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想學服裝設計能自學嗎,零基礎想學習服裝設計需要多久?

2021-04-14 10:12:00 字數 5310 閱讀 6233

1樓:獨孤炎柯

說簡單也不簡單,買本關於服裝設計講解衣服尺寸各方面怎麼裁剪的資料。專然後,這個需要練手,多練屬練也就差不多了,熟能生巧。我是學這個專業的,但是實在是覺得老師教的還不如自己買本書去看,書上步驟再清晰不過了,你自己學學,做一做,差不多了 還可以去裁縫店當學徒。

這是基礎。服裝設計還有一點重要的就是你要能把自己想象出來的衣服做出來,要有豐富的想象力,當然一定的繪畫基礎還是要有的,要經常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總結一下,記下來,畫下來。總而言之,多看看書吧- - 實際操作最重要

零基礎想學習服裝設計需要多久?

2樓:浙江聖瑪丁服裝學校

在當下社會如果一個人沒有什麼特長的話是很難被別人認可的,要想成為有用之人必須掌握幾門技能才行,所以如果自己平時對服裝這方面有興趣愛好的人可以選擇從事服裝設計工作,做一名合格的設計師是很不錯的選擇。

基礎怎麼來學習服裝設計呢?

學習服裝設計的首要步驟,從繪畫開始。掌握人體比例的動態變化。人體比例常在專業架子上說,很多新手在學習之初就急於畫衣服,衣服畫得不好看,更不用說,人們一個一個地畫著像蘿蔔一樣的東西,要麼肩寬要麼身長和腿長。

畫龍畫虎很難畫骨頭,我們可以將衣服比作**,人體是骨頭。怎麼能不畫好就把衣服添到身上呢?所以,你可以閱讀更多關於時尚繪畫技巧的書籍,並遵循裡面的步驟並且一定要多練習。

學習第二步的時裝設計,學習繪製時裝圖紙,效果圖,風格圖。這三個詞基本上是許多新的人誰混淆了他們,但他們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時裝畫強調藝術性,可以更具個性;效果圖是為了向上級仔細展示,讓他們看到服裝的「預覽」;風格圖是為了向你的印表機和樣品梳妝檯展示服裝。

所有細節都要做好標記。

服裝設計的最後一步,排版。畫畫要做,裁剪要做,最後一對一圖案,俗稱排版,排版這一步很仔細,資料不能錯,弧度要畫得很準確,哪一步錯了,整件衣服就錯了。

當然,最後,能學習服裝工藝並且將衣服做出來是好的。這一點可以慢慢探索。畢竟,服裝的過程太複雜了,需要時間慢慢積累才行。

時裝設計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從設計助理、排版師、製圖員開始,升級到設計人員或設計師,或建立自己的品牌。設計師需要創造力和商業頭腦。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從一個文員上升到一個設計助理,最終成為一個時尚品牌的設計師。

其實服裝設計學起來所需要的費用也並不是很高,但是你要想以後就業的收入會在6000+一定認為學有所值,所以大家不妨去選擇一家專業點的學校學習一下吧。

3樓:中正祥瑞

我認為零基礎想學服裝設計,如果自己腦袋比較聰明,一個月就能入門。

首先和會服裝裁剪的人學習服裝裁剪,再學習縫紉機的使用,有了這些基礎,到服裝設計培訓班或者自學,學習服裝設計也很容易入門。我的舅媽,就是會服裝的裁剪和製作,後來她看雜誌上的服裝,她就照著模特的樣子做一二套,送到賣衣服的商店,很快就會被賣掉。我想有了這樣的基礎,再自學服裝設計就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習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如果是想要快速學出來那就要比別人多下功夫,多努力練習,其次就是老師也很重要,如果零基礎想學好的話需要老師講的更細緻,興元設計可以

5樓:小笑聊情感

想要把服裝設計學好一般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是與個人選擇的課程息息相關的,比方說你要學打版技術的話短期培訓四個月就夠了

6樓:席思覃辰陽

每校應該都同吧像祥服裝設計校於

零基礎安排課程沒

文化課專業全且

實用性錯解

7樓:馮秀花乾碧

主要看你是學服裝設計的哪一方面了,如果你只是想單獨的學服裝製版的話那麼只需要三四個月就足夠了,如果是想學全面的設計技術需要9個月的時間,因此應該明白了學服裝設計需要多長時間了吧。

