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歲半了,適合讀什麼書,4歲的孩子適合讀哪些書?

2021-04-12 23:52:56 字數 5927 閱讀 3794

1樓:

寶寶啟蒙經典故事1-3共30冊環裝嬰幼兒認知啟蒙咿咿呀呀講童話(

4歲的孩子適合讀哪些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周的孩子書很多的,《大熊和小睡鼠》系列,青蛙弗洛格系列,貝貝熊系列,霸王龍系列,小牛頓科學繪本等等。主要讓他看一些簡單的詩詞,或者可以鍛鍊手動能力的書籍、鍛鍊寶寶的手部靈活。

讓孩子養成持續閱讀好習慣的要求:

1.每天都要抽出時間進行親子閱讀。

2.儘量在固定的地點讀書。

3.用閱讀日記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

1歲半的孩子適合看什麼書

3樓:祝正江

給寶寶買些圖案鮮豔的防止撕壞的圖書

**大的、色彩鮮豔美麗、書質好的圖書,一般是硬的那種內容很多:

有識字認數字的、寶寶唐詩、童謠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色彩鮮豔美麗、書質好的圖書,一般是硬的那種認知類的圖畫書、掛圖。現在有那種寶寶自己能拿點讀筆點點著看的,大了一點還會模仿許多小動物的叫聲會學習

歌童謠之類的,寶寶會跟著節奏在那手舞足蹈。

其實小孩愛好不同啊,我家寶寶以前就不看書的,老喜歡**類了,每次放片片,**類的,兒童詩啊之類,大聲點,自己會看,會跟唱

5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要太多,買一些色彩鮮豔美麗,小動物的圖案,小孩子喜歡

6樓:李展鵬

給寶寶買些圖案鮮豔的防止撕壞的圖書,內容很多:有識字認數字的、寶寶唐詩、童謠......最好根據寶寶的喜好來買幾本,也不要太多。

7樓:沙珏果賓白

親愛的家長:

一歲半的孩子

他的大腦認知發展還不能夠接受文字等學習,不要擔心孩子會輸在起跑線上就在孩子很小的時候讓他學習知識,幼兒階段是孩子愛玩、愛想象的時候,不要扼殺兒童愛動的天性,讓他安安靜靜看書、學習這是與兒童天性相悖,不符合兒童身心發展的。

一歲半的孩子,如果非得看書,請看一些圖畫類的書籍,圖畫清晰、顏色豐富。

8樓:展教諾嫻靜

1歲的寶寶,可以給他一些描繪身旁熟悉的事物和小動物的圖畫書,情景比較溫和,沒有激烈的衝突的那種比較好。比如《如果你請老鼠吃餅乾》、《大衛不可以》、《首先有一隻蘋果》、《我爸爸》、《我媽媽》

七歲男孩,適合讀什麼書 10

9樓:喬建祥品牌策劃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並沒有讀書的需求,在提出這個問題時家長已經帶有社會版文化中的強制性。權在西方,一個孩子基本上長到成年,也就是高中以後才會好好讀書。而中國是高中以前被好好讀書,大學開始不讀書。

所以,在西方家長通常都是講故事,通過故事的形式引起孩子對某種事物的興趣,進而根據興趣對孩子進行培養。由於中國家庭中的父母沒有西方受教育程度高,再加上忙於生計,就不太可能完成這種故事性教育。適合讀什麼書這個問題中含有機會主義,也包含壓榨性,這對孩子的成長並沒有好處。

如果非要獲得一個答案,那麼,有兩個選項:一是讀先秦的經典,無論詩經還是春秋經都可以。讓孩子讀書的目的是培養好奇心,這取決於方式,但中國父母缺少這種方式的學習。

每個孩子或者成年人都希望獲得關注,通過表揚、鼓勵的方式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而膽小就需要培養好奇心,鼓勵孩子對事物進行**,那些恐懼慢慢就會消失。

最後,關於自尊心,中國家長普遍不清楚這是什麼情感。尊重孩子的天性,也就是原始性,包括對犯錯誤的解釋,而不是責備或包庇的方式處理錯誤,將孩子們的理解當成正確的來討論,鼓勵孩子去發現,不能用自己的認識或者權威去扼殺孩子的興趣。

10樓:墨存丶

《阿里克斯·萊德》系列

維茲這一系列叢書版

講述的是一個14歲的少年被招

11樓:冬天雨霏霏續

他願意讀的書就好,不需要去在意什麼型別,當然那些價值觀不正確的書篩選掉

不要指望他能從書裡領悟到什麼,只是培養他的閱讀習慣和閱讀能力

12樓:促磷肥韶

榮獲2010天下動漫風雲榜——十大年度動漫作品、十大年度風雲事件2023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種情bai況,和讀書無du關。兩種可能,一是zhi喝父母相處時間比較短。二,在dao家裡關回多了,缺乏兒童社交。如果答

