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試官問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你會怎麼回答

2021-05-13 17:54:02 字數 5645 閱讀 5797

1樓:阿qi棄

我當初是這麼bai回答的:作為剛出du校園的職場新zhi人,我清

2樓:汐

怎麼謙虛怎麼說,大多數面試官主要是希望通過求職者的回答,瞭解求職者對自我的認知,對該行業的看法,對應聘崗位的認知,判斷求職者的邏輯思維和語言表述能力,從而對求職者的性格和價值觀有個大致的瞭解。

3樓:沉夜孤星

職業規劃,也就職業生涯規劃(career planning),它的定義是,「職業規劃是對職內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容持續的系統的計劃的過程,它包括職業定位、目標設定和通道設計三個方面。」職業規劃有三個要素: 個人內在要素,包括職業性格、興趣、職業價值觀等,也就是「我想做什麼」; 商業價值要素,包括已具備的知識,技能,經歷,人脈,也就是「我能做什麼」; 外在環境要素,包括巨集觀產業、組織、家庭等方面,也就是「環境支援我做什麼」綜上,職業規劃就是在綜合分析與權衡的基礎上,確定出一個人當下最適合的職業發展方向,併為實現這一目標做出有效的合理的安排、計劃與努力。

所以說,談到職業規劃時,求職者要綜合考慮到自己的興趣、技能,職業的目標,以及為實現目標所需要的計劃。

4樓:手機使用者

看你面試什麼工作。有一點肯定,前期多向前輩們學習,自己不足之處再找培訓機構報名學習,3到5年不變,提升自己各種不足,首先得選擇一個好的公司,好的平臺,能升自然好,不升便與5年後跳。

5樓:抽轉組

為求職者bai,我們需要換

du位思考,為什麼zhi

面試官會問這dao個問題。作專為一個比較資深的面試官了屬,我也是「職業規劃」問題的愛好者。提這個問題的首要原因是看:

個人職業規劃是否與企業發展方向一致,如果企業的發展規劃和你個人的規劃正好一致,那麼牽手,意味著雙贏。你就往公司利益上說就行,怎麼為了公司好怎麼說。

6樓:褚詩琴

從自我定位中面複試官可以看出制你現在在職場中的價值觀及心態,可以判斷你是否符合這個職位的崗位要求,是否符合企業的發展方向,和企業發展的速度是否匹配。再者從你的描述中,面試官能看出你是否願意把公司看作是實現你目標的平臺,願不願意與公司共同進步以及你的穩定性怎麼樣。瞭解了這些,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

層次清晰,說出你的目標並願意藉助公司平臺實現,注意言辭誠懇,就可以了。

面試時面試官問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該怎麼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規bai劃就是對職業du生涯乃至人生

進行持續的zhi系統的計劃dao的過程,它包括職業定回位、目標設定答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職業規劃(career planning)也叫「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的好壞必將影響整個生命歷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一點來嘛,這個不行再試另一個,反正人生很長,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生活,事業的目的是為了活得精彩。知足常樂,我人生也沒有太大的追求,一個月要是賺20000?

9樓:赫爾辛基大學的

他他如果問我這個愚蠢的問題,我將答覆他,我沒有規劃,我只有行動做好每一件事情達到自己實現人生價值的最終目的沒有一個人能夠去規劃自己的人生,因為人生只有被選擇沒有去選擇。

10樓:傷心獨醉

我的職業規劃就是在公司好好發展,和公司共同成長,望您能給予我這個機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抄時對面試官問你的職襲業規劃是什麼?這個問題多太關鍵了。在面試官密切一定要委婉的。

把自己的理想要求一定要說出來。今後的奮鬥目標。第一個規劃剛到公司。

努力學習業務,刻苦鑽研。就像蓋樓房打的及時的。第一場打的牢固,有一個堅實的基地。

改後再去二層樓。開始熟悉業務,最後努力攀登向上積極努力。一年以後一定成為公司的一自己手上的業務上的棟樑。

為公司賺得更大的利潤。是自己也有豐厚的收入。努力的目標。

12樓:蹦躂滴小兔子

掙錢,掙很多很多的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面試官問你職業規劃是什麼?那你就如實回答您所需要的的專業

14樓:撈填報鎂

聶小倩《聊齋志異》郵票《聊齋志異》郵票(12張)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醫生,就說最好的醫生治無病之人。

16樓:咱嗑

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劃的過程,它

面試時,面試官問我的職業規劃,我該如何回答?

