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3 6歲小孩讀的書有哪些,3 6歲孩子適合看什麼書

2021-05-16 13:56:13 字數 5138 閱讀 8880

1樓:姚叔不可耐

我家寶寶三歲了,bai感謝du孩子媽從小培養孩子zhi的閱讀習慣,

dao自己平時就愛翻書看,內一開始建議給孩子看圖容畫多語言少的兒童讀物、後面循序漸進效果會事半功倍,一開始看的是點讀筆讀物系列,後面開始考慮一些常用交通工具、事物的認識比如《揭祕火車》《我的大發現》國外的兒童讀物可以考慮《不一樣的卡梅拉》家長要先帶著孩子閱讀一次留下一些想象空間給孩子,陪伴閱讀是最好的育兒寶典。

2樓:加油幹哦

3~6歲小孩養成一個bai讀書的好習du慣,對孩zhi子將來是有很大幫dao助的。至於適合看什麼書版?今天就給大

權家介紹幾本。

1、《十萬個為什麼》,這是開闊孩子大腦的好幫手。

2、《比得兔的世界》,這本書是屬於「西方兒童故事」,對孩子的成長很有幫助。

3、《西遊記》,可以讓孩子提前瞭解中國的歷史文化。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三到六歲小孩兒讀的書有很多,比如說一千零一夜這本書,就特別的好,故事生動形象。裡面的每一個故事都特別的有趣。還有一本書是《十萬個為什麼》,裡面可以幫助孩子探索世界的奧祕。

讓孩子在書的世界中遨遊。

4樓:無名小豬豬唷

我認為3到bai6歲的孩子(基本不識

du字),最適合的zhi書籍是繪本。牛津dao樹系專

列經典繪本「explore with biff, chip and kipper」比較適合屬這個階段的孩童,它包含了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情節類故事和非情節類科普知識內容,**比例適中。

5樓:翻滾吧兔子君

我那個時候給孩子買的書有:《公主故事》(還有《王子故事》)、《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話》、《十萬個為什麼》、《睡前故事》、《中國神話故事》、《動物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

我妹妹三歲半,我也是du看著她的童話書,我覺得zhi比較好玩的要屬《dao點點點》了,孩子專每次看到這本書屬都很開心,這本書是蒲蒲蘭繪本館的經典繪本,號稱「神奇會變魔術的繪本」。每次看這本書的時候都好像在做遊戲一樣,孩子每次都要我給她講2--3遍才過癮!

7樓:大王不巡山

《格林童話》《bai一千零一夜》du《小王子》這zhi

些都是適合年紀比較dao小版的孩子**的,三至六歲權

的小孩子正是幻想世界最有想象力的時候,給他們看這種童話之類的書籍可以開發他們的想象力,促進他們三觀的形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8樓:塔說火速

我家的四歲的小妹妹總是喜歡看中文版的小王子,當然主要看的是插畫,而且還比較喜歡看安徒生童話,還有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這些童話故事,當然,必須要插畫足夠多,足夠好看。

9樓:匿名使用者

3-6歲的小朋友還真的是非常喜歡看書,特別是有美麗圖案的小人書,我家小公主就非常喜歡看圖畫版本的《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話》、等等。還有喜歡看動物和花草樹木的圖畫書。

3-6歲孩子適合看什麼書

10樓:9思不得其解

我認為對這麼小的孩子來說,重要的是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和依賴,而不是讓孩子這麼小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遠大理想,做什麼什麼夢。那些認為學前讀的書能決定將來孩子成才的觀點是經不起時間考驗和沒有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所以,帶孩子去書店,讓孩子自己選擇,支付能力允許就買。

將來什麼情況根本無法預料,以家長的經驗和世俗的偏見決定孩子應該讀什麼書不讓讀什麼書往往是徒勞的,古今中外,成功的少,失敗的多。

11樓:陸北樑丘偉兆

繪本圖書很好,不知道你侄女是幼兒園什麼年級小班和大班中班看的書是不同的哦小班的話可以看看圖畫大,文字少的,年齡大了點可以適當難度增加點的你去**上去搜搜繪本,有很多的,蒲蒲蘭繪本,啟發繪本等很多的,很適合幼兒園的孩子

目前3-6歲兒童看的教材及資料都有哪些? 80

12樓:繁華yjc落幕

子兒吐吐

培養孩子細嚼慢嚥的習慣

13樓:亢奮鬥

子學英語一般情況下還是掌握循序漸進,儘量通過培養孩子興趣的方式比較合適,不能強迫孩子學習某個知識,需要注重配合孩子的個人性格和愛好。激發孩子的興趣和創

3~6歲孩子適合讀什麼書?