14樓:吾輩並非聖賢

建議成語故事和科學故事,有了這些,孩子性格才不會有怕鬼怕黑之類的基礎。

另外,偉人傳記一定要看,樹立孩子的信念,也會有人生目標萌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你看【鋼鐵是怎樣練成的】另外還要讓他懂裡面的感悟,如果問題嚴重就必須去看心理醫生

16樓:端木吟天

可以買雜誌來

,比如《少自年文藝》、《少兒文摘》、《少bai年哥白尼》等,都du是不錯的。

現在學zhi校老師dao也給一些小學生必讀書單,比如《海底兩萬裡》、《魯濱遜漂流記》、《昆蟲記》等,有趣又好看。

當然,只有孩子自己選的書才是最愛,我的孩子最愛看的還是當前比較流行的《淘氣包馬小跳》、《快樂星球》、《男(女)生日記》等。結合著看吧。

另外,注意書不能多買,一次只買一兩本,看完再買才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七歲的小孩子還沒到從書裡學道理、悟人生的程度,做大人的平時多關心才是最重要的。

18樓:多夢齋

《西遊記》***——頑皮多動就是猴氣,孫大聖應該適合他崇拜;自尊強是內

很不錯的表現,適合正向激勵。

容注意要選擇傳統的經典白描畫本(不要隨便選擇世面上普通的那些花裡糊捎的東西),要相信傳統文化的魄力。

記住要定期(每天或者每兩天)與他交流看完以後的心得感受,對他的進步與收穫給予及時的肯定和獎勵,哪怕是因此多認識了幾個字也是要正向性的、應該誇獎的。還可以把他的成就適當向親朋好友們推薦,給他成就感。——這樣相信可以培養起他不錯的閱讀習慣。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找。讀什麼書籍。好像沒有適合這個年齡段的

20樓:天邊那一道彩虹

可以讓他bai陪他看楊紅櫻的《淘氣包du馬小跳》系列zhi,語言生

dao動活潑,故事引專人入勝,很適合

屬這個年齡段的小孩子,讀的過程也有代入感。主人公馬小跳這樣淘氣而樂觀的孩子會讓人喜歡,馬小跳的同學、老師、家長等人的性格與思想也讓人有所感悟。家長與孩子一起讀,在閱讀的過程中也會更瞭解孩子。

21樓:穩穩的幸福小白

讀繪本寓言教育***,教他做人道理。

22樓:創世紀

全圖的書不能看了,有時間陪著看,養成成習慣。

23樓:砂的傷痕

曹文軒的作品不錯,比如《草房子》《青銅葵花》

就性格而言,如果他能識字內

,可以讀卡耐基的容《人性的優點》,對為人處世很有幫助,《人性的優點》雖然是標籤是心理學書籍,但是內容舉例生動,以故事為主要論述,簡單易懂,並不枯燥。

如果孩子天**玩,看不下去書,也可以讓他看一些有溫馨而又有教育意義的漫畫書,比如《阿狸永遠站》

還有哦,小孩子需要多陪陪的,即使是小男孩。我小時候剛學拼音,就總喜歡纏著媽媽讓她給我念那些帶拼音的故事書。並不是不認識拼音,而是很喜歡媽媽陪在我身邊的感覺。

如果他沒有安全感,總是怕被人忽略,那就請多在意他吧,給他安全感。

24樓:金牛的故事

一般bai情況下,如《**規》、du《三字經》可zhi

以看一下,dao

如果孩子沒有興趣專,可以放這些書的動畫片給屬孩子看,裡面有講解,孩子自然就喜歡上的。比如:我家孩子比較喜歡看童話類的,我就買了許多給孩子看,現在孩子會編寫一些童話故事。

這個年齡段,應當從小培養孩子掌握一些閱讀方法和技巧,更有利於孩子大量的閱讀。孩子閱讀時,家長最好不要去打擾孩子,這樣會影響孩子的專注力。一些歐美發達國家已經將速讀快記課程列入中小學教學計劃,很多學生把速讀訓練課程作為提高學習效率的必修課爭先恐後學習。

多年前,國內諸如精英特的速讀記憶訓練電腦及手機工具也開發問世,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廣大喜歡速讀訓練的人群,不用上培訓班那種不靈活機動的訓練方式。這個階段,建議孩子多讀書繪本類、童話類、故事類、教育類等書籍,不宜去讀難以理解道理高深的書籍,畢竟孩子還有童真。如果滿意幫助採納,謝謝了。

25樓:大頭菜dj喏

《小王子》

《一千零一夜》

《看見》

《你今天真好看》

26樓:獨樂貓兒

搬來搬去,講述愛的一本童話書

27樓:再見煙雨風月

適合多玩,讀書是12歲以後的事

28樓:行安生

**類的書籍,而且以圖畫為主。

一歲半的孩子適合讀什麼繪本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布書類

在寶來寶正式讀書之前源,最好寶媽們事先給予一些準備,布書是個不錯的選擇,撕不破,可洗,因為大家都知道,寶寶會毫不客氣的把書塞到嘴巴里的。時常給寶寶翻一翻布書,起碼能讓寶寶對於書有個模糊的概念,為今後愛讀書打下一點基礎。

