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邊緣很疼,紅腫,怎麼回事,手指甲邊上又疼又腫怎麼回事?該如何解決?

2021-04-14 15:31:02 字數 2928 閱讀 7192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感染了,我就是起了個倒槍刺拔下去就感染了都化膿了,消消毒,別碰水。

2樓:渠雅潔多榆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你說的症狀有可能是甲溝炎導致的可能的,

**上建議你可以外用百多邦軟膏塗抹區域性**。注意保持區域性衛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3樓:

病情分bai析:

根據您的病情du分析是甲溝

zhi炎,甲溝炎是一種感

dao染性疾病.

指導意見回:

建議答:1.區域性可選用魚石脂軟膏,金黃散糊等敷貼或超短波,紅外線等理療,並用r複方新諾明等抗菌藥.

2.注意預防.

生活護理:

1,平時愛護指甲周圍的**,不使其受到任何損傷,指甲不宜剪得過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

2,防患於未然.木刺,竹刺,縫衣針,魚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傷甲溝的異物,參加勞動或忙於家務時,應格外小心.

3,平時注意手指的養護,洗手後,睡覺前擦點兒凡士林或護膚膏,可增強甲溝周圍**的抗病能力.

4,手指有微小損傷時,可塗擦2%碘酒後,用創可貼包紮,以防止發生感染.

6,如已化膿則應到醫院及時切開,將膿液引流出來.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

7,如果甲下積膿,應將指甲拔去,以利於充分引流和徹底**.

手指甲邊上又疼又腫怎麼回事?該如何解決?

為什麼手指甲旁邊會腫了起來?而且很痛?

4樓:聖鸞周芷

甲溝炎哦,建議去醫院處理或診所。很快就會好轉。

5樓:哼哼小花豬

應該是甲溝炎,那要切開引流或者用粗針頭扎減壓

6樓:聆聽xiao傑

那有點嚴重哦 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甲溝炎嗎?去醫院看看吧!

手指甲蓋發黃是怎麼回事?

8樓:晉亮棟詩

甲色變黃:指甲變黃,在中醫上認為多由溼熱燻蒸所致,常見於甲狀腺機能減退、胡蘿蔔血癥、腎病綜合症等;西醫上則認為指甲偏黃多半與體內維生素e的缺乏有關。如果所有的指甲都變黃,就必須接受**了,因為那是全身衰弱的象徵。

9樓:洪振梅稅畫

血色執行的不怎麼好.

手腳都屬於血液執行的末端,離心臟遠.

指甲發黃,說明你氣血不順.

你試著掐一下你的指甲,看看回血如何.

基本上應該不太好.

還有一種.指甲是屬於**附屬物.

指甲渾濁,可能是因為你肝臟出了些問題.

肝臟是排毒的.

你身體內自行產生的毒素無法分解.

吃點蘋果試試.

10樓:考永修尤丙

1.指甲發黃可能是由氣血不足或脾胃虛弱

等造成的,氣血不足嚴重的話可出現面色及頭髮、指甲等發黃;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造成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障礙,久而久之就會影響機體生長,會出現指甲發黃、面色萎黃等表現。

2.指甲發黃還會因甲癬、牛皮癬、黃疸等疾病所致,使指甲生長緩慢、變黃。

3.真菌感染也是導致指甲發黃的一個最常見的因素。

4.另外經常吸菸者,指甲容易被煙霧薰黃,不屬於病理現象。從你發的**來看基本可以排除這一條。

5.微量元素缺乏也會導致肌膚和發甲等發黃,這時要積極補充足夠的的微量元素,以增強體質,增強機體的代謝,這樣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理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甲蓋會發黃的話,可能是由於指甲脆、軟易磨損,缺乏營養等等原因導致的。必要時,需要看看醫生,多注意補血,多注意維生素營養的補充。勤鍛鍊,經常按摩手指,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

手指甲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手指甲豎紋這種一般和維生素a缺乏有關係,和健康沒有太大關係,不用擔心,另外還要多多補充蛋白質。注意休息,別熬夜勞累。或者可以查一下微量元素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個你可以先了解一下指甲的化學成分:指甲是由含硫量較高的蛋白質角元組成.指甲下面的**供血量豐富,指甲附近有大量的毛細血管.

健康人的指甲應該是粉紅色的,外觀呈弧形,有自然的光澤度,所以從指甲的顏色我們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情況.指甲發黃,在中醫上多認為是由溼熱燻蒸所致常見於胡蘿蔔血癥,腎病綜合症等.西醫多認為指甲腎發黃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

血液迴圈不良也會使指甲呈現黃色.

一般來說,指甲發黃的原因有下面這幾種原因.1缺乏維生素e,很多人會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e而引起指甲發黃,通常這種情況會伴有指甲發脆.2疾病的徵兆,黃色指甲一般可能患有溶血,肝膽疾病,甲狀腺功能減退,腎病綜合症,胡蘿蔔素血癥等症.

3煙燻,如果自己吸菸較多,指甲也會發黃.

平時也要注意保護指甲,避免指甲的損傷,保持手部乾燥,減少接觸到刺激物品,做好指甲的保養工作.

建議最好可以到醫院檢查,對症**.

祝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13樓:崔苗風春英

有可能貧血,或是缺少微量元素,多吃點好東西,有營養的,不放心就到醫院化驗一下就會弄明白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司欣東方雪巧

指甲如果變黃變厚的話,多考慮是灰指甲,灰指甲的話是屬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建議用抗真菌藥物**,吃上氟康唑或者伊曲康唑,把指甲刮毛刮澀,再抹上癬溼藥水進行**,期間注意少吃海鮮類食物。

15樓:帖瓊茹良疇

主要分內因與外因內因(醫學上稱為胡蘿蔔血癥),主要為短期大量或者長期食用胡蘿蔔,柑橘,南瓜等食物,使大量的胡蘿蔔素入血導致的疾病!只要停止食用這些食物,只要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消退!外因

主要為染色物質接觸引起!不要擔心,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如果是小孩子,那麼看看是不是有哭鬧,煩躁,食慾不振等症狀,適當用些中藥安神的藥物就可以了!

手指甲疼怎麼回事,指甲蓋一摁就疼怎麼回事

1 杵狀膨大 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 結核病 心臟血管病 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2 藍新月 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層藍暈,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症中的任何一種 血液迴圈受阻 心臟病 雷諾氏徵狀 手指和腳趾的血管痙攣,通常是由於曾受冷凍所致。但有時也與類風溼關...

手指甲里長黑細線怎麼回事,手指甲上有黑色豎線是怎麼回事

出現黑色bai縱紋時,要特別留意,這du是肝 腎機能zhi衰弱 毒素積dao存的徵兆,肝 腎功能具有排洩版體內廢物權的解毒作用,當肝 腎機能衰弱時,體內的廢物無法排出體外。因接觸汙染環境,飲食汙染,食物含農藥重金屬過多腫瘤病人,化療後等藥物毒素蓄積過多或一次嚴重的腸胃炎洩瀉後,往往在甲板內形成黑色縱...

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的?

手指甲長白斑 這個應該屬於。體內供血不足。如果長期這樣 有可能會導致貧血。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您好,考慮可能是缺鈣,建議去醫院測下微量元素,確診,對症 可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補充適當動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清淡的食物。您可以觀察一下,您的白斑是否表面光滑,不掉皮屑,境界清楚,逐漸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