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買回的蘋果放了星期沒動後蘋果皮上全是油

2021-05-29 14:19:17 字數 2804 閱讀 1027

1樓:手機使用者

我今天抄也正好想問這個問題呢襲

,10月初在批發市bai場買了du一箱蘋果,當時特別zhi新鮮,像剛從樹dao上摘的,吃起來還挺酸,放到現在二十多天了,蘋果皮上全是油乎乎的,吃著也不酸了,剛買的時候大部分沒有油的,好像有很個別的有油。現在全都油乎乎的,到底是什麼問題,有沒有知道的?

2樓:昨夜微風輕送

我也要問這個問題啊,我本月初在批發市場買了一箱,放了二十多天後上面都油乎乎的,到底怎麼回事啊

3樓:yongai信惠

是正常的,那層油或是蠟沒關係的,洗乾淨就可以,不放心可以用牙膏洗

為什麼蘋果上有一種很滑的東西,就是摸起來好像是油一樣的。好難洗掉。能吃嗎

4樓:大話中國北京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應該選擇連皮吃蘋果,因為與果肉相比,蘋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質。其實,蘋果皮上的蠟主要分成以下三種:

第一種是蘋果表面本身帶有的天然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這是無需去除的。

第二種是一些進口蘋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其實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並無害處,其作用主要用來保鮮,防止蘋果在長途運輸、長時間儲存中腐爛變質。要去除這層蠟也很簡單,直接用熱水沖洗即可去除。

第三種則是工業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辨別方法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物質,就可能是工業蠟了。

所以果蠟無疑是沒有什麼危害的,食用蠟也沒有什麼大礙,熱水直接洗洗,多衝衝就可以去除了,所以也不需要去皮,皮裡面也是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的,但是如果是工業蠟,這種蘋果不僅要去皮,就連果肉說不定都會汙染了,所以購買之前先用紙巾擦拭一下,辨別好了再買,工業蠟不要吃,對身體很不好的。

5樓:輕塵楚楚

不要吃皮,因為你無法確認是食用蠟還是工業蠟!

蘋果上蠟早已不是新鮮事,營養學家說,蘋果皮比蘋果肉有營養,宜多吃,但裹蠟的蘋果皮還能多吃嗎?事實上,國家是允許在水果表面做打蠟保鮮處理的。

蘋果表皮本身就含蠟,是加工中的食用蠟,主要成分是純天然的蟲膠和巴西棕櫚蠟,兩種都是可食用的,對身體並無害處。

但許多無良商家為節約成本,用工業蠟代替食用蠟。工業蠟中含汞、鉛,可能會給人體帶來危害。

挑選打蠟水果時,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就很有可能是工業蠟。質檢部門的工作人員則稱,食用蠟和工業蠟不太容易用肉眼分辨,水果食用前應用鹽水清洗,或者乾脆去皮之後再食用。

6樓:天城娛樂圈

蘋果表面那層油膩的東西是什麼,吃的時候要去除嗎

7樓:筱明

部分商家為了保證蘋果不會發生氧化反應,在蘋果表面抹了油,儘量不要吃,用洗潔精洗一下就可以完全洗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吃了對人體不好,那是水果商圖的蠟,防止蘋果壞掉的,好多水果現在都用,最好是把皮削掉再吃。

9樓:鄧海燕冬

水果摘下來以後都會進行打臘加工,這樣能保持存放時間,賣相也會更好,最好是清洗之後再吃.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蠟,現在很多蘋果的表皮上打了蠟,最好是不要吃,削皮最好,因為蠟在胃中是不能被消化的,也不容易被排出,會粘在胃的表層,對胃是有一定傷害的,希望能幫助你

11樓:一座山

那是果蠟,正常的水果表面都有,但是並沒有什麼害處,但是現在有的賣家為了水果好看,專門打上工業用的石蠟,這種的是有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家就有成片的果園,我現在正在吃你所說的出了油的蘋果,有的蘋果放置時間長了,表面會有「油」,對身體無害的~\(≧▽≦)/~這層「油」只是為了保護蘋果本身,防止果內水分蒸發,但是吃起來還是會有面面的感覺,類似於這樣的蘋果有喬那金,黃元帥,紅富士很少出油但也會有,放心吃吧,⊙▽⊙之前到現在還沒有說吃油蘋果毒死人的(ಥ_ಥ)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果子上的營養都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果蠟,可以吃。水果的話先泡一下更好

為什麼我買的蘋果中,蘋果皮有點開裂,這樣的蘋果安全嗎?

15樓:瘋瘋由

有些開裂說明蘋果的水分較少,可能放置了很長時間了,導致果皮開裂,也有可能是蘋果在採摘運輸過程中沒有保護好,導致果皮裂開。一般來說,開裂的蘋果能更甜一點,但要注意清洗乾淨,因為開裂的部分沒有果皮的保護,會被細菌,灰塵汙染,只有清洗乾淨以後再吃才是安全的。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 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

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的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16樓:給未來的自己

安全,開裂的蘋果不不開的更甜

17樓:金金金婷婷婷

你在**買的蘋果皮,她們說這個現在買不到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腐爛的沒問題,可能是撞的

為什麼蘋果手機充滿電後突然沒電?

是手機程式出錯或硬體問題導致的。一 將手機的系統升級到最新,然後關機以專後重新啟動,檢視手機電池電量屬顯示是否正常。二 將手機的省電模式關閉,這裡以iphone 6手機為例,具體方法如下 1 首先在手機桌面點選 設定 圖示。2 然後在手機的設定介面選擇 電池 選項。三 攜帶手機和保修卡到蘋果手機官方...

蘋果的簡訊為什麼點開後就會變成現在的時間?

蘋果手機發資訊時間變成了1970年1月19日。過一會又變成了正常時間。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出現了網路問題。一般不會影響正常使用。簡訊的時間晚於手機的時間就會這樣。要麼手機時間不準確,要麼當地行動網路的時間不準確。不是,是地區時差造成的,因為中國的時間是gmt 8,而手機是美國生產的。應該是你設定...

買回的茶花為什麼都用紅泥土?

買回的茶花基質是不能用紅泥土的,紅土雖然呈酸性,但其粘性強,透氣性 透水性 保水性差,肥份不易吸收,種植後茶花生長慢,根部不發達,建議不要使用。有兩種壤很適合茶花種植 砂質紅壤土,其土質顯酸性,透氣,含較豐富礦物質,種植後生根快,砂質紅壤土的缺點是肥力差,種植後要適當多施追肥 深山老林闊葉林大樹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