17樓:英雄就美

一般分三年五年十年,或按年齡說

這個問題要很小心。

如果你在這個單位只不過是增加經驗和資歷,和你的目標不一樣最好不要為了顯示自己的抱負遠大而詳細說出。

也不要為了討好考官說些冠冕堂皇的話,考官見得人多了,你一說什麼馬上就知道你的真實情況和怎麼想的。

實際這個題無解,一個要看你對人生有沒有計劃,有計劃說明你上進,單身公司未必喜歡,怕你跳槽,沒計劃沒上進心,也未必是好事。

不知你的背景,是不是第一次參加工作

提供一種說法:

1.我喜愛這個行業

2.我希望成為這個行業的專家

3.我的目標是xx年進入這個行業的頂級公司(如果你面試的不是就說有大發展的公司,或正在起步階段的公司)

4,如果是頂級就說要學習成為專家,如果是初級就說要憑自己的努力和公司一起在這個行業騰飛

5.具體的時間段根據行業定,符合實際就好,最好能夠符合公司發展規劃(如果你是老手應該一進公司門就能知道)

18樓:周輝墨蕭

成功的職業規劃,主要的考慮因素在以下幾個方面: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19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者在面試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招聘官提問?其中關於職業規劃的問題越來越受企業hr重視。近期前來向陽生涯做職業諮詢的許多客戶都反映,他們在求職 面試 時,常常會被 面試 官問至自己是如何做 職業規劃 的。

到底怎樣的回答才會受到hr的欣賞?

當hr問:請問你為什麼選擇來我們公司?你對自己未來五年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方法與策略:

這個問題的背後是瞭解求職者的求職動機和對自己中長期職業發展的思考。而此時需要傳遞給hr的資訊是:1、你是有備而來的,因為對自己是有職業規劃的,所以求職投 簡歷 都是經過一番思考的,而不是海投盲投的結果。

2、表明自己的優勢,體現出自己是這份工作的不二人選。3、你有著良好的職業規劃,清楚地知道未來三到五年的計劃和打算,表明你是符合企業要求的穩定型員工。

回答:我希望從現在開始,五年之內能夠在目前申請的這個職位上沉澱下來,通過不斷的努力後,最好能有幾次晉升,希望可以從培訓助理做到培訓主管,最後成為培訓經理甚至是行業內出色的培訓專家。未來的五年,不管是向上提升,還是在企業內橫向調動,對我個人來說,希望找到一家願意做相互投入的企業待上一段時間。

希望我的加入可以給公司帶來更大的商業價值,同時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在企業的平臺上得到進一步的職業能力提升。

效果及分析:

真誠的表述和對自己明確的定位讓hr覺得你很是培訓助理的不二人選,同時也充分表現出她對自己的職業定位以及發展路徑是十分清晰的,因而會讓你在眾多應聘者中脫穎而出,順利拿到了這個offer。

專家點評:

其實求職面試遠沒有想象中那麼難。能夠做好工作的人,並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找到好工作的人,是那些會找工作的人。所以,不管就業環境多惡劣,也不論面試中的提問如何複雜,如果你對自己有著明確的職業定位和清晰的發展目標,掌握求職中的遊戲規劃,你會發現找工作其實很簡單。

20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規劃就是你在將來工作中個人職業道路有什麼計劃,一個人不可能在一個崗位長時間沒有建樹,你必須在某一個階段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只有這樣你的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提升.

所以這個問題你不必問別人,關鍵是你現在要規劃好自己以後的工作方向和目標,以體現你的人生價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分年齡段來回答,五年達到什麼目標,十年達到什麼目標,等等.這個目標就是你從事的實際工作崗位有關的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地說,人家會判斷你是否合適這個企業;

否則去了互相不合適,也是白搭,耽誤彼此時間。

當有hr問你職業規劃的時候,你是怎麼回答的?