零基礎想學習服裝設計需要多久

8樓:lee羅亞輝

一般服裝搭配師從零基礎培養,2個月時間就夠了。要找一個好一點的培訓學校。

1、從畫圖開始

比如人體比例如何把握,很多新人就是不重視,最後畫服裝效果圖就會總覺得奇怪,一上來就要畫各種服裝。所以,建議沒有美術基礎的小夥伴,先從人體畫開始,注意各個比例,環節等。

2、學習繪製時裝畫、效果圖、款式圖

新人很多是分不清這幾個的區別的。一般設計師接觸到的是服裝效果圖和服裝款式圖,效果圖大多數是給公司老闆或者客戶看為主,而款式圖基本上是給版師和樣衣製作師傅看的,款式圖包括了很多詳細的資料,比如肩寬、坎肩、袖口等資料,方便設計師和版師之間溝通。

3、製版剪裁

製版也叫打版,打版就是在紙片上畫出衣服的各個部分,然後再版師裁剪出來,看效果,哪些地方好壞,這個應該是是服裝設計過程中最為重要的一環。這個只能靠經驗積累。現在市場上,好的版師基本看一眼就能製作出來衣服,所以好的版師是相當貴的。

4、多實踐

重視專業知識,打好基礎多模仿有積累才能創造,保持對新事物接受學習、市場敏感度,多花心思時間塑造自己的時尚觀,積極溝通、勤加實踐。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一、 培養對服裝的感覺,可以通過看釋出會,看流行趨勢報告,看專業的時尚雜誌等。

二、學習服裝基礎知識,服裝史,服裝設計史,瞭解服裝結構,瞭解人體等。

三、深入學習服裝專業知識,包括平面的,服裝效果圖(服裝造型),服裝製版(服裝結構,如何實現設計出來的造型);立體的,立體裁剪,此外還需要懂得服裝工藝知識,需要多動手,多練習。

9樓:浙江聖瑪丁服裝學校

想要把服裝設計學好一般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是與個人選擇的課程息息相關的,比方說你要學打版技術的話短期培訓四個月就夠了,如果你是想學工藝裁剪的三個月時間就夠了,所以不同的課程學習時間是不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是學服裝設計的哪一方面了,如果你只是想單獨的學服裝製版的話那麼只需要三四個月就足夠了,如果是想學全面的設計技術需要9個月的時間,因此應該明白了學服裝設計需要多長時間了吧。

11樓:名陽科技

零基礎學習服裝設計一年就差不多了,前提是要堅持的情況下面。

首先就要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拿手繪來說吧這個在零基礎學習服裝設計的時候是一個很重要的,但是往往又被很多同學忽視

總是就是要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可以參考:網頁連結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需要看你自己,縫製方面強的話,不用一年,半年多點就完全可以學會的,設計時裝畫方面因為個人能力,學完後仍需要繼續練習畫的,這個設計方面永無止境的!下面是如何學習服裝設計的解答。

一、要重視專業資料和各類資訊的收集和整理

服裝中再生服裝的設計方法,儘管很實用,但從更高要求來看,它很難擺脫他人構思的影響,難以獲得創新和超越。因此,我們需要更廣泛地獲取專業以外的各種資訊,比如科技發展的成果、文化的發展動態、各種藝術門類的作品以及存在於文學、哲學、**中的反映意識形態的各種思潮和觀念等,以此來拓寬知識面,增長見聞,博採眾長,從中獲得更多的啟迪進而產生更好的想法。

二、要善於在模仿中學習提高

模仿行為是高階生命共有的本性特徵。記得美國心理學家稱:作為人行為模式之一,模仿是學習的結果。

在學習過程中使用模仿手段,從行為本身來看,應該算是一種抄襲,是創造的反義詞,它不能表現出自己的技術或能力有多好,但是,應該看到,許多成功的發明或創造都是從模仿開始的,模仿應該視為一種很好的學習方法。

三、要不斷提高審美能力,樹立起自我的審美觀

審美能力,也稱「審美鑑賞力」。是指人們認識與評價美、美的事物與各種審美特徵的能力,也就是說,人們在對自然界和社會生活的各種事物和現象作出審美分析和評價時所必須具備的感受力、判斷力、想象力和創造力。作為設計師,培養和提高審美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審美能力強的人,能迅速地發現美、捕捉住蘊藏在審美物件深處的本質性東西,並從感性認識上升為理性認識,只有這樣才能去創造美和設計美。

單憑一時感覺的靈性而缺少後天的藝術素養的培植,是難以形成非凡的才情底蘊的。

四、 要儘快讓自己變得敏感起來

設計創作的最初靈感和線索往往來自於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有些事物看似平凡或者微不足道,但其中也許就蘊含著許多閃光之處,如果設計師對此熟視無睹,不能發現它們的存在,就不能及時地去捕捉它們和利用它們,那麼,許多有用的設計素材就會失之交臂。

