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牛按照生長週期分為哪幾個階段,肉牛生長週期是多久了

2021-05-21 23:15:19 字數 1897 閱讀 5328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階段。

1、性成熟

性成熟是一個過程。當公、母牛發育到一定年齡,生殖功專能達到相對成熟階段時,屬就會表現出性行為和次級性特徵,特別是產生成熟生殖細胞的能力。在這段交配期間,奶牛可以懷孕,這被稱為性成熟。

2、初配適齡

公、母牛達到性成熱年齡,雖然***官已發育完全,但此時身體的生長髮育尚未完成,不宜交配,以免影響奶牛本身和胎兒的生長髮育,以及後續的生產效能。

2樓:飄雲流蘇

您好為您找到的資料參考如下

肉牛生長期又分為兩個階段,即初生到6月齡和回7月齡到12月齡。

答生長期生長迅速,蛋白質代謝強度大,體內沉積蛋白質、水分、礦物質多,而脂肪沉積少。生長期由於營養水平高,各器官發育較快,應保證營養物質的充足供給,特別是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一般該期日糧粗蛋白質含量為14%~19%,總可消化養分為68%~70%,精飼料採食量控制在體重的1.

2%~1.5%,粗飼料自由採食, 日增重0.7~0.

8kg。研究表明,當肉牛體重超過200kg時,需要的能量應以蛋白質的數量和合成菌體蛋白質的結果來決定。隨日糧能量提高(由25.

1mj/kg提高到46.0mj/kg),體重為100~275kg牛體內日沉積氮量從14g增加到43g,說明菌體蛋白質合成需要能量。研究發現,對體重130~270kg去勢牛的增重以及飼料利用率而言,過瘤胃蛋白質的數量不是制約因素。

增加飼料中過瘤胃蛋白質數量,並不能提高肉牛的育肥成績。玉米青貯對於生長期閹牛而言是比較好的飼料。苜蓿對肉牛大理石花紋肉的形成有利,但可增加脂肪的沉積。

3樓:民和養殖專家

500斤以後是肉牛的生長高峰期,一頭牛一天最高可以達到5斤

肉牛生長週期是多久了?

4樓:yang天下大本營

出欄週期主要看品抄種與飼料。好的品襲

種好的飼料,bai如果達到1400斤左右出du欄,從出生到出欄最低zhi15個月左右。dao

買5.6個月的牛犢,也要養殖9個月左右。如果一般品種,去放牧的,一般週期都在1年。

但是這樣的一般品種,也不會達到1400斤。正常在800-1000斤,而且買的牛犢必須月齡在3個月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出欄週期主要看品種bai與飼料

好的du品種好zhi的飼料,如果達到1400斤左右dao出欄,從出生到回出欄最低15個月左右

你買答5.6個月的牛犢,也要養殖9個月左右如果一般品種,去放牧的,一般週期都在1年

但是這樣的一般品種,也不會達到1400斤

正常在800-1000斤,而且你買的牛犢必須月齡在3個月以上也就是說,一般牛犢從出生到1000斤,需要15個月左右,最短預算2023年10月解答

6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出生算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的。能長到1000多斤的。

7樓:奔騰養殖場

一般肉牛犢在一週歲左右出欄就可以了。

肉牛的生長週期一般是多長時間?

8樓:小鏡子

出欄週期主要看品種與飼料。

好的品種好的飼料,如果達到1400斤左右出欄,從出生到出欄最低版15個月左右。

買權5.6個月的牛犢,也要養殖9個月左右。

如果一般品種,去放牧的,一般週期都在1年。

但是這樣的一般品種,也不會達到1400斤。

正常在800-1000斤,而且買的牛犢必須月齡在3個月以上。

也就是說,一般牛犢從出生到1000斤,需要15個月左右,最短預算。

9樓:司涉富察慧穎

肉牛從下崽算一般是一年左右的時間可以出欄的。

建築工程分為哪幾個階段,建築工程分為哪幾個階段

分為規劃階段 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 運營階段。建築施工有一個完整的週期,指從材料與構建生產 規劃與設計 建造與運輸 執行與維護直到拆除與處理 廢棄 再迴圈和再利用等 的全迴圈過程。其分為四個階段,即規劃階段 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 運營階段。建築工程應當將工程建設過程中包括規劃 設計 招投標 施工 竣工驗...

病毒的複製週期分為哪幾個階段,以T4噬菌體為例,試述各階段的

病毒複製週期分為吸附和穿入 脫殼 生物合成 組裝成熟與釋放四個階段。也有分為五個階段 吸附 侵入 脫殼 病毒大分子的合成 病毒的裝配與釋放。以大腸埃希氏菌t偶數噬菌體為例,簡述病毒的複製週期可分為哪幾個階段?各個階段的主要過程如何?感染階段 噬菌體侵染寄主細胞的第一步是 吸附 即噬菌體的尾部附著在細...

長跑包括哪幾個專案,分為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任務是什麼

長跑一般包括起跑 途中跑 衝刺跑 撞線這四個階段,這四個階段的任務不同,具體如下 1 起跑 主要是在比賽開始前搶的好的位置,在戰術上和心理上給對手以壓力。2 途中跑 主要是耐力和意志力的體現,在自己身體可以承受的範圍內調節好自己的狀態,保持相對勻速,即途中跑的節奏。3 衝刺跑 是比賽最後200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