23樓:360度有死角

我在面試不同的崗位的時候,回答的事業規劃都不一樣,因為我覺得hr問這個職業規劃也是有套路的,如果你應聘的是一個編輯的崗位,但是你的職業規劃是未來開一家自己的餐廳,那麼你和這個崗位的匹配度就大大下降了。

職業規劃這個東西,是可以根據自己應聘的崗位而改變的。比如,我面試編輯崗位的時候,那個hr問我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我是這麼說的。

我未來的事業規劃是,先成為一個優秀的編輯,然後成為主編,這就是我的職業規劃。這hr一聽,非常好啊,只要在我們這邊好好幹,是很有可能成為主編的,你的職業規劃完全符合我們對這個崗位的要求,趕緊來上班吧!

如果我按照自己實際的職業規劃回答話,就是這個樣子的。我的想法是,先隨便找個簡單的工作幹一下,然後一邊看看有什麼工資高工作,隨時跳槽過去,未來是希望做一個專案經理。

這樣回答的話,hr一聽這什麼鬼,敢情是到我們這部找過渡來了,這隨時都有可能離職啊,而且志不在此,肯定不能好好幹這份工作,算了算了,這個人不適合我們這個崗位,不能要。

所以,職業規劃這個東西其實就是瞎掰的,它是作為面試的另一個環節,是hr在考核你是不是適合這份崗位的一個題目而已。因此,如果特別想要得到某份工作的時候,你的職業規劃一定要和這份工作相關!

所以,當hr問我們的職業規劃是什麼的時候,記得拿出相應版本的職業規劃,來更快的獲得這一份offer!

24樓:笑飲孤鴻

你是二問你的職業規劃的時候,你直接回答你的個人看法,個人的職業規劃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誇大就行了,

25樓:小huitai狼

問你職業規劃的時候你應該按著你想選擇的工作說一個具體的規劃就可以了。

26樓:風乾心晴

我可能會給他大致講一下,我目前對我職場上一個規劃,然後懇求他給我進行一個指導。

27樓:啊洋

這也規劃的話,你可能是需要根據你自己應聘的這個職業,做一個稍微具體一點的規劃。

28樓:勤奮的大聖

如果有hr問我這種問題的時候我會說,因為我現在剛剛大學畢業,對社會還沒有太多的瞭解,我會先適應半年戰績,進行一個合理的規劃。

29樓:哦哦家裡人弄

職業規劃應該按照不同的公司來具體的規劃,你要報的那個公司需要怎樣的人才,你就應該針對這方面來回答。

30樓:木瑾瀚

我覺得就是把自己對於自己的職業計劃做一些講解.比如自己想要做成什麼樣.所需要的時間等。

31樓:小巴兔

我將如實回答自己的規劃了,什麼職位其實都不重要,只要工資足夠高就行了,以後更加勤勤懇懇的好好的工作。

今天去面試銷售,面試官問我的職業規劃是什麼?這個問題我考慮了

說實話你的 bai學歷偏低。做銷售的話,du一定要有好的口zhi才,有了好dao的口才 這一行就專算有了天屬 分,所以鍛鍊口才是必不可少的,朋友也要多交,什麼樣人的多接觸,什麼樣的人少接觸自己一定要有個衡量,認識的人要多,才能打通自己的人脈。對未來的規劃也要有,比如3年內我要達到什麼程度,生活和工作...

面試官問 為什麼想做文員,當面試官問你 為什麼選擇做前臺 文員?該怎麼回答?

文員的工作不像銷售人員,不用往外面跑經常去找客戶,工作時間也比較固定不用加班,而且總在公司辦公,環境也好。現在的文員大部分都是剛畢業沒多久的學生在做,有的學生看到同學已經找到工作了,心裡會比較慌,隨便找一份工作先做著,有的家境不好不壞,家裡不用自己愁甚至還有一些零花錢,所以也不擔心。當然也有隻是把文...

面試時當面試官問你對之前的工作總結是什麼的時候該怎麼樣回答呢

主要介紹積極的一面,首先我認為之前的工作 不容否定的是,他對我的工作經驗,和我的版工作能力起權 到了一定的作用!使我的知識能夠得到不斷地提高,達到自我完善!其次,也讓我學習到了一些人際交往的原則最後,由於自己在之前的單位做的是 工作,使我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得到了提升!由於之前公司離家比較遠,考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