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種群,高中生物種群知識

2021-04-12 23:41:19 字數 2769 閱讀 1718

1樓:自緣成說

種內鬥爭隨著種群密度的增加而上升,所以在k值時最激烈

2樓:我真是開學

種群數量越大越強烈,達到k值後最強烈當達到

3樓:

中間上升那段競爭最劇烈。

高中生物種群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幾個問題都是你問的啊……最好不要畫的太亂,而且照**時手別抖,第一張就不是很清楚。

問題1:生物基因庫是指所有生物基因的集合,黑小麥雖然是新品種,但是基因還是由原有組合形成,沒有新基因的產生。如果產生了基因突變生成新基因才能改變。

問題2:同一種群的所有生物共用一個基因庫。種群指在一定時間內佔據一定空間的同種生物的所有個體。

問題3:呃,這個不是與第一個問題一樣麼?

5樓:田田芮

第一張圖我看不清,第二張圖b答案種群是生活在同一時間,同一空間的同一同生物,基因庫是所有生物基因儲存的地方,比如科學家就會在基因庫去找他所需要的基因,基因庫種類比較多,所以b錯,種群進化才和基因頻率的改變有關,第三章圖b答案小黑麥並沒有進化,不會改變,小黑麥是多倍體,可育。希望採納。

高中生物(種群) 5

6樓:化簡

我感來覺,

對於a:x表示源碳元素,則②表示光

bai合作用,是正確的du,因為,光合可以減少zhi環dao境中的碳素,也co2

對於b:.x表示捕食鏈中第二營養級的總能量,則②代表第一營養級中的總能量,也是正確的,因為,能量金字塔始終為正三角形,所以②中減少一部分,就是x中的能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問題啊?那個選項是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copy你圖裡的指向及「bai+」「-」是什麼意思du?你應該把整個題都弄上,這樣我zhi們才能明白dao你的意思!光合作用的原料是co2.

,即你說的環境中的碳元素,如果2是光合作用,那麼我也不知道光合作用怎麼樣可以得到環境中的c元素。我想這應該是一道選擇題吧,根據圖選一個符合圖意的答案吧,而你不知道這兩個正不正確!

9樓:枝江易

減號是負相關的意思 ,第一營養級的總能量越多, 第二營養級的總能量也應該越多 ,二者應該是正相關的關係 ,所以b選項不符合該模型 。

種群,群落的區別。高中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回答

種群是指生活在同一地點的同種生物的一個群體。例如,一片樹林中的全部獼猴是一個種群,一片草地上的所有蒲公英也是一個種群.現代生物學認為種群是生物進化的單位.

種群中的個體並不是機械地集合在一起,而是可以彼此交配,並通過繁殖將各自的基因傳遞給後代。因此,種群也是生物繁殖的基本單位。

在自然界中,任何一個種群都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與其他種群通過種間關係緊密聯絡的。在一定的自然區域內,相互之間具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各種生物的總和,叫生物群落,簡稱群落。例如,在一片農田中,既有作物、雜草等植物,也有昆蟲、鳥、鼠等動物,還有細菌、真菌等微生物,所有的這些生物共同生活在一起,彼此之間有著緊密的聯絡,這樣就組成了一個群落。

所以說,種群是由生物個體組成,然後形成物種,各種物種之間又形成了群落。種群與群落是包含的關係.

11樓:丁克

不同的群落可能同屬一個種群。一個群落裡可能包含不同種群。中國可以認為是一個群落,中國裡有亞洲人種,也有歐洲人種,日本也有中國人所屬的亞洲人種。

12樓:貴在反思堅持

種群是一種動物,而另一個是很多種動物

高中生物 必修三種群

13樓:sariel_灰色

增長來率=出生率—死亡率.

在源k/2以前,出生率與死bai亡率的差值逐漸加大,所以增長du率逐漸增加zhi,種群密度隨之

dao增加,且增加速度不斷加快

在k/2到k之間,出生率與死亡率的差值逐漸減小,所以增長率逐漸減小,種群密度隨之增加,但增加速度逐漸減慢;

在大於k以後,出生率與死亡率的差值為負值,所以增長率為負值,即負增長,種群密度隨之減小.

s型曲線的種群一開始就有環境阻力,並且隨著種群密度的增加,環境阻力越來越大,所以種群增長率一直下降,但種群增長速率卻是呈現:慢—快—慢的趨勢.

14樓:匿名使用者

s性曲線的斜率縣變大後邊小

高中生物種群增長的問題

高中生物中種群定義

15樓:bie___汀

一定地域,同種生物,全部個體的總稱

16樓:納涼小草

種群是指

一定地域中,同種生物的集合.

17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度大穩定。舉個例子吧。假設只有一種綠色植物,也就是生產者,那它一旦是不是群落裡種群的豐富度? 每個群落都是由一定的植物、動物、微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同一區域內的同種生物個體的總和。

19樓:百度使用者

群落是指一定去域內的種群主成的。

20樓:飛逝的靜謐

生活在一定區域內的,同種生物個體的總和

高中生物種群數量變化曲線中的增長率和增長速率有什麼區別

j型曲線和s型曲線說的都是生物種群數量變化,見圖 增長率 增長率是指單位時間內種群數量變化率,即種群在單位時間內淨增加的個體數佔個體總數的比率。增長率 現有個體數 原有個體數 原有個體數 出生率 死亡率 出生數 死亡數 單位時間 單位數量 在 j 型曲線增長的種群中,增長率保持不變 而在 s 型增長...

高中生物DNA,高中生物dna的複製

這主要是rna的生物功能決定的 1,蛋白質的產生需要以rna為模板進行翻譯。那麼為什麼不直接以dna為模板呢?我個人認為,dna是雙鏈,而rna是單鏈,合成蛋白質的時候明顯是單鏈更加方便。而雙鏈更加穩定,做遺傳物質形狀更穩定。2,rna可以作為酶促進反應的發生,有的反應只有rna最為合適作催化劑。3...

高中生物題目,高中生物教師課題題目

俺是來答題的 能請樓主追問個題麼?高中生物教師課題題目 您好,可以安排教育部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 十三五 規劃課題,總課題,子課題都可以安排,認可度高,出證書快,可以幾個同事一起安排一個課題組,也可以單獨掛名,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網採納!對於高中生物類的課題研究可以從 課堂教學提問的實踐研究 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