二、認知書類

寶寶半歲以後就可以給他看一些認知書了或認知卡片了,給寶寶認識動物植物日用物品交通工具什麼的。建議選那種圖案鮮豔簡明,最好是實物拍攝的。這個過程家長要注意引導,比如在戶外指著實物告訴他是什麼,在超市教他認識各種水果蔬菜魚類,激發寶寶的好奇心,讓閱讀變得日常起來。

當時厚哥看的是一套這樣的認知書:

如果寶寶兩歲以上,推薦一套很酷的認知書:《讓想象飛系列》三本:《數字的挑戰》《顏色的世界》《字的故事》,這套是認知書,又不僅僅是認知書,畫風細膩,書中充滿各種驚喜,可供細心的寶寶發現,可謂是一本觀察力想象力有多大,書就有多豐富的書。

30樓:薔薇

適合看的太多了

:小金魚逃走了

,小黑魚,

我爸爸,我媽媽

,獾的禮物

,黑兔和白兔,抱抱,月亮生日快樂等等

一歲左右的孩子,適合看什麼樣的書本或讀哪些書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的孩子不適合看和讀,只能聽,放點輕緩的**或者兒童故事是不錯的選擇

一歲的寶寶看什麼書比較好

32樓:國際媽咪育嬰婭

1歲以內,基本上還不會翻書,可能只是大人跟他一塊看,這樣他可能接觸的多是識圖類的(卡片式的識圖的書或者識圖的掛圖、識圖的卡片)。還有一個,0—1歲的孩子會有布書或者塑料書,在洗澡的時候一邊洗一邊就可以翻這種書,這些就是帶有一半遊戲、一半閱讀性質的書,0—1歲的孩子比較適合。另外還有一類,大人看的書,完全可以給小孩讀,其實1歲以前的孩子基本上能聽懂的話或者語言是很少的,但是他對於語音、語調還是很敏感的,他出生以後很快就能夠識別這是語音還是一般其他的聲音,而且他聽到一句話,他從這句話裡面提取的資訊大量的還是語音、語調的資訊。

咱們知道每一種語音,它的語音、語調都有它的特點,母語的語音、語調的特點是孩子在1歲以內就能夠基本上很好的掌握,他知道這是母語,他聽不懂但是知道是母語。所以這個時候你給他大量的讀母語的文字材料,比如說唐詩、宋詞、古典名著,甚至念報紙,都沒關係,他只要安安靜靜的聽,就吸取語音、語調的資訊,這對他以後的學說話都能打下良好的基礎。除了專門給1歲以前小孩的書之外,給他大量的圖肯定是隻有好處沒壞處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33樓:續振允娟

一歲能看什麼書,買點貼圖,有動物的,人物的,禰指著每天給她念那是什麼,教她說話,現在看書懂什麼呢,等一歲半在看書,先學說話把,我家一歲半我每天教說話,都會很多了,

34樓:狄聽荷稅俊

這麼小的孩子最感興趣的還不是連貫的情節,而是一幅一幅的畫面。給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讀書,要了解孩子的心理.

一歲的寶寶適合看什麼書比較好,一歲的寶寶看什麼書比較好

色彩鮮bai豔的大掛圖。一歲以內的du寶寶經常是被大人zhi抱著溜dao達來溜達去,買個色彩鮮豔的大掛回圖掛在牆上,答沒事就抱著他掛圖前轉轉,指指這個認認那個,非常好哦。寶寶會通過掛圖認識很多東西,掛圖上的物品最好是實物的,有助於寶寶行程對這個實物的正確印象。各種認物書。這個書不用很大,但是一定要影...

適合1歲寶寶旅遊的地方,適合帶一歲半的孩子旅行城市的推薦?

1歲的寶寶,帶著那麼小的孩子不是旅遊是散心,孩子太小了,還得一直照顧,醒著還差點,睡著了就麻煩了,建議去草原看看轉轉,自然景區比較合適,別去娛樂設施場所,也別去爬山。不建議帶過小的小孩去旅遊,小孩子身體不夠紮實容易生病或水土不服,而且小孩子大哭會給其他旅客造成困擾。嬰兒最好是在寧靜和有安全感的環境成...

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正常嗎,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八字正常嗎

正常,我們的孩子都會,並且我們兒時學走路都會八字走,而且現在的寶寶都使用紙尿布包攬就更顯的八字腳,很正常的孩子走路不用擔心,請採納 寶寶1歲七個月,腳走路有點內八字,怎麼辦 其實小寶寶剛開始走路時,大多有些內八字步態,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寶版寶出生後躺著時,腿也是權蜷曲的,就像青蛙的樣子。寶寶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