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礎可以學好UI設計嗎,零基礎學習UI設計可以嗎?

2022-01-19 12:27:06 字數 6714 閱讀 4895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2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零基礎也是可以學的,但是有以下幾點:

如何學習ui設計

其次,再來說說學習方式,分為自學和找ui設計培訓機構兩種方式。自學需要一定的基礎和資源,還需有計劃,要有超強的自制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畢竟學習的過程肯定會遇到困難,而自制力不強的人肯定會半途而廢!

制定有序的學習計劃

還要制訂一個計劃時要遵循以下幾項原則: 計劃要切實可行,好高騖遠。只要你能堅持天天學習,ui一定能學好; 要有堅強的毅力,每天都學習,不因為某些事而耽誤了學習。

如果哪天的工作沒有完成,第二天一定要補上。

連續不學習的時間不要超過兩天;理論知識。這一方面的內容,需要學習者用心去學習吸收,將理論知識轉化為自己的東西,要有一個帳本,哪天學會了哪些軟體,怎麼操作。

學ui設計,是一個循循漸進的過程。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出色的ui設計師,還需要日積月累的瀏覽、學習、思考、練習。

設計是一門需要沉澱的技藝,在正確的方法下,越積累越成熟,老而彌堅。不要再用膚淺的思想認為它是吃青飯的過度階段!設計可以持續一生的事業和技藝。

從陌生到熟悉這整個流程需要或許需要1整年的時間,但我相信,只要有足夠的耐心,是可以讓一個新手成長成為一名合格的ui設計師,請放慢你的角度不要急於求成。

3樓:熱心曉朋友

零基礎去ui設計培訓,是可以的,零基礎從未接觸過網際網路,不管你有沒有相關經驗,都是可以來學習的,現在的ui培訓一般都是零基礎適學的ui設計是一整個完整的課程體系,會從基礎開始學起,所以零基礎的同學完全不用擔心。

第一階段設計基礎課:

軟體、美術基礎篇

photoshop軟體基礎、illustrator軟體基礎、美術基礎、數位板操作

設計基礎篇

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圖形創意、版式設計、品牌設計

第二階段網際網路插畫設計課:

插畫基礎篇

構圖方式、網際網路插畫特點與常見風格、簡易誇張造型、網際網路插畫使用場景、人體比例關係、不同使用場景的配色技巧、幾何造型法講解、網際網路教育類企業造型特點

插畫進階篇

扁平風格插畫、肌理插畫、插畫閃屏頁設計、doodle 描邊風格插畫、偽3d插畫、向量插畫

第三階段網際網路運營設計課:

運營基礎篇

banner設計、字型設計、裂變海報設計、運營長圖排版

運營提升篇

運營設計思維、活動主kv設計、運營設計延展規範、活動專題頁設計、公司設計中臺系統與元件化概念

第四階段c4d三維製作課:

c4d建模篇

c4d常用工具介紹、多邊形建模、曲線建模、角色建模、骨骼繫結與動態調整、燈光材質

輔助軟體篇

oc渲染器、阿諾德渲染器、marvelous designer布料製作

第五階段ui設計基礎課:

ui設計基礎篇

sketch軟體與常用外掛、icon設計規範與製作方法、ios系統規範、android系統規範、**型別介紹、**頁面設計規範

ui設計進階篇

互動導航正規化、介面佈局與層級關係、卡片流與元件化概念、首頁、詳情頁、個人中心、為空頁面設計

第六階段workshop實戰專案:

uxd篇

產品設計與服務設計概念、使用者體驗設計方法

workshop專案篇

產品設計流程、分小組專案合作、互動手勢與文件規範、principle互動動效製作、產品彙報

第七階段 就業指導課:

作品集篇

階段作品完善與包裝規範、作品集封面設計設定作品集視覺規範

面試指導篇

簡歷製作標準、面試流程與經驗分享、表達能力訓練、模擬面試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進行系統的學習是可以的,但是目前的市場公司對於ui設計師的要求逐漸變高,需要加入更多綜合性思考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是一整個完整的課程體系,會從基礎開始學起,所以零基礎的同學完全不用擔心。一般來說,第一階段的課程都是從基礎的軟體開始學起,比如ps、illustrator。老師都會從軟體的基本功能和基礎操作講起。

零基礎的同學雖然比其他使用過這些軟體的人起步晚,但是隻要自己肯下功夫肯定是可以的

6樓:雨紋

可以,ui的話主要學習的有兩大軟體,就是ps和ai,ps是必要的基礎的需要熟練掌握的軟體,無論是ui設計還是平面或網頁設計,ps都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軟體,ai在繪製圖示方面是很強大的一款軟體,所以還是要掌握的,另外還有ae、arp等軟體可以大概瞭解學習一下,對做動效和互動介面都有一定的幫助的。