適合3-6歲幼兒的圖書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弗洛格》系列

本套圖書曾獲荷蘭golden pencil大獎、法國prix de treize大獎、德國bestlist award大獎、美國graphic award大獎。

這是一套有助於孩子心靈成長的心理教育故事。每個故事都自然流露出某種重要的主題,充滿了想像力。文圖都是馬克斯·維爾修思創作的,文字透著生動和淺淺的幽默,圖畫則是鮮有的簡筆畫風格,被西方藝術家譽為「簡筆畫世界的傑作」。

目前該系列已經被翻譯成38種語言,全球銷量逾百萬冊。

本書是兒童心靈成長圖畫書系之一,青蛙弗洛格的成長故事——學會接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為處在性格形成關鍵期(3-6歲)的孩子準備的一份心理自助禮物。

3到6歲孩子適合看什麼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買的書籍品種要豐富,不要有侷限性。

孩子愛看什麼書,不愛看怎麼書,大人可以引導,但不應該過分限制。孩子讀書有個問題,不像**,有意識選擇一些書補充自己的知識面,開闊眼界。孩子讀書,如果自己選,往往是隻讀自己喜歡的型別,這樣下去,思維也就侷限在一個套路里。

所以買書,無論是天文地理,文史經哲,**散文,漫畫繪本,都應兼收幷蓄,也就是知識面要買夠。

16樓:鎻愯帿餜挒

啟蒙生活這時候比較需要注重生活習慣

17樓:蹇冮殢鎰忓姩鈾

動物圖 簡單的歌 數字表 abcd之類小孩數

有哪些適合12歲男孩讀的書?

18樓:另耒

《四大名著》、《**規》、《中華上下五千年》,《中國通史》等等的,不用刻意去追求記住多少,多看看故事形式的就可以了。

中國古典長篇**四大名著,簡稱四大名著。

分別是:

《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這四部鉅著。

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部鉅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可謂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19樓:手機使用者

東周列國志故事

2 紅樓夢故事

3 三國演義故事

4 西遊記故事

5 水滸傳故事

6 聊齋志異故事

7 成語故事精選

8 智慧故事精選

9 神話故事精選

10 思想家故事精選

11 政治家故事精選

12 科學家故事精選

13 探險家故事精選

14 體育明星故事精選

15 藝術家故事精選

16 文學家故事精選

17 企業家故事精選

18 軍事家故事精選

19 三毛流浪記

二、文學名著

20 三寄小讀者

21 稻草人

22 寶葫蘆的祕密

23 小布頭奇遇記

24 小兵張嘎

25 小英雄雨來

26 今年你七歲

27 荒漠奇蹤

28 鄭淵潔童話選

29 在你和我之間

30 我要做好孩子

31 草房子

32 第三軍團

33 巫師的沉船

34 飛翔的聲音

35 一千零一夜

36 伊索寓言

37 克雷洛夫寓言

38 格林童話

39 安徒生童話

40 普希金童話詩集

41 王爾德童話

42 豪夫童話

43 埃梅童話

44 宮澤賢治童話

45 列那狐的故事

46 魯濱遜漂流記

47 金銀島

48 月亮寶石

49 荒野的呼喚

50 叢林故事

51 海底兩萬裡--凡爾納科幻**選

52 魔法師的帽子

53 愛麗司漫遊奇境

54 吹牛大王歷險記

55 星王子

56 騎鵝旅行記

57 木偶奇偶記

58 湯姆索亞歷險記

59 鐵木爾和他的夥伴們

60 淘氣包艾米爾

61 搗蛋鬼日記

62 好兵帥克

63 窗邊的小豆豆

64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65 名人傳

三、科普讀物

66 數學迷宮

67 趣味地理

68 生物王國

69 人體探祕

70 宇宙尋蹤

71 心理天地

72 中國資源

73 不知道的世界

74 科學王國裡的故事

75 元素的故事

77 昆蟲記

78 走進自然

79 大科學家講的小故事

80 科學改變人類生活100個瞬間

81 科學的發現

82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83 八十天環遊地球

四、文化教育

84 愛的教育

85 做人的故事

86 上下五千年

87 世界五千年

88 做人與做事

89 百家姓 聲律啟蒙

90 千家詩

91 寫給中國小學生

92 100箇中國孩子的夢

93 名人的小學時代

94 中華經典誦讀本

等等,主要還是孩子興趣吧,如果他不喜歡看,你給他看再多也沒用

3-6歲幼兒教育讀書,有哪些好的書籍可以給孩子閱讀

20樓:丁香

有很多,比如卡梅拉,適合3到10歲,比如背背熊系列從書,,7只老鼠系列,,等等,可以私 我哦

有哪些適合36歲兒童玩的親子游戲

諾克王國,賽爾號,機甲風暴都屬於目前比較紅火的兒童型遊戲。有哪些適合3 6歲兒童玩的親子游戲 1 螞蟻搬豆1.請幼兒三個三個組成一組,扮成螞蟻。第一個幼兒站立,兩手作觸角 第 二 第三個幼兒分別彎腰,雙手抱住前面一個孩子的腰 2.請一組組的 螞蟻 排好隊行走,注意互相的配合,不摔跤,不踩到別人。3....

有哪些適合睡前讀的書,有哪些適合睡前讀的書推薦?

我覺得村上春樹的這本當我跑步時我談些什麼的這本書真的是非常有用的,覺得村上春樹真是是一個非常自律的人,招一個自律的人在你晚上去看書的時候真的適合去看日本這樣的書,你看到這樣一本書之後你也會得到一個非常好的一個鼓勵 睡前適合讀的書有安徒生童話故事,因為這樣的一本書,它能夠給你帶來一些歡樂,讓你在即將入...

36歲的男人離婚有什麼不好,36歲的男人如果離婚了會幸福嗎

拿張紙,把自己覺得好的寫一邊,不好的寫另一半。看看哪邊多。沒什麼不好。只要你覺得你能放得開一切的責任。請注意匿名,保護個人隱私 36歲的男人如果離婚了會幸福嗎 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溫暖的岸。家沒有家的男人最可憐,最好不要離婚 麻煩採納,謝謝 36歲了男人離婚好難嗎,我32歲了女人離婚很難嗎 把家庭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