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獨生子女殘疾的父母多大歲數有補貼

2023-03-19 16:40:07 字數 830 閱讀 1102

1樓:秋少

獨生子女父母六十週歲可以享受補貼。有殘疾的父母可享受殘疾待遇。這是兩種待遇。沒有提前補貼待遇。

獨生子女殘疾父母補貼

2樓:律臨劉瑞利律師

法律分析:根據《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規定,部分省份獨生子女殘疾或死亡,可按月領取計劃生育家庭特別補助。獨生子女的父母或者合法領養的獨生子女父母需要在2023年1月1日之後出生,年齡必須要在49歲以上的;殘疾獨生子女的父母每年補助贍養費6240元左右,獨生子女死亡的父母每人每年補助7800元,地區不同補貼的金額也會不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

第三條 殘疾人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家庭生活等方面享有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權利。殘疾人的公民權利和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歧視、侮辱、侵害殘疾人。

第四條 國家採取輔助方法和扶持措施,對殘疾人給予特別扶助,減輕或者消除殘疾影響和外界障礙,保障殘疾人權利的實現。

第五條 國家和社會對傷殘軍人、因公致殘人員以及其他為維護國家和人民利益殘疾的人員實行特別保障,給予優待和撫卹。

農村獨生子女補貼父母多大年齡可以領

3樓:劉曉寧

法律分析:60歲。城市獨生子女補助金,女方55週歲起,男方60週歲起,農村獨生子女家庭獎勵扶助,按國家的標準是60週歲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十六條 個體工商戶的債務,個人經營的,以個人財產承擔;家庭經營的,以家庭財產承擔;無法區分的,以家庭財產承擔。農村承包經營戶的債務,以從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的農戶財產承擔;事實上由農戶部分成員經營的,以該部分成員的財產承擔。

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幸福嗎,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的生活只有悲涼嗎?

看子女跟父母的情感怎麼樣,看子女對父母是怎麼照顧的,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關鍵還是看子女吧。最近又發生 81歲獨居老人屋內傳出異味,推開門後發現老人死了兩個多月 這樣的事情,當時這個老人在中秋已經有預感了,甚至還寫下了遺書。可是她的子女卻不在自己的身邊,等到傳出異味被發現死去,已經是兩個多月後的事...

農村獨生子女父母能享受哪些待遇?

1.從子女出生到18週歲前,父母每月可以領取10 30保健費,有單位的有用人單位發放,無單位的有當地 發放。2.農村戶口的獨生子女,當父母年滿60週歲後,每人可領取 獨生子女 補貼960元 年。如果是 雙女戶 可以領取1200元 年。3.如果父母是國家公務員,到達退休是可以終身享受國家5 的增資,此...

農村獨生子女補貼河北省,河北省獨生子女都有什麼補助

一 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應具備以下條件 1 夫妻申請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時有生育能力,女方年齡在49週歲以內 2 只生育了一個子女 包括多個子女中只存活一個的,依法收養一個子女後懷孕終止妊娠的 3 夫妻雙方自願終身不再生育子女 4 經夫妻雙方申請。二 凡申請我市農村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的,必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