭罪。你認同麼?人活著就是要遭各種各樣的罪,如果我們把幸福與遭罪之間畫兩條等線,那麼我們就會把苦、難、看成我們生命必須要經歷的過程,看成通往幸福之路。

只要我們以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以樂觀的心態善待自己,抑鬱症就會對我們敬而遠之的。

我們的過去和未來是沒有關係的,有關係的僅僅是此時此刻。一旦我們學會了活在此時此刻,並把未來當作是此時此刻的一種延伸,立即把心思和注意力放到當下所做的事情的行動上去,該吃飯時就吃飯、該睡覺時就睡覺、該交往時就交往、該學習時就學習、該運動娛樂時就運動娛樂等等,在什麼時段就專注投入做什麼時段的事兒,讓自己的日常生活在做當下所做的事情的行動的忙碌之中多姿多彩起來,那麼我們就能把幸福、愉悅和快樂充滿以後所有的日子。

13樓:倚風聽禪

抑鬱症這個疾病是精神科一個比較常見的疾病,因為社會等諸多因素,發病率呈上升狀態。心理諮詢師主要靠發掘心理誘因進而排除達到**目的,前提必須強迫自己走出去,多接觸朋友,參加社會活動或出去旅遊,儘管開始內心會很痛苦,但是隻要堅持一段時間後,負面的情緒感受就會被外部環境慢慢消融,你的自信心就會重燃起來。抑鬱症的**,最主要的是抗抑鬱藥**,現在的抗抑鬱藥,能夠有效的緩解抑鬱的情緒,及相伴隨的軀體的症狀,和焦慮的症狀。

主要選用新型的抗抑鬱藥,因為療效好 副反應小,耐受性好 服用也方便,使用非常安全。

14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5樓:炫搏

去心理門診請醫生通過心理諮詢**可以**。如症狀較重可服抗抑鬱藥物**可以**。同時多與朋友交流感情多參加文體活動有很好的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可以用來相對迅速地減輕抑鬱症狀,而藥物則可以通過百合清腦靜神劑**可達到滿意的**效果。抑鬱症後首先要使用抗抑鬱的藥物,堅持服用一段時間以後,再配合心理醫生進行心理**。進行心理**的過程中還是要堅持服藥。

17樓:網友

輕度抑鬱的時候,一般是推薦很好的家庭支援,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多與人溝通,進行一些適當的宣洩,或者去做一些心理諮詢就可以了。重度抑鬱症的時候,他有可能發生自傷,自殺,或者伴隨一些精神病病狀,這樣的病人風險很高,這個時候藥物的介入是首要的,藥物**是必須的。在藥物**基礎上可以去配合心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的抑鬱症常需心理指導、中藥**即可;中度以上的抑鬱症,常採用西藥聯合中藥**,效果更為理想,由於西藥直接作用於神經受體,讓患者短時間內有明顯的療效,起效時間一般是2-3周。藥物**過程中將滲透各種心理**、疏導**、支援**、認知**以及行為**等,患者不要回避抑鬱症,需正視並正確應對抑鬱症,可有良好的轉歸。

19樓:網友fbe53ba秋月

看醫生,配合醫生進行**。關鍵是要靠自己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多和親人,朋友一起交流聊天,適度運動,爬山,跑步等有氧運動,也可以看看書報,電影,電視,找些自己感興趣的事兒做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看看,拿點藥,還有,自己也要調整好心態,凡事不要往悲觀的一面想,平時多出去散散心,聽聽**,多和朋友家人交流,生活規律,少熬夜!

21樓:當下與存在

治好自己,忠誠自己,成為自己,做好自己。

22樓:網友

當然是**了沒什麼不**呢。

23樓:孟軻南柯

能怎麼辦,我們依然要熱愛生活。

去生活,去努力生活。愛她,喜歡她,相信她會看到你努力的樣子。說實在的,你努力的樣子是最美的。

24樓:袁傅香戊壬

抑鬱症的**由於抑鬱症受心理因素影響,而患者身體中化學物質也可能改變,所以醫學**結合心理**常常是抑鬱症的最佳**方案。(一)抗抑鬱藥物**抗抑鬱藥**可以使大多數患者的抑鬱症狀減輕,並可以預防**,但如果抑鬱發作不是很頻繁,大多不必每天服藥,只需要在抑鬱時服藥,待抑鬱緩解後繼續服藥6個月到1年。抗抑鬱藥不會馬上減輕抑鬱,起效需要一段時間。

最初幾天很可能會改善睡眠,起安慰作用,有時也會有疲倦、無力等不良反應。堅持服藥1-2周後,警覺性及精力會有提高,最大療效可能要到服藥後8周左右才出現。所以,您不要指望服藥後立即就會見效。

(二)心理**有許多**抑鬱症的心理**方法。下面介紹其中三種有效的方法。1、

認知**――抑鬱症患者常常感到他們沒有什麼希望,一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他們就自責,而當好的事情發生時他們就認為僅僅是因為幸運。另外,抑鬱症患者常常相信事情不會變好。認知**的目的就在於幫助他們識別其消極的思維方式,幫助他們以更積極更有益的方式進行思考,讓他們感到他們能夠控制所發生的事情,使他們學會更有效地反擊失敗,識別並相信他們生活中會有好的事情發生。

2、行為**――抑鬱症患者常常不想動,他們能坐在那兒好幾個小時,思考其困境,從而失去許多好機會。行為**旨在識別並改變引起抑鬱或使抑鬱持續的行為。行為改變的方法有制定活動計劃、解決難題、制定目標計劃以及社交技能訓練等。

3、人際**――該**方法旨在幫助患者解決一些人際關係問題,因為抑鬱症的發生或抑鬱的持續可能就是由這些問題所引起。因此,人際**的目標就是減輕病人因為失去親人後出現的持續過久的悲傷反應、應對適應不良(如為人父母、離婚)或幫助解決人際衝突等。

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得了抑鬱症了,怎麼辦?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

老婆得了抑鬱症怎么辦,老婆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是由於生活或工作的巨大壓力長期壓抑的情況下造成的,短期嚴重的話必須要配合藥物的 但主要的還是心理 找到她致病的主要原因,儘量改變她現在的環境,解開她心頭的疙瘩,不要耽誤了,否則,就是博士畢業又有什麼用?今天你有緣遇到了我,是你的幸運,我的親戚就有人得了抑鬱症,曾經住院半年,我 知道後告訴了他方...

我的朋友得了抑鬱症,怎麼辦,朋友得了抑鬱症,我該怎麼安慰她

要時常讓他開心,bai給他講笑話什麼的,du還要勸他zhi那次的事故是個意dao 外,跟任何人沒有關係的,版如果自責的話,權就好好的活著,就算是為了那個人吧,如果感覺欠那個人什麼東西的話,就多幫幫那個人的家人,就算是自己在想不開,那次的事故也已經發生了,畢竟時光是不能倒流的,還不如好好的活著呢,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