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生菜種植施什麼肥,陽臺花盆裡種生菜要注意些什麼?

2021-05-26 11:04:05 字數 2013 閱讀 4390

1樓:雲種養

基肥用腐熟的農家肥,一般不建議再施肥,肥料不能過多,生長正常就不要施肥。如果要施,薄肥施入有機肥就可以了。

供您參考

陽臺花盆裡種生菜要注意些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杯子是不是小了點呀,而且杯子也不漏水呀~~

陽臺種生菜需要施肥嗎

3樓:芭田生態工程

有必要可以施一點肥。

施肥:移植後1星期施一次肥(氮肥為主腐熟有機肥最佳),移植後2周和第4周後,再各施1次有機肥或全氮磷鉀主的複合肥。採收前2周停止施肥。

陽臺種生菜種多深合適?

4樓:阡陌上花開

生菜種子

種bai多深?

種植生菜時

du種子的種植深

zhi度是很難把握的dao,那麼生菜版種子種多深才行呢?一權般來說種植生菜需要10-20cm的土,株距15cm*15cm。生菜種子種多深呢?

直接把生菜種子播土面上覆一層土澆水放庇廕處,或者薄膜伺候就行,播種後覆土不宜太厚,一般在0.5~1釐米左右。

生菜種子種植時的注意事項

1、播種:通常先育苗,生菜種子太小太輕,需要伴上細沙,置容器中攪拌均勻,再撒到泥土上,15-20度約3-5天發芽或者用溼巾包好放在15-20度的條件下催芽,然後移植。氣溫高於25度時難發芽,夏天種時需要催芽,將種子泡1晚,然後用溼紗布包好,放入冰箱的冷藏室(5度左右),大約半數以上種子露白時再播種

2、苗期:保持土溼潤,不能幹,保持土透水。2-3片真葉時間苗,株距5-8釐米

3、移栽:長到5-6片真葉時移苗,移前先澆透水,連根上的土一起移到大盆裡。散葉生菜株距15釐米,結果30釐米。

澆透水,夏天先放在陰涼處緩苗,1周左右根站穩了腳了,正常太陽光照。 .

5樓:安國村民張正紅

如果是在盆裡種,先把下面的土用水澆透,然後撒上種子,種子很小,不要撒太密了,上面再蓋一公分的土就可以了,生菜很好出苗的,現在這溫度,不出一個禮拜就應該能出苗。

6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載種和土裡載方法不一樣。土裡的話,一指頭深淺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釐米深就可以。這樣就是比較合適三深度了,終身的不易出苗。

8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種剩菜。種多深合適。那自然是終生不能太深。稍淺一點是才能。中出來剩飯太省了,身上就長不出來了。

陽臺種植生菜方法?種子怎麼處理

9樓:ceo雄風

生菜有兩個品種,散葉生菜和結球生菜。春夏適合栽種散葉生菜,因為容易散熱,一般在定植40天左右就可採收,秋冬季節適合栽種結球生菜,一般定植50天后即可採收。對光照的要求也不十分嚴格,但充足的光照可加速植株的發育,在長日照條件下,生菜的發育速度可以隨溫度的升高而加快。

選盆:可選擇較大的長方形塑料盆。

土壤:生菜適宜微酸性土壤,在有機質豐富的土壤中種植,保水、保肥力強、產量高。

病蟲害防治:生菜的主要病害蟲有霜黴病、軟腐病以及菌核病。其中以菌核病及軟腐病的危害較大,在溫暖的潮溼的條件下易發病。

發病後可噴施農用鏈黴素和代森銨。在高溫高溼季節每5-7天噴一次百菌清,起到預防的目的。

日常養護

生菜可以用播種繁殖,當溫度低於25攝氏度的時候,可以直接播種,當溫度高於25攝氏度的時候可以給種子催芽。將種子放於常溫水中浸泡6小時,然後用溼布包好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冷藏一天,之後放於陰涼處,等到80%的種子露白後再進行播種。

將種子均勻撒播在土壤上面,然後覆蓋一層0.5-1釐米厚的土壤,澆透水,在20攝氏度的溫度條件下,5-7天可出苗,當幼苗長出2-3片真葉的時候可以定植。

生菜在葉片生長期需水量較大,水分不足會影響蔬菜的口感,所以澆水要勤,但注意盆內不要積水,否則容易腐爛。生長期可每週施一次複合有機肥,採收前10天停止施肥和澆水。家庭栽培時,可以用葉片的方式,隨吃隨採,以保持菜葉的新鮮。

花盆裡面適合種植什麼蔬菜花盆裡可以種什麼蔬菜

在抄今天我們這個科技迅速發bai展的時代 花盆du裡不僅可以種出各式各樣zhi的花,還可以種出蔬菜。花dao盆種菜是我們健康生活的一種方式,勞累一天的你,放下工作,放下電子產品,來到自己的小花園前,看著自己花盆裡的鮮花 還有青綠新鮮的蔬菜,可以在精神上緩解自己一天的疲憊。蔥 在冬天我們可以在花盆裡種...

花盆裡可種植的水果,自己用花盆能種植什麼樣的水果

櫻桃番茄 http image.baidu.無花果 http image.baidu.草莓 http image.baidu.石榴 http image.baidu.櫻桃 http image.baidu.蘋果 小型的 http image.baidu.非常多 木瓜 蘋果 橙子 桃子 石榴 檸檬 金...

前些天有隻鳥在我家陽臺上的花盆裡孵小鳥一動不動的,今天外面風

把棚搭好擋風,可以在窩裡放軟布條和棉花,如果大鳥明天還不回來,你就自己養吧,沒媽挺可憐的 把搭的棚拿走,大鳥會回來的,動物很愛孩子的 古文翻譯 夏後伯啟 有扈是古代的人名。淺 狹 窄小。原文 夏後伯啟與有扈戰於甘澤而不勝 夏後伯啟與有扈戰於甘澤而不勝。六卿請復之,夏後伯啟曰 不可。吾地不淺,吾民不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