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原理圖中看三極體是電流放大的作用 還是開關的作用

2021-06-01 06:32:46 字數 519 閱讀 5780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有反饋,那麼正反饋的是開關作用,負反饋的是放大作用。

2,如果沒有反饋,那麼分析一下如果把訊號線切斷,三極體處於哪個區:處於放大區則屬於放大作用,處於飽和區或者截止區則屬於開關作用。

2樓:無畏無知者

1)一般地基極沒有上拉電阻,或有下拉電阻的,可判斷該三極體是工作在開關狀態;反之則不一定了。

2)看基極的輸入級訊號狀態(比較籠統了);

3)其實根據訊號流程和電路的功能是可以判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抄看出:

bai1)輸入訊號是直流,不是交流,輸入端

du沒有隔直電zhi容(輸入訊號不dao是靠電容耦合的);2)為了截止可靠,一般加反向偏置(基極加反偏電壓或抬高發射極電位等方法)3)集電極電阻值不是很小(防止三極體飽和電流太大,燒壞)。

4樓:它2大爺

看他怎麼偏置的,集電結和發射結的偏置情況

三極體放大電路怎麼把交流電放大的

電晶體集電極電流與基極電流是 值的關係。在三極體中大於1。所以有電流放大作用。至於機理你需要去讀一讀半導體基礎教材。輸入交流訊號時。交流電的正半周是使基極電流增加。負半周使基極電流減少 不是反偏 只有輸入訊號負半周的電流等於或大於rb 提供的基本電流時三極體基射才可能被反偏。設計電路是不會讓這種情況...

三極體共射極放大電路中Re的作用是什麼?它的取值大小有什麼影響?謝謝

re的作用主要是穩定靜態工作點 直流反饋 1 re如有並聯ce,僅對直流訊號起反饋作用,主要起到穩定靜態工作點的作用。2 如沒有並聯ce旁路電容,主要對交流訊號起反饋作用,在電路中引入了電流串聯負反饋,能穩定輸出電流和增大放大器的輸入電阻,並且使放大器的放大倍數減小。re的取值大小影響到了電路的放大...

三極體並聯二極體的作用,難道是儘快進入飽和狀態

be極並聯一般都是溫度補償,ce極並聯一般是吸收反峰電壓消阻尼作用 這個二極體將ec電壓鉗制了 還要看整個電路才能分析其作用 就是穩壓 放大的作用。誰知道三極體的ec極並聯一個二極體有什麼作用?我理解為過壓保護 ec過壓保護,ce可以穩壓 也可以理解為ce單通 具體作用可查閱三極體的datas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