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發紫,手指甲發紫怎麼辦 指甲發紫是怎麼回事

2023-04-17 21:35:06 字數 2884 閱讀 3242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甲發紫,可能與天氣變涼或血管供血情況有關。就目前的天氣而言,還不至於冷得手指甲發紫,患者出現這樣的情況說明她的血管供血情況較差。建議儘早去醫院做相關檢查,確診一下,只能說有這種發病的可能,不一定指甲發紫就肯定得病了,讓醫生去說吧,祝你健康!

附: 指甲顏色與有可能患的疾病。

指甲呈乳白色:腎臟或肝臟有病。

指甲發青:迴圈障礙。

指甲發黃:支氣管炎。

指甲上出現紅線:高血壓、風溼病或心臟病。

指甲上出現橫溝:勞累、緊張、憂慮過度、營養缺乏。

指甲呈表玻璃樣:肝萎縮、結核病。

蒼白甲:多見於貧血者。

黃色甲:多見於黃疸。

紫色甲:多因瘀血及缺氧所致,常見於心臟病、血液病。

青色甲:多見於寒痛、小兒驚風。

紅色甲:一氧化碳中毒,指甲及**均變紅。

白斑點:表示有蛔蟲或最近患過病毒**冒,缺鈣者亦易有白斑點。

手指甲發紫怎麼辦 指甲發紫是怎麼回事

2樓:每日健康諮詢菌

5患者性生活頻繁、處於月經期間、大病初癒等情況,都可能造成身體精氣不足,導致指甲出現淡紫色現象。

建議多多休息,養護身體,多吃含蛋白質等利於指甲和身體健康的食物,如:雞蛋、牛奶、海帶、黑木耳、魚、雞、牛肉、蛋、紫菜、菠菜、芝麻、紅棗、山藥、豆類等好好調養身體,恢復精氣神之後,指甲也會漸漸變為淡粉紅色。

6指甲青紫色在中醫認為,是由肺氣壅滯,呼吸不暢,心脈瘀阻,氣滯血瘀所致;而西醫認為,此症是缺氧、血流緩慢等原因造成全身或區域性血液中還原型血紅蛋白絕對含量增多所致,可見於各種嚴重的心肺疾病、血栓閉塞性脈管炎、雷諾氏病、藥物及食物中毒等**。

如患者指甲發紫還伴有其他部位的身體不適現象的話,多半為疾病引起的甲色異常現象,需儘快就醫檢查並**。

手指甲發紫怎麼調理

手指甲發紫怎麼辦

3樓:商靜雲敬煦

就是受寒了嘛,很正常啊,就好象嘴唇也會凍得發紫一樣。比較容易理解的說法就是風寒使血液凝滯不易流通所以區域性組織外觀青紫。

4樓:**走位不坑爹

是不是所有的手指甲都發紫?你可能血液的含氧量不足,意思就是你血氣不足,缺氧:要改善很簡單,多運動,吃點溫補的湯水,讓身體的氣血旺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被夾了出現淤血。

手指甲顏色發紫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供血不足手指甲會發紫。

如果人體的供血不足的話會造成手指的區域性缺氧,手指甲的顏色會慢慢加深,變紫發黑,基本全部的手指都會出現這樣的症狀。

二、貧血會導致手指甲發紫。

血氣不旺的人會引起手指甲發紫,大部分貧血的人手指甲顏色都會改變,顏色深淺不一樣,病情就不一樣。

三、天氣寒冷手指甲會發紫。

如果天氣太冷的時候,穿得少了就會導致血管收縮,末梢迴圈不好,這時候手指甲就會發紫。這個只要取暖後就會消失。

四、心臟有問題手指甲會發紫。

心血管一類的疾病也會導致手指甲發紫,需要經過醫生的確切診斷為準。

7樓:原宇衛香旋

和你的健康程度有一定的關係。月牙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差,免疫力越弱,也意味著人越容易疲勞。指甲發紫?可到醫院做心電圖看看心臟的功能怎麼樣,可以找當地的中醫結合症狀。

