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考研要考哪些課程,考教育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2-01-31 14:59:34 字數 5566 閱讀 4733

1樓:嵩許如你

教育學歷年考研真題

提取碼:2j20

若資源有疑問歡迎追問

2樓:玉賊

《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王漢瀾

《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馮忠良、伍新春《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看這些書就可以了

《考研真相》考研英語歷年真題解析+難句**(注重基礎)詞彙:星火的詞根+聯想+**

《政治考試大綱解析》(教育司)

《任汝芬政治高分複習指導書》 全

3樓:教育達人閆老師

回答如果是參加全國統考的教育學,則參考書目主要有:《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有全國十二所師範院校合作編寫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的北京師範大學版本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外國教育史》吳式穎編寫,人民教育出版社

《簡明中國教育史》

親 這些書籍科目您可以看一下,這就是考教育學研究生是所需要了解和參考的一些書籍。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考教育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教育學考研科目:

學碩考試科目:

1、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總分300分),一般統考**是311,自主命題**不同。

2、非統考院校: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總分300分,例如:北師大740,首師大774,西南大學666,東北師範大學634等)

專碩考試科目:

1、政治一

2、英語二

3、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總分150分)

4、教育學專碩專業課二(總分150分,專業課二有教育管理學,教育心理學,學科基礎等,根據自己報考的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專碩的專業大方向其實可以分為三類:學科教學(直接參與教學的方向,報考時最好是本科就是相關專業的,即有所謂的學科背景,這樣一般認為可以有利於後期複試)、教育管理(一般要求有教育管理等管理類相關工作經驗,且要求兩年以上),餘下的最後一類是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這一類專碩方向可以跨專業報考,但是去年有極少院校對於這類專業也出現要求,建議考生報考時候注意。

6樓:閃亮登場

專業碩士跟學術的碩士共通的是,政治英語都是必考科目,專業綜合也要考。

考試科目專業一是333教育綜合,共佔150分,考試時間也是三個小時。

333教育綜合考的內容有: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333不考教育科研方法,考研相對容易些。

專業二就考你的所報具體學科,比如化學就是考化學教學論或者化學教育理論。

還要根據所報考的學校選擇參考書,一般各個學校的論壇上都有各自學校指定的參考書。

7樓:飄哥

碩士裡面有一級學科教育學,教育學屬於我國正規研究生考試中的一個一級學科專業。它擁有二級學科諸如教育學原理、教育史、比較教育學、高等教育學、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學、特殊教育學等。二級學科之下,還分為諸多教育學方向,如教育學原理二級學科下面常見的專業方向有:

教育基本理論與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政策與法學,家庭教育,德育原理等。涵毅教育專家提醒你所關心的家庭教育屬於教育學原理下面的教育學方向。如北京師範大學的家庭教育設在教育學部教育學原理專業下面,如果你想報考家庭教育學碩的話,你的專業就可以報考教育學原理,然後選擇家庭教育方向。

8樓:疏遠香留

教育學考研是分學術型和專業型兩種型別的,學碩又分為 統考和自主兩種型別,所以,考研科目和參考書目也是有一定差別的。比如311統考的話,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

一、311教育基礎綜合,740的話呢,就是政治、英語一,740專業基礎綜合,這兩種都是學碩。但是專碩的話,就不是這樣的了,專碩除了首都師範大學有專門的考試大綱以外,其他學校都是沒有的,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

二、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共四門,所以,教育學考研的參考書目要根據不同的學校來確定,不能一概而論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碩士跟學術的碩士考的一樣,政治英語不用說了肯定考,專業綜合也要考,具體包括:中外教育史、教育科學研究方法、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根據你報考的學校選擇參考書,一般各個學校的論壇上都有各自學校指定的參考書......

祝你好運!!!!

想問一下,教育學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0樓:啟航考研總部

教育學考研的相關考試內容:

教育學考研初試整體考試內容:思想政治100分,外語100分,教育學綜合專業課300分。

教育學考研初試考試時間為:政治180分鐘,外語180分鐘,教育學綜合專業課180分鐘。

教育學考研複試考試內容

· 筆試150分、外語口試50分、面試200分,複試總分400分。

· 筆試90分為及格分,外語+面試150分為及格分,複試240分為及格分,未達到以上及格線的,不予錄取。

· 錄取時,初試總分+複試總分,分專業從高分往低分依次錄取。

11樓:玉米發發

你要具體考哪個學校,不同學校規定的參考書是不同的

12樓:拒絕不公平

【1】初試:思想政治、外語、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教育學原理100分、中外教育史100分、教育心理學40分和教育研究方法30分等科目)卷面分值為100、100、300。

【2】推薦書目

1、教育學原理

《教育學》 人教版,王道俊 王漢瀾

《教育學基礎》 十二校聯編 教育科學出版社(薦)《當代教育學》 袁振國 教育科學出版社(薦)《教育概論》葉瀾 人民教育出版社

2、中外教育史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 華東師大出版社(薦)《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 人教社(薦)

3、教育研究方法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 安徽教育出版社(薦)4、教育心理學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 北師大版 (薦)

