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酒水出來了,沒香味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米酒沒有香味?

2021-05-13 20:05:01 字數 3490 閱讀 6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酒的香復味那代表著制

是壞了。酒釀(米酒)製作及心得 說清楚做酒釀其實是很麻煩的,做酒釀要有失敗的精神準備,練幾次,知道用哪些容器、在家裡什麼地方發酵(廚房還是暖氣旁)、怎麼保溫,自己形成了一系列的*作規律就好辦了。

為什麼我的米酒沒有香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酒的香味那代表著是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香味主要是因為酒麴不夠好或者你的密封措施不夠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做的米酒沒有玉米香味兒呢?

自制米酒快一天了,怎麼一點酒香味也沒有,孔裡都是水?

5樓:老兵風采周先生

自制米酒也就是甜米酒。在28°左右的溫度,需要三天就有酒味啦。七天就可以釀好了。

6樓:雙子金安寧

別急呀才一天而已

這種天氣氣溫要有酒香怎麼著也得兩天左右吧

自制米酒沒壞但沒酒味怎麼辦

7樓:tao濤

由於米酒是麴黴發酵,水分太大不利黴菌生長,黴菌生長不好就不能產生糖化酶,澱粉沒有糖化也就不甜,也不可能發生下一步的發酵。米蒸好不能帶有液態水,將米飯打鬆在壓平,在容器內米飯中間掏出一個洞,米飯澱粉經液化、糖化後的液體流入小洞,不會影響液化過程。其次發酵時間不夠長,糯米轉換成的糖分還沒有發酵產生足夠的酒精,因此只有甜味。

米酒又稱甜酒、醪糟、酒釀。是我國民間的一種傳統食品,已有兩千多年的食用歷史,是百姓喜愛的一種營養保健食品。

上佳米酒色白汁清,密香濃郁,香甜可口,飲後開胃提神。米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有活氣養血、活絡通經、補血生血、滋陰補腎及潤肺這功效,是老幼皆宜的營養佳品。

米酒有很多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在生活中廣泛應用。將米酒兌清水燒沸,加糖,涼後加冰塊可作清涼飲料。在許多佳餚(如火鍋)中米酒也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

另外,史書記載,東漢醫聖張仲景用米酒配伍中藥,為老百姓防治瘟疫(如流感)。病後、產婦或婦女經期多吃,尤有益處。

使用安琪甜酒麴製作米酒

1.將米(以糯米也稱酒米為最好)淘洗乾淨放入清水淹沒浸泡6--12小時(冬天略長),將糯米浸泡至用手碾即碎為好備用。當然沒有吃完的米飯也可以,就是效果稍差。

2.瀝乾水後,蒸熟。

3.用冷開水將蒸熟的糯米(或米飯)攤開沖洗降溫至溫熱(30度左右)做到米粒之間不粘為好。

4.將蒸熟的糯米撒曲拌勻裝入容器中,容器中間搭窩留一圓孔,容器封口,放在30度左右溫度的地方發酵24--36小時有酒香味即熟。

8樓:哥達尼思

這個可能是你釀製的過程中,把他的比有放對

9樓:米兔兔兔

你這個可以食用,是發酵過度了,可能是溫度偏高了,或者曲藥裡酵母過多.

辣味是因為發酵過度,產生了大量酒精.

做了糯米酒第二天,糯米都幹了,沒有出水,這是怎麼回事?

10樓:漢糯米酒最正宗

是最近做的嗎?

最近天冷,比平時要反應慢。你可以用塑料膜密封起來,再包上保暖的,就快了。以後天冷的時候做,米飯的溫度在28左右,然後拌曲密封保暖。

糯米乾的另一個可能是你敞開的,氣息會跑掉,這樣米飯就會回生,就是幹,但不影響的。

另外,冬季下曲可以多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發黴,沒有發酵效果

做米酒米太乾了不出酒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您說的米酒狀態,有可能是:

1)酒麴(酒藥)新增量不夠或酒藥近過期導致藥性不足(這時應加大藥量);

2)發酵的溫度(最好保持在40-45°c)過低,也可導致不出米酒;

3)「聞起來有酒香味,但是就是沒出酒」可品嚐一下若有酒的甜味,可繼續發酵半天(時間不可過久,在這樣下去會使米飯壞掉)再觀察,若還沒有酒,也就只能這樣食用了。

依我個人做米酒的小小經驗看,應該在拌制酒藥前,用涼開水少許將糯米飯拌散,然後再撒酒藥並拌勻,不知道您是否有這一過程呢,因為做米酒要求糯米飯的程度要較硬且乾爽,若還不加水,做出來的米酒那還不乾乾的哦。

甜酒釀製作24小時後呈豆腐狀米粒也軟糯還有淡淡的酒香味,可是就是一點都不甜,這是哪步出問題了?

