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里長黑細線怎麼回事,手指甲上有黑色豎線是怎麼回事

2021-04-12 23:22:55 字數 2566 閱讀 6697

1樓:浪默子

出現黑色bai縱紋時,要特別留意,這du是肝、腎機能zhi衰弱、毒素積dao存的徵兆,肝、腎功能具有排洩版體內廢物權的解毒作用,當肝、腎機能衰弱時,體內的廢物無法排出體外。因接觸汙染環境,飲食汙染,食物含農藥重金屬過多腫瘤病人,化療後等藥物毒素蓄積過多或一次嚴重的腸胃炎洩瀉後,往往在甲板內形成黑色縱紋。

2樓:你tm來打我撒

有幾種可能:

1.按壓到指甲後淤血造成的;

2.心腦功能有問題;

3.內分泌紊亂;

4.**病;

建議去當地醫院檢查。

手指甲上有黑色豎線是怎麼回事

3樓:雙木林

出現一條條黑色豎紋,表示最近操勞過度,睡眠不足。如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有慢性病變的趨勢,需注意勞逸結合。

如果紋路不是豎紋,而是一條橫紋,表示氣血不足,可能體內器官發生病變,需到醫院就診做檢查。橫紋只在指甲最下端,但會隨著指甲生長,逐漸向上移動。

健康人的指甲是粉紅色的,有一定光澤且均勻。中醫也有「血虛」之說,不少人把較白的指甲看做貧血徵兆,但要對症分析。

如指甲發紫是動脈硬化、血脂高,或心臟滯阻的前兆;指甲發青,則為重寒症,血瘀;指甲發黃可能肝膽有問題,或血糖代謝不暢;還有一種指甲發藍,顯示肺部受阻。

4樓:委愛景務釵

指甲上有月牙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的刻度表,精力越充沛半月痕越白,面積也越大.一般年輕人大拇指的半月痕是指甲的1/5,邊緣清晰.健康圈的寬窄、大小因人、因種族而異。

通常男性健康圈約3毫米,女性略小,食指、中指、無名指寬窄依次遞減,小指多無。老人較窄,營養不良者常消失。健康圈的變化最能提示機體營養狀況,是人體營養狀況的提示燈。

十個手指只要有八個手指有半月痕,就表示精力充沛,如小手指也有半月痕表示精力相當旺盛,如半月痕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儘量保持身力旺盛要適當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指甲表面比較粗糙,仔細看的話,還有一道一道的豎紋。這種情況如果是短時出現,並很快會消失的話,通常是由於用腦過度、太過操勞;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首先是營養不良,可能是缺鈣引起的機體免疫力下降。

如果指甲上有黑色豎紋,說明肝腎的機能比較衰弱。

另外要注意,手指條紋深淺與疾患輕重有關。

還有的就是出現橫紋,剛出現的時候,可能先是從指甲最底部,它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向上移動,這種情況是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如果橫紋細小而且多,就表示長期的慢性的消化系統疾病,如:腸胃炎、結腸炎、胃病等。

如果有一條很深的橫紋,則表示有過很嚴重的腸胃疾病。越深就越嚴重,越淺就越慢性。橫紋如果凸起則表示心臟問題,還有肝臟的問題,多缺乏維生素a、b等。

三、如何去掉指甲上的黑色豎紋?

指甲上有黑色豎紋,說明肝腎的機能虛弱,因此要補好肝腎。下面接橫掃2款黑色藥膳為你補好肝腎,去除指甲上的黑色豎紋。

黑芝麻飴糖羹

做法:黑芝麻(粉)150g,生甘草30g,飴糖(麥芽糖)150g。甘草洗淨,人鍋,加水適量,文火煮半小時,取汁,加入飴糖,待烊化後加人黑芝麻粉,煮成糊狀即可。

功效:滋補肝腎,養血祛風,主治腎虛頭髮早白,以及慢性蕁麻疹屬肝腎不足者。

黑木耳蒸雞

做法:黑木耳50g,雞肉200g。黑木耳水浸至軟,晾於水,雞肉切成小塊,加食鹽、醬油、生粉、糖、味精醃20分鐘,再加人黑木耳攪勻,文火隔水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扶正祛瘀,主治產後惡露不絕屬血瘀者,症見產後惡露時多時少,淋漓不斷,色黯有塊,下腹疼痛拒按,本藥膳尚有降血脂之功,可用於中老年人預防高脂血症之用。

四、減少塗指甲油 預防黑色豎紋

如果出現豎紋,代表生理變化是持續的,出現橫紋,代表前一階段身體內非正常的生理變化是階段性的,消失時代表著這種不正常的生理變化已經結束了。隨著指甲的生長,它就會長到指甲尖部,最後消失。

其中減少塗指甲油,讓手指甲能夠充分呼吸,有利於指甲健康,預防黑色豎紋的產生.

6樓:丁飛閆闌

指甲有黑線可能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一般注意不要吃辣椒一類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炸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

7樓:愈谷段香春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出現這樣的情況初步的考慮可能是有點缺鈣引起的。

根據你的症狀建議你可以適當的補充點鈣劑**看看。

必要是建議可以做個微量元素的檢檢視看。

指甲前端有黑色細線是怎麼回事?求大神幫助

左手大拇指指甲上面莫名其妙出現一條黑色的細線 25

8樓:二月春風似單刀

指甲裡有黑線。一旦發現指甲裡有黑線,要立即去檢查,黑線有時是由黑色素瘤引起的。黑色素瘤是導致**癌的最危險因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出現過,而且那條細線是可以用指甲刀剪掉的,後來自己好了,就是直接自己長好了

手指甲邊緣很疼,紅腫,怎麼回事,手指甲邊上又疼又腫怎麼回事?該如何解決?

估計感染了,我就是起了個倒槍刺拔下去就感染了都化膿了,消消毒,別碰水。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你說的症狀有可能是甲溝炎導致的可能的,上建議你可以外用百多邦軟膏塗抹區域性 注意保持區域性衛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病情分bai析 根據您的病情du分析是甲溝 zhi炎,甲溝炎是一種感 dao染性疾病.指導意見...

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的?

手指甲長白斑 這個應該屬於。體內供血不足。如果長期這樣 有可能會導致貧血。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您好,考慮可能是缺鈣,建議去醫院測下微量元素,確診,對症 可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補充適當動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您可以觀察一下,您的白斑是否表面光滑,不掉皮屑,境界清楚,逐漸擴散,...

孩子手指甲凹凸不平怎麼回事,手指甲上有豎紋,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造成孩子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是什麼呢?家長們是否瞭解呢?只有找到 並及時 手指凹凸不平就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不少細心的家長髮現,寶寶的指甲不知什麼時候變得凹凸不平了,於是擔心不已,難道孩子有什麼病嗎?不要太緊張,下面為家長們詳細分析一下。大家都知道,指甲和人體健康狀況密切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