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必修

2022-12-15 12:15:07 字數 1723 閱讀 7203

1樓:大韜

1,不是,應為增加連續黑暗時間,即早上或傍晚遮光(要連續黑暗),因為秋天的連續黑暗時間比五一節時少。

2,d酵母菌,乳酸菌,蘑菇都是分解者,不能自身固定無機物3,a 這個題有問題,地衣是真菌和藍藻的共生物,不好說。細菌有細胞結構,但無成型的的細胞核。細菌不一定是分解者,也不一定是生產者。

硝化細菌是生產者,乳酸菌是分解者。藍藻和細菌一樣,也是原核生物,符合「在生態系統中是生產者,在其細胞結構中無成形的細胞核的生物」這一條件,應為它有光合片層(不是細胞器),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4,a5,10000死算啦!

第二年100,第三年1000,第四年10000,第五年1000006,腐生 食腐。

答案是280?難道豬是吃肉的嗎?

8,好狠哪~~~

鷹,最快餓死,又沒有別的食物**,減少。

9,不能,沒有捕食關係,可以算寄生。

10,b 青蛙是次級消費者。

2樓:你管不了我

1,不是(這個我不確定),d

4,我覺得是a

6,這個我真不知道(我不記得我學過,雖說我剛高考完吧。

我算不出那個答案,除非羊和豬都不是一級消費者8,食蟲草會減少。

9,不能。10,b

我可是費了很大的力氣呢~~~

3樓:全馨全力

1 是 菊花是短日照植物。

2 d硝化菌 是化能合成。

3 a 藍藻 光合作用。

4 和大風有關係 貼地生長 b也行吧。

5 不知道啊。

6 腐生 食腐。

7不知道啊。

8 蟲 增多 導致 食蟲鳥增多 導致 蟲減少 導致 貓頭鷹大量 增多 導致食蟲鳥減少 導致 蟲再次 增多 反正 不會平衡。

9 不可以 這有額外的分類。

10 b

4樓:月小流

1 是。菊花為短日照植物,在每天小時的長日照下進行營養生長,每天12小時以上的黑暗與10℃的夜溫適於花芽發育。

2 d 乳酸菌是細菌,酵母菌是真菌,所以不選ac。而蘑菇其實也是真菌的一種,所以b也排除了。在d中注意的是,除了綠色植物外和藻類以外,能進行化能合成作用的細菌(硝化細菌等)也都是生產者。

而在深海和其他類似生態系統中,生產者是可以利用還原態無機物如硫化氫的化能合成細菌(硫細菌)。

3 a 所謂的無成形的細胞核,就是指原核生物,而符合題意的就只有藍藻。

4 a 植物種類不同的主要是因為所獲得的熱量不同,當然水分也是其中一個有較大影響力的因素之一。這一具體表現可以參照地理的植物分佈問題。因為緯度不同,也就是熱量不同,造成了在不同地區的植物種類不同(當然其中也有降水的不同),而山上植物的分佈和這個情況相似,山越高,獲得的熱量越少,造成了植物種類的不同。

5 第一年10*10(可育種)-10(親本死亡數)=90

第二年90*10-90=810

第三年810*10-810=7290

第四年7290*10-7290=65610

第五年65610*10-65610=590490

6 腐生(細菌、真菌) 食腐(小動物……吧……)

7 除了幾個分數和百分百比外就沒有資料了……我不知道怎麼算……

8 蟲增多---鳥增多---貓頭鷹增多、蟲減少---鳥減少、蟲增多---

應該會到達另一個平衡吧。

9 不能。食物鏈要包含生產者-消費者,有時也有分解者。

10 b a指的應該是害蟲……

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中生物必修一 蛋白質,高中生物必修一檢測蛋白質的實驗

r1,r2,r3 r1,r3,r2 r2,r1,r3 三種排列 兩個氨基酸組成 二肽 兩個以上 多肽 你的筆記說的分別是n,o個數的求解 脫水數 肽鍵數 r基不同,氨基酸的種類不同,3種r基即為三種氨基酸。是的第三個和第四個應該是計算氮原子數和氧原子數n 肽鍵數 r基上的氮原子數 氨基數 o 肽鍵數...

高中生物DNA,高中生物dna的複製

這主要是rna的生物功能決定的 1,蛋白質的產生需要以rna為模板進行翻譯。那麼為什麼不直接以dna為模板呢?我個人認為,dna是雙鏈,而rna是單鏈,合成蛋白質的時候明顯是單鏈更加方便。而雙鏈更加穩定,做遺傳物質形狀更穩定。2,rna可以作為酶促進反應的發生,有的反應只有rna最為合適作催化劑。3...

高中生物題目,高中生物教師課題題目

俺是來答題的 能請樓主追問個題麼?高中生物教師課題題目 您好,可以安排教育部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 十三五 規劃課題,總課題,子課題都可以安排,認可度高,出證書快,可以幾個同事一起安排一個課題組,也可以單獨掛名,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網採納!對於高中生物類的課題研究可以從 課堂教學提問的實踐研究 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