13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為什麼醪糟做出來不甜家庭自制醪糟材料 1、購買「安琪」甜酒麴(醪糟)/包 8克 2、小碗、勺子、筷子、小飯鏟、蒸籠布、小毛巾等 3、糯米要買小圓粒的做法 1、糯米淘洗之後,泡24個小時後,用手能將米掐成兩半即可。 2、將泡好的糯米上鍋旺火蒸20分鐘,中間15分鐘左右時,要開蓋,用筷子把糯米打散,這是因為上面的米還沒蒸透,是硬的。 米不要蒸的太軟。

3、蒸好後關火開蓋,用筷子將糯米一邊攪散一邊用少量涼白開衝一下,這樣粒粒米非常清亮。將蒸好的糯米端離蒸鍋, 自然晾涼到三十度左右(用手掌接觸糯米,感覺溫熱但不燙手就行,否則米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將米倒入一個用開水燙過的乾淨容器。

4、用一小碗溫涼開水將安琪酒麴衝開攪勻(大約每斤米2克安琪酒麴),倒入米里攪勻,用勺把米稍壓一下,在中間和四周掏個洞,將剩餘的酒麴倒入每個小洞裡。 5、當米及容器全涼了,蓋好蓋子,用塑料袋包裹好,然後用棉被包裹或者放在溫暖(大約20多度)的地方。三十攝氏度左右最好 7、兩天之後開啟,此時已經是酒香四溢啦,看得到洞中有酒液,糯米酥軟就大功告成了。

糯米酒做好後為防止進一步酒化,需裝瓶或盆中放入冰箱冷藏存放,隨時可吃。 8、早上鍋裡燒開水後,倒入四分之一的醪糟,開後倒入用涼水稀釋過的藕粉(玉米定粉),再開後打入蛋花。小訣竅 1、做酒釀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黴長毛。

您要先把蒸米飯的容器、鏟米飯的鏟子和發酵米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 2、發酵中途(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米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說明溫度不夠。完成發酵的糯米是酥的,有汁液,氣味芳香,味道甜美,酒味不沖鼻,嘗不到生米粒。

如果發酵過度,糯米就空了,全是水,酒味過於濃烈。 3.發酵時間夏季一般24小時,冬季48小時,春秋季36小時,當醪糟在容器中浮起,可以轉動,醪糟中心園洞內完全裝滿汁水即成。

注意:關鍵在於保持發酵溫度,一般應在30℃~32℃之間。

自制糯米酒兩天後沒有出水怎樣補救

14樓:幻雪

如果酒麴沒問題的話,就是溫度不夠,用保溫材料包裹一下。最好有保溫的容器,然後用一個瓶子裝點熱水放在旁邊,可以加速發酵。太冷了,出的不是水,那是酒釀。

用毯包實,溫度上去了,也許還有的救。

絕對不能在裡邊加溫水,一是會帶入雜菌,二是水溫不穩定有可能妨礙其發酵。可將盆子放進有溫水的大盆裡,水溫以不超過40度為宜。

要保證你的糯米是蒸熟的,待糯米放溫熱時糯米放一層容器灑一層酒麴,酒麴碾碎直接灑在糯米上,然後剩下的酒麴全灑在糯米上,再澆上溫水,再糯米中間挖個洞,注意水不要太多,最後封缸。

夢見別人被土埋又被救出來了怎麼回事

這幾天你的父親比較忙碌 你希望他有空好好休息一下 所以夢到這種情況 我想是這樣的 夢見朋友被沙土埋我給救出來了 夢見朋bai友被沙土埋du我給救出來的夢zhi境解釋 人際關係的分寸拿dao捏讓人傷腦回筋的日子。對答朋友 情人親切卻被對方當隨便,好心幫忙還被當作雞婆管閒事 除了要注意別熱心過度外,可以...

電腦鍵盤右邊的數字打不出來了是怎麼回事

這是因為數字鍵被鎖了,解鎖即可,解鎖的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計算機,並確保正確連線了鍵盤和計算機,如下圖所示。2 其次,在鍵盤右側的鍵盤的左上角找到 numlock 鍵,然後按下 numlock 鍵,如下圖所示。3 接著,可以看到在按下 numlock 後,num 指示燈點亮,表示解鎖成功,可以使...

脖子上長出來了小肉粒是怎麼回事,怎麼改善

脖子上長肉粒一般都是疣子,這個可以早點來 科檢查 脖子常年露在外面,容易受涼,寒則凝,病毒 細菌 毒素侵入人體後,容易堆積在脖子,所以出現了長小疙瘩 長痘 咽喉腫痛等現象。一般多見於脂肪粒 皮贅等導致,可以採用鐳射,或者是電離子等辦法進行 可能是由於體內溼氣過多造成的小的溼疣,可以考慮通過鐳射或冷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