五、要儘快讓自己變得時尚起來

雖然,有時時尚的東西不見得都好、都美,但設計師必須要有接納的胸懷,對待新觀念、新現象不能帶有先入為主的慣性思維,要學會把自己放進去,去接受,去思考,這樣才可能使設計作品能與時代同步,甚至引領時尚。

六、要主動為自己創造實踐的機會

服裝設計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只有通過不斷的實踐才能真正認識服裝,才能獲有更多的直接經驗,才能做出真正好的有用的設計。

七、要學會與人溝通、交流和合作

如何自學服裝設計?

13樓:表亭晚頻醜

第一、你先學習一下《**紙樣原理與技巧》吧,這

個是服裝設計的基礎;一般大學教程都會先學**再學**的。

第二、有一定的服裝效果圖技巧,能手繪或電腦繪製,從最簡單學起,可以去臨摹一些作品來提高自己。

第三、《服裝美學》、《服裝心理學》、《服裝材料學》、《服裝搭配學》等等

第四、學習服裝cad,ps,cd

第五,學習《**紙樣設計與原理》,從基礎學起。

學這個東西很多東西要求要記憶,慢慢來。我覺得還是從**開始吧,這是一切的基礎。

然後找個有實際設計經驗的人

拜師下,有利於你的

突飛夢進!

如果你真的有心去自我學習的話,你可以放低姿態,不妨用真正學習的態度去做設計師助理。瞭解服裝設計的意義和要求,有針對性的去學習基礎知識,這樣不出兩年,只要用心,你就可以入門了。否則光看書學習,阻力可能會超過你的預期。

如果不願意,那你就看看你身邊有沒有條件能瞭解到上面學習基本知識的地方。如果沒有,自學對於你,可能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由於不瞭解你的實際情況,只能給你一些參考意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14樓:夫素花不婷

我想你應該知道,服裝設計和平面設計的不同點和共同點在什麼地方。

服裝設計是需要板型,面料,輔料,色彩搭配,印繡花,水洗等等知識綜合在一起才行的。而這些東西都是需要在實際操作中慢慢累積才能系統的運用,成為真正的設計師,

你的美術基礎可以在繪圖和色彩使用上面給你幫助。其他的話需要通過專業的學習。並且不斷累積實際的經驗才會入行。

如果你真的有心去自我學習的話,你可以放低姿態,不妨用真正學習的態度去做設計師助理。瞭解服裝設計的意義和要求,有針對性的去學習基礎知識,這樣不出兩年,只要用心,你就可以入門了。否則光看書學習,阻力可能會超過你的預期。

如果不願意,那你就看看你身邊有沒有條件能瞭解到上面學習基本知識的地方。如果沒有,自學對於你,可能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由於不瞭解你的實際情況,只能給你一些參考意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學服裝設計學費高嗎零基礎學服裝設計學費大概要多少

這個要看你自己願意花多少錢吧,市面上有貴的十幾萬,也有一般的幾千,一般的 在一萬到二萬吧。學服裝設計需要學多久啊?學費大概是多少?要學最好就要去專業的服裝學院去學一般學費都在一萬五左右。雖然學費比較貴但是學到的東西是很系統很專業的,並且與國際接軌,符合當今世界的流行趨勢。如果是綜合類大學的服裝設計專...

你是設計師嗎我想學服裝設計但是零基礎我要怎麼樣才成呢報個培訓班靠譜兒嗎

自學雖可,但很累,並且一些經驗和常識上的東西是自學不來的。我的建議是在報培訓班的同時在加自己的苦練,有不懂的在去問老師,這是進步最快最好的方法!我知道一個靠譜的服裝設計專業學校,湖北海洋藝術設計學校,因為我是在那個學校畢業的.老師講課講得很好.對學生非常負責,有時你覺得這個老師這麼傻,我們學不會又和...

零基礎能學習寵物美容技術嗎,本人零基礎想學寵物美容師,自己能學成功嗎?

零基礎能學習寵物美容技術,每個人學習技術都是從零開始,慢慢的,你會學的越來越好,做得越來越好 很多技術零基礎都能學的,要是有基礎還學那就是進修培訓了,學得更深的東西了,比如說想汽修技術零基礎可以學,而且學習時長也不多,純技能培訓只要幾個月時間,要是學歷班的需要2到3年的時間。本人零基礎想學寵物美容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