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跟白酒有什麼區別?怎麼喝啤酒好不容易知道怎麼喝了,比如倒酒敬酒什麼的,喝白酒一下又蒙了,不知

2021-05-27 11:04:03 字數 1830 閱讀 1526

1樓:手機使用者

啤酒的酒精含量比白酒要少,喝了更不容易醉,

喝酒:敬酒時有什麼講究

2樓:啊往事知多少

首先宴席座位安排,最尊貴的客人一定要安排在門口正對著的位置,然後依照中國,左為尊,右為次;上為尊,下為次;中為尊,偏為次的順序依次落座。

敬酒的順序,分清主次,首先是領導之間互敬,接下來才能輪到自己去敬酒。無特殊情況,要順時針敬酒,不要東一個西一個,讓別人看著不舒服,感到厚此薄彼。

敬酒時要起身,雙手舉杯以表尊重。

敬酒時如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情況而定,記不能比對方喝得少。如果碰杯,自己率先喝完附帶一句敬語:「我幹了,你隨意",顯示利落大方。

要時刻注意領導或者客人的酒杯,多給領導或客戶添酒。代酒要講究方式方法,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

敬酒時端起酒杯,右手拿杯,左手墊住杯底,記著自己的杯子要永遠低於別人,以示尊重。

請領導喝酒,一般怎麼敬酒啊?

3樓:浩原

一般沒有你說的這麼正式,別太刻意的去製造這種緊張的氛圍,領導一般不會太在意的,真的想說幾句建議你這樣:

領導敬酒 我們應該立刻起身,如果撞杯 我們須撞在領導杯稍下的位置 以表示尊敬

領導說多吃點 那你就表情從容的感謝 不需要多說其他的 會顯得做作

給領導敬酒的時候

你可以說「感謝領導栽培、這杯我一定要敬您」等等一類的話語 不要多 要精 簡單。

其他的注意事項:

訣竅1 酒桌上雖然「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但喝酒的時候決不能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訣竅2 韜光養晦,厚積薄發,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訣竅3 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訣竅4 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領導。

訣竅5 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訣竅6 自己敬別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你隨意,方顯大度。

訣竅7 自己職位卑微,記得多給領導填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比如領導甲不勝酒力,可以通過旁敲側擊把準備敬領導甲的人攔下。

訣竅8 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墊杯底,記著自己的杯子永遠低於別人。自己如果是領導,知趣點,不要放太低,不然怎麼叫下面的做人?

訣竅9 如果沒有特殊人物在場,碰酒最好按時針順序,不要厚此薄彼。

訣竅10 碰杯,敬酒,要有說詞。

訣竅11 桌面上不談生意,喝好了,生意也就差不多了,大家心裡面瞭然,不然人家也不會敞開了跟你喝酒。

訣竅12 不要裝歪,說錯話,辦錯事,不要申辯,自覺罰酒才是硬道理。

訣竅13 假如,純粹是假如,遇到酒不夠的情況,酒瓶放在桌子中間,讓人自己填,不要傻不啦嘰地去一個一個倒酒,不然後面的人沒酒怎麼辦?

訣竅14 最後一定還有一個悶杯酒,所以,不要讓自己的酒杯空著。跑不了的~訣竅15 注意酒後不要失言,不要說大話,不要失態,不要唾沫橫飛,筷子亂甩,不要手指亂指,喝湯噗噗響,不要放屁打嗝,憋不住上廁所去,沒人攔你。

訣竅16 不要把「我不會喝酒」掛在嘴上(如果你喝的話),免得別人罵你虛偽,不管你信不信,人能不能喝酒還真能看出來。

訣竅17 領導跟你喝酒,是給你臉,不管領導要你喝多少,自己先乾為敬,記著啊,雙手,杯子要低。

訣竅18 花生米對喝酒人來說,是個好東西。保持清醒的頭腦,酒後噓寒問暖是少不了的,一杯酸奶,一杯熱水,一條熱毛巾都顯得你關懷備至。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感謝領導栽培、這杯我一定要敬您」等等一類的話語

先喝白酒嗎?喝啤酒對人體有什麼反應

兩種酒一起喝容易醉,由於白酒和啤酒質的不同,飲用白酒後再喝啤酒,容易醉的快,可能讓身體吸收更多酒精,損傷各個器官。不要空腹喝冰啤酒,否則可加重啤酒對胃腸道的刺激。這和酒量有關係,如果酒量大,喝白酒,啤酒都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如果酒量小,喝了白酒再喝啤酒,那就罪上加罪。白酒啤酒最好bai不要摻著喝,這d...

青特啤酒與青島啤酒有什麼區別,青島啤酒跟一般的啤酒有區別嗎?

根本不是一碼事,青特是 山寨 啤酒,是仿青島啤酒的。1 品牌不同 2 口感不同 3 不同 4 知名度不同 5 產量不同。一個是名牌,一個是沒聽說過的雜牌。首先是包裝不同,其次是定位不同,至於口感 質量要問青島啤酒的生產技術部。青島啤酒跟一般的啤酒有區別嗎?青島啤酒的味道也有所不同。因為在山東境內青島...

黃酒和白酒有什麼區別紅酒和白酒有什麼區別?

生產過程的工藝不同 白酒才用窖池發酵,多種微生物共同發酵,發酵結束後通過蒸餾,提取酒精及香味物質。酒精度一般都很高,國家規定白酒不用保質期要求。黃酒才用陶缸發酵,發酵菌種單一,發酵結束後通過過濾提取酒精及香味物質。酒度沒有白酒高,有一些營養物質,所以需要保質期。生產地區不同 白酒南北方都有生產。黃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