舌脈進行綜合。

分析,在明確辯證的基礎用中藥的方法**。可能會有較好的療效。

8樓:梅儀巫馬書雙

要是沒摸帶顏色的東西,那你就是長期缺氧。

9樓:酆卉原德海

你好:這是典型淤血表現,溫度升高加速血液流通自然就恢復原色。你是不是之前指甲受過傷,之後的出血淤積在指甲下面,就變成紫色的了。

也有可能是你的血液流通不暢。最好上醫院檢查檢查。甲床紅赤,提示氣血熱證,紅赤而潤者病輕淺,紅赤枯槁者病重深。

甲床出血,也屬紅甲,若甲遊離緣出現梭形成縱行線狀出血,可見於凝血功能障礙、藥物過敏、亞急性心內膜炎等。

10樓:買越晁曉燕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做個微量元素檢查,對症**。

11樓:卜蘆東子欣

之前是不是受過撞擊,或者敲打,外力引發的內部瘀血,指甲蓋下出血在表面看起來就是發紫,希望幫到你,望採納,求粉,求贊。

12樓:滑雅僕文軒

太冷出也許是一個原因,從中醫的角度「氣滯血瘀」的可能也存在。

手指甲蓋發紫怎麼辦 10

13樓:q1染

一般健康人的指甲呈美麗的粉紅色。 指甲青紫,提示供血不足缺氧,動脈硬化,血脂高(膽固醇高)等,甲床發青,提示寒證、瘀血、痛證、驚厥。

現在進入冬天,很容易末梢血液迴圈不好缺氧,就導致末梢靜脈血顏色變深就像你說的指甲青紫色 平時手涼嗎?要是涼的話就是了,多半女孩子都會這樣。平時多搓手、攥拳、增加手部肌肉活動即可。

如果手總是溫熱那你平時有沒有心慌、心悸、氣短等表現,你說做過體檢因該不是心臟的問題。如果有那些症狀的話就要重視了,最好檢查一下心臟。

14樓:毛亦卿

您好,就您的情況考慮灰指甲,這是由一大類稱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

意見建議:用小利刀刮除鬆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後塗碘酒或冰醋酸溶液!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不流暢,多吃通血順氣的食品。

16樓:閒雲敗

一般勤快多運動就好了。

17樓:正牌達達

去看看是不是心肺的毛病,我以前老丈人缺氧就是這樣。

手指甲裡面變成黃色的了,手指甲發黃怎麼辦?

病情分析 指甲裡有黑色的豎線,是因為甲母質那個地方正好有一個增生的 版色素細胞,這個情一權般不會惡變,觀察即可。指甲裡面變成黃色,就不是很清楚什麼原因了,一般接觸一些化學試劑等有可能這樣的,長期吸菸也會。具體情況你可以和我再說一下。意見建議 黃指甲在其他症狀出現之前出現,即可能意味著某些體內疾病,如...

手指甲被門壓壞了怎麼辦,手指甲被門夾傷了怎麼辦

急性外傷多為偶然性創傷,常可引起血腫 甲 甚至甲完全喪失。輕度急性甲外傷,如甲母受錘擊或硬器傷,可造成甲下出血,由於損傷部位的不同,可能會立即出現或數日後出現。甲板由於血瘀積而呈現黑紫色,它常會造成甲一時的營養障礙而伴發甲白點 甲白線 部分性白甲 甲凹點 甲嵴等。這種輕度外傷無需處理,因為它可通過再...

手指甲出現凹槽,為什麼,手指甲有凹槽,是怎麼回事

會不會是灰指甲?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 身體可能出了問題了吧,快去看醫生 手指甲有凹槽,是怎麼回事 手指甲上有縱向凹槽是怎麼回事 看指甲辨疾病 指甲雖不起眼,但卻能反映出身體健康狀況的變化。指甲一旦出現下列症狀,您可要注意了 指甲有豎條紋,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指甲出現雲絮狀的白雲或白點,可能是腸道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