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可以煮水喝的,煮出來的水是棕黑色的

2021-05-18 07:08:40 字數 3096 閱讀 6247

1樓:匿名使用者

鱧 腸來

(讀音:lǐ cháng )(源學名:eclipta prostrata)是菊科鱧腸屬的植物。

分佈於田邊或路旁、河邊以及中國大陸的全國各地等地,生長於海拔0米至1900米的地區,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全草入藥,能涼血、止血、消腫、強壯之功效。世界熱帶及**帶地區廣泛分佈。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它的葉子可以煮水喝,有點像茶,可以降肝火,生長的很快

2樓:深愛淺淺

南非葉在我東南沿海地區被稱為「將軍葉」,是由於它生長能力強,四季皆宜種;俗稱:苦茶。南非葉生長於南非,從馬來西亞、新加坡移植到我國,所以中醫界無記載也沒有研究[1]過其真正的療效。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據說非常的苦、可以煮水喝降火!好像說是朝鮮的植物?不懂的不必回答

3樓:星光璀璨

赤瓟(thladiantha dubia),年生蔓性草本。莖被長毛,少分枝;卷鬚單一。葉互生;廣卵狀心臟形,長5~10釐米,寬4~9釐米,先端尖,邊緣微鋸齒緣;兩面均被毛茸;有葉柄。

花腋生,單一,雌雄異株;雄花的花梗短而細,雌花的花梗長而粗;萼短鐘形,裂片5,線狀披針形,反折;花冠黃色,鐘形,5深裂,花瓣狹卵形,被短毛,長2.5釐米左右;雄花的雄蕊5枚,不育雄蕊線形,花絲有毛;雌花有短的退化雄蕊,子子房下位,長圓形,被長柔毛,具3叉狀腎形柱頭。瓠果長卵形或廣橢圓形,長4~5釐米,寬2.

5釐米,紅色或綠色。花期7~8月。果期8~9月。

【藥 名】:赤瓟

【來 源】:為葫蘆科植物赤瓟的果實。

【功 效】:降逆止嘔,祛痰止咳,行氣化瘀。

【主 治】:治反胃吐酸,肺結核咳嗽、**胸痛,腰部扭傷。

【性味歸經】:酸,苦,甘,平。《東北常用中草藥手冊》):「酸苦,平。」入胃、肝、肺、腎經。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或研末服,3-9克。

【別 名】:氣包(《東北藥植志》)、赤包、山屎瓜(《東北常用中草藥手冊》)

【動植物資源分佈】:分佈東北、華北等地。

【植物形態】:攀緣草質藤本。全株被黃白色長柔毛狀硬毛。

根塊狀,莖稍粗壯,上有稜溝。葉柄稍粗,長2-6cm;葉片寬卵狀心形,長5-8cm,寬4-9cm,先端急尖或短漸尖,基部心形,邊緣淺波狀,兩面粗糙,脈上有長硬毛。卷鬚纖細,被長柔毛,單一。

花雌雄異株;雄花單生,或聚生於短枝的上端,呈假總狀花序,有時2-3朵花生班幹部民梗上,花梗細長;花萼筒極短,近輻狀,裂片披針形,向外反折,具3脈,兩面均被長柔毛;花冠黃色,裂片長圓形,長2-2.5cm,寬0.8-1.

2cm,具5脈,上部向外反折,外面被短柔毛,內面有短的疣狀腺點;雄蕊5,其中1枚分離,其餘4枚兩兩稍靠合,有退化子房半球形;雌花單生,花梗細;花萼、藥冠同雄花;退化雄蕊5,子房長圓形,密被長柔毛,花柱**,自3-4mm處分3叉,柱頭膨大,腎形,2裂。果實長卵狀長圓形,長4-5cm,徑2.8cm,先端有殘存的花柱基,基部稍變狹。

,表面橙黃色,或紅棕色,有光澤,被柔毛,具10條明顯的縱紋。種子卵形,黑色,平滑**,長44.5mm,寬2.