《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 人教版

5、輔導資料

啟道教育學考研應試全解

啟道教育學考研應試題庫

啟道教育學考研全真**題

教育學師範類考研主要考哪些科目

13樓:河傳楊穎

考試科目:思想政治100分,外語100分,教育學綜合專業課300分。教育學考研初試考試時間為:政治180分鐘,外語180分鐘,教育學綜合專業課180分鐘。

照學習方式的不同,中國的研究生可分為脫產研究生和不脫產研究生。前者指在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進行全日制學習的研究生,又稱全日制研究生;後者指在學習期間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的研究生。

不脫產研究生按照入學和考核方式的不同又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博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博士)學位(包括參加十月聯考的攻讀專業學位、一月份管理類全國聯考、高等學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等)和單獨考試取得碩士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

教育學專業它包括教學論、課程論、小學教育和數學(語文)課程與教學等專業。其中,教學論是著重對教學方面的研究,它要**的基本問題既包括做好教學這件事的行事依據,又涉及如何提高教和學的合理性與有效性;而課程論的研究領域主要涉及學校課程設計、編制、實施和課程評價等的理論與實踐。

課程論與教學論難以說有明確的劃分界限,至今有三種理解,教學論中包含課程論,課程論中包含教學論,教學論與課程論有交叉部分。所以一般這兩個專業所學內容大致相同,有很多高校所開設的就是「課程與教學論」這一學科,不會分的如此詳細。

14樓:s向隅姑娘

教育學考研初試整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100分,外語100分,教育學綜合專業課300分。教育學考研初試考試時間為:

政治180分鐘,外語180分鐘,教育學綜合專業課180分鐘。教育學考研屬於我國正規研究生考試中的一個一級學科專業。

它擁有二級學科諸如教育學原理、教育史、比較教育學、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學、特殊教育學等。二級學科之下,還分為諸多教育學方向,如教育學原理二級學科下面常見的專業方向有:教育基本理論與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政策與法學,家庭教育,德育原理等。

擴充套件資料《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現代教育論》,黃濟、王策三,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學原理》,扈中平主編,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簡明中國教育史》,王炳照,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教育史教程》,趙厚勰、陳競蓉主編,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2009 年版;

《中國教育史》,張傳燧,高等教育出版社;

15樓:

教育學師範類考研主要考: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題)。複試根據專業再做細分,如040103教育史的複試科目:

中、外教育史;040104比較教育學的複試科目:比較教育學基礎綜合。

教育學考研屬於我國正規研究生考試中的一個一級學科專業。它擁有二級學科諸如教育學原理、教育史、比較教育學、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學、特殊教育學等。

二級學科之下,還分為諸多教育學方向,如教育學原理二級學科下面常見的專業方向有:教育基本理論與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政策與法學,家庭教育,德育原理等。

16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首先英語專業考研和考研英語是不同的,主要是考試的內容和針對的考生。

英語專業考研是針對報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考生而進行的,考核科目為:政治(分值100)、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

考研英語是針對那些報考非英語專業的考生所進行的英語水平測試,是教育部統一出題,主要考查大學英語的基本知識,包括完型、閱讀、新題型、翻譯、寫作等五部分,卷面分值為100,與政治(分值為100)和其他兩門專業課(分值分別為150分)共同構成了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四大科目。

17樓:久伴真汐

學碩專業課:

教育學原理

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

教育心理學

教育研究方法

但要具體院校具體分析,學碩有些是311統考的,對於自命題院校參考書目有些會不同,比如首師大,北理工等,如果你的學校確定了,可以給我發私信,再和你詳細說下你的報考院校的

18樓:啟航考研總部

教育學考研的相關考試內容:

教育學考研初試整體考試內容:思想政治100分,外語100分,教育學綜合專業課300分。

教育學考研初試考試時間為:政治180分鐘,外語180分鐘,教育學綜合專業課180分鐘。

教育學考研複試考試內容

· 筆試150分、外語口試50分、面試200分,複試總分400分。

· 筆試90分為及格分,外語+面試150分為及格分,複試240分為及格分,未達到以上及格線的,不予錄取。

· 錄取時,初試總分+複試總分,分專業從高分往低分依次錄取。

教育學類考研哪些學校好考,如果考研考教育學,哪些學校比較好考?

呵呵 各個學校的主打專業不一樣啊。北師,華師,都是有名的。建議 你可以去中國高校資訊網 那裡比較權威 支援原創,謝謝採納 很顯然名氣小的好考,名氣大的難考。關鍵得選擇跟你自己的水平相應。如果考研考教育學,哪些學校比較好考?只要你是用心去準備 考研的道路是需要恆心和毅力的 要說教育學,華師大當然是棒棒...

教育學考研,考教育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1.目前專碩的就業情況並不明朗,但國家現在是不斷地在增加專碩的名額,我是今年考的教育學的學碩,感覺區別不大,專碩注重實踐,學碩注重學術,不過每個學校的專碩和學碩課程區分並不大,考試形式和難度,還是學碩會略難,但差距不大,基本不會存在社會歧視啦 2.師範學校的教育學相對來說會更好但也競爭更激烈,不過很...

教育學考研考試科目有哪些?教育學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教育學考研的科目有哪些?學碩考試科目 1 統考院校 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 總分300分 一般統考 是311,自主命題 不同。2 非統考院校 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 總分300分 專碩考試科目 1 政治一 2 英語二 3 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 總分150分 4 教育學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