7樓:梧桐本無樹

建議去專業的it學校,據說長沙華瑞學校還是不錯的

8樓:井守恵以子

制定有序的學習計劃

還要制訂一個計劃時要遵循以下幾項原則: 計劃要切實可行,好高騖遠。只要你能堅持天天學習,ui一定能學好; 要有堅強的毅力,每天都學習,不因為某些事而耽誤了學習。

如果哪天的工作沒有完成,第二天一定要補上。

連續不學習的時間不要超過兩天;理論知識。這一方面的內容,需要學習者用心去學習吸收,將理論知識轉化為自己的東西,要有一個帳本,哪天學會了哪些軟體,怎麼操作。

學ui設計,是一個循循漸進的過程。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出色的ui設計師,還需要日積月累的瀏覽、學習、思考、練習。

零基礎學習ui設計可以嗎?

9樓:

可以自學,每個人情況不同,建議通過以下幾種方式:

1、學習軟體知識

包括掌握photoshop、axure、illustrator、sketch、藍湖等常用軟體。另外,製作原型,介面,圖示製作,素材製作,切圖等等相關步驟的軟體都需學會。

軟體是是設計師的基礎,新手剛入門可以先從這點入手。嫻熟的技法,是完美展現設計作品的必備條件,要熟練掌握好。

2、臨摹作品

對於剛入門的ui設計師來說只要去相簿**找一些素材,藉助工具進行修飾即可,其實這隻能鍛鍊你的借鑑能力,當你的技法嫻熟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嘗試臨摹。通過臨摹,一則用來強化技法層面的能力,二來也能提升初學者的創新能力。

臨摹的內容,可以有兩方面選擇:一種是系統自帶的圖示,另一種則是行業牛人的設計作品,捉摸他們的設計風格、思想和細節,都能加深對設計的認識

3、掌握平面設計理論知識

包括要掌握構圖、排版、色彩和圖形的基礎理論知識。學習的途徑毋庸置疑我們首選從書本獲得!

4、鍛鍊手繪能力。

成為一個優秀的ui設計師需要一定的手繪能力,為什麼?首先,在紙上的動手能力比在軟體上完成較快速,效率有一定提升。

另一方面,通過手繪,能突出自己創作的與眾不同,甚至能夠從「亂塗亂畫」中得到靈感。沒有美術基礎的小夥伴也不要太擔心,這些後天可以勤加練習彌補的。

10樓:水瓶

可以的,零基礎就可以學習ui設計,ui合計是一門職業技能,軟體、設計原則、設計理論、審美等等,審美不能一蹴而就,但是可以慢慢積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獲得技能,即可設計行業

11樓:ccc菜辣椒

零基礎可以學習ui設計的。如果自身對設計有興趣,沒有基礎影響不大,但是零基礎需要從ps軟體開始學起,再學手繪,素描、圖示繪製等基礎內容。

如果自身對設計有興趣,沒有基礎影響不大,但是零基礎需要從ps軟體開始學起,再學手繪,素描、圖示繪製等基礎內容。

ui設計並不是高深複雜的技術,只要多練,多看,通過線上ui設計培訓班老師授課輔導,學完都可以勝任ui設計師工作。

零基礎學ui設計有兩種方法,一種就是自學,另一種就是報班,當然自學非常難,畢竟沒有專業老師輔導,報班就容易學。

12樓:反應堆的巨集遠隊

可以學呀,只要你感興趣,都是可以學的,有基礎的人學起來可能會更容易上手些,但零基礎也是完全可以學的

13樓:鄭州千鋒教育

你好,現今ui設計行業的發展非常的不錯,而相關薪資的高低需要根據個人的能力而定。目前許多的企業都急需設計方面的人才,相應設計崗位需求也在不斷增強,正是學習的好時機。想要學好ui設計,就需要掌握真正的技能。

如果你想要學ui設計,需要考慮自己是否有基礎,現在一般學習需要大概在2w左右,時間在4-6個月不等。如果你不知道到底怎麼選擇,你可以實際去看一看,聽一聽,讓自己做出合適的決定。

14樓:重慶千鋒教育

其實有沒有基礎最大的差別可能就在於審美能力上,雖然審美能力靠的是積累,但是也需要經過一些專業老師的指導。除了通過日常的學習不斷地培養之外,還可以在業餘時間去逛逛展覽,汲取營養。包括但不限於畫展、藝術展、博物館等等,甚至還有演出、舞臺劇等等。

只要你想欣賞,不分藝術種類,都能夠吸收各類藝術的精華。各個藝術大師的展覽,博物館的藏品,以及舞臺劇的舞美,