5-3mm,厚1.5mm,花期6-8月,果期8-10月。

【藥材的採收與儲藏】:果實成熟後連柄摘下,防止果實破裂,用線將果柄串起,掛於日光下或通風處晒乾為止。置通風乾燥處,防止潮溼黴爛及蟲蛀。

【拉丁名】:藥材fructus thladianthae dubiae原植物赤瓟thladiantha dubia bge.

【考 證】:出自《黑龍江中藥》。

【生藥材鑑定】:乾燥果實呈卵圓形、橢圓形至長圓形,常壓扁,長約3~5釐米,直徑約1.5~3釐米。

橙黃色、橙紅色、紅色至紅棕色。表面皺縮,有極稀的白色茸毛及縱溝紋,頂端有殘留柱基,基部有細而彎曲的果柄。果皮厚1毫米左右,內表面粘連多數黃色長圓形的小顆粒,系不發育的種子,中心有多數扁卵形、棕黑色的成熟種子,新鮮時質軟而粘。

氣特異,味甜。

【選方】

①治反胃吐酸、吐食:赤包一至三錢(幹品),研末沖服。(《東北常用中草藥手冊》)

②治肺結核咳嗽、**,黃疸,痢疾便血:赤包(幹品)一至三錢,研末沖服。(《東北常用中草藥手冊》)

這是它的花和果,你看是不是。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煮水喝**腰痛很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叫馬櫻丹,葉子揉揉有臭氣味。請比較一下葉子。

這是什麼植物,根可以煮水吃的,學名叫什麼

5樓:金牛幸福一家

竹芋根狀莖肉質,紡錘狀。地上莖柔弱,二歧分枝,高達1米。葉卵形或或薄被毛:

葉枕長0.5-1釐米,被長卵狀披針形,長10-20釐米,寬4-10釐米,先端漸尖,基部圓,下面**柔毛,葉舌圓形,葉柄短或無地下莖

6樓:風聲

水竹芋,水蓮蕉,塔利亞

分佈區域:原產於美國南部和墨西哥原產於美國南部http://baike.

和墨西哥

簡介:再力花,別名:水竹芋、水蓮蕉、拉丁文名:thalia dealbata.竹芋科

這是什麼草可以煮水喝嗎?有什麼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車前草,也有人稱作豬耳草、豬肚菜等等;

生長在山野、路旁、花圃、河邊等地專,根莖短縮肥厚,屬密生須狀根。葉全部根生,葉片平滑,廣卵形,邊緣波狀,間有不明顯鈍齒,主脈五條;

車前草是利水滲溼中藥,主治:主小便不利、淋濁帶下、水腫脹滿、暑溼瀉痢、目赤障翳、痰熱咳喘;

可以煮水喝,但車前草的屬性屬於寒性,所以吃的過量的話會引起腹瀉,對體虛的人群很不好,長期大量的食用會對肝腎有所傷害,尤其是孕婦一定要根據醫生的規定按規定使用。

請問這植物叫什麼名字?正面綠色,背面紫色,莖也是紫的,葉子可以煮水喝,煮的水是很漂亮的紫色,加糖喝

8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同事跟我說個,一下子忘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侯我也經常喝這個水,我們當地話蟑螂翅,學名不知道叫什麼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這種植物叫廣東萬年青,為天南星科草本植物。原生於華南熱帶地區。圖中植物為萬年青。萬年青 拉丁學名 rohdea japonica thunb.roth 是天門冬科萬年青屬的多年生常綠植物。其分佈於中國和日本,產自中國山東 江蘇 浙江 江西 湖北 湖南 廣西 貴州 四川。萬年青根狀莖粗1.5 釐米 葉...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紫背天葵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的多年生無莖草本植物,為中國的特有物種。分佈於中國的江西 海南 香港 廣東 湖南 廣西 福建 浙江等地,生長於海拔700米至1,12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懸崖石縫中 山地山頂疏林下石上 山頂林下潮溼岩石上及山坡林下。因嫩莖葉富含鈣 鐵等,營養價值較高,又有清熱解毒作用 抗惡...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只記得好像叫什麼辛夷

豬籠草是著名的熱bai帶食蟲植du物,原產地主要 zhi為亞洲熱帶地區。豬籠dao草擁有一個獨特回的吸取營答養的器官 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