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性格的優勢和缺點有哪些,獨生子女性格有什麼優點?

2021-04-12 16:40:55 字數 1887 閱讀 4537

1樓:劍合英氣

性格好壞不能以獨生家庭來衡量的,根本在於自身的人生價值觀!

2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我為中心,覺得父母要把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給自己,覺得自己是最應該受父母照顧的,久而久之,依賴性就特別強,也會很挑剔...

獨生子女性格有什麼優點?

3樓:1戰士

獨生bai子女的好處

優點:1.不會被他人du奪取父愛和母愛...

2.在父母zhi和親戚朋友裡面dao有種以你為重的關愛專...3.

在家你也可屬以說是有權有勢...4.更多的是父母現在做的和收穫的全部果實...

將來都是你一個人的...獨生子女的不好生活:1.

多少有點想要多個人陪..要麼要個哥哥..要麼要個弟弟...

2.獨生子女的需求量會達到兩個人平等的需求等級...3.

因為獨身的想法會受到極高的溺愛..容易走錯人生和不良嗜好...4.

獨生子女佔我國百分之七二的人性格:內向,不怎麼說話...不擅與參加任何聚會和活動...

如果是外向性格那他就擁有:刁蠻.自大.

暴躁.任性的傾向

4樓:

獨生子女更自信,自愛,自重

5樓:不用解釋

愛撒嬌 希望每一件事 當她看到時是收穫

獨生子女的性格有什麼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以偏概全啊,有些獨生子女挺好的。

不過,大致來說,就是性格可能比較孤僻,被長輩寵了,禮貌、謙讓、尊老愛幼等做得不好,不愛勞動。其實,我覺得對獨生子女應該正確的關愛

獨生女有什麼優點和什麼不好的性格

7樓:她有多好

一般而言,獨生子女中學生和非獨生子女相比,有著得天獨厚的個性發展的優越條件:

(1)良好的身體素質。當今的年輕父母特別注意優生優育,也有條件給予充分營養,所以獨生子女大都身體健壯,發育良好。

(2)優厚的物質條件。

(3)充分的愛的滿足。獨生子女的家長把滿腔的希望都寄託在了這惟一孩子的身上,這就使獨生子女中學生在心理上能得到更多的愛。有一研究證明,獨生子女的父母比非獨生子女的父母教育孩子的時間多56.

81%。

(4)良好的家庭氣氛。獨生子女中學生的家庭人口少,經濟上較富裕,因而減少了家庭矛盾,家庭氣氛多數是良好的,這對孩子個性發展的影響是積極的。

不過,獨生子女在個性發展上可能也有種種不健康因素,必須加強自我教育:

1.克服固執、任性,增強自制力。

2.克服嬌氣、孤僻,培養合群精神。

3.克服自私自利,培養集體精神。

4.克服挑吃、挑穿習慣,培養艱苦作風。

5.克服懶惰,培養勞動習慣。

總之,作為獨生子女,很緊要的一點是;學會把同學看做自己的兄弟姐妹,融入集體這個大家庭之中。

8樓:純漢字的版本

這個很難說,畢竟這個跟個人的家庭教育方式有著很大的聯絡,獨生女,父母肯定看得很嬌

9樓:百度使用者

因人而亦。家庭的成長和教育是決定人性格的主要原因。這個和是不是獨生子女無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好不好 看家庭教育 沒得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性,每個女生的性格和脾氣都不一樣的,

獨生子性格上有什麼缺陷?

12樓:野紅隼

以自我為中心,覺得父母要把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給自己,覺得自己是最應該受父母照顧的,久而久之,依賴性就特別強,也會很挑剔...

獨生子女有什麼特點,獨生子女有哪些優點呢?

獨生子女在大家的傳統眼光裡非常的自我,以自我為中心,不懂的分享,其實不然。獨生子女家庭中長輩 父母把自己的愛都給了一個人,讓他從小在一個有愛的家庭裡成長,這會給一個人足夠的自信,讓他熱愛生活,熱愛他人,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特別重要,對一個人日後的發展有巨大的影響。有人用一輩子來...

獨生子女還有什麼待遇嗎,獨生子女有哪些待遇?

二 只有一個子女自願不再生育的,經本人申請,所在單位或村 居 民委員會核實,由鎮人民 或者街道辦事處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憑證享受以下獎勵 1 從申請當月起至子女年滿十四周歲止,每月領取不少於十 青島市為十三 元的獎勵費。2 獨生子女父母為機關 事業組織職工的退休後加發本人標準工資百分之五的退休...

你身邊的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有什麼區別

我是非獨生子女,有個弟弟,嫁給了獨生子的老公!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對於金錢的計較和父母的感情。我自從上大學開始就自己負責自己學費和開支了,做過家教,從北京南五壞做地鐵去北四環上課 也和同學一起合夥在學校買過奶茶,擺過地攤。其實家裡不窮,拆遷了7套房子,父母也有工作,但是因為我有個弟弟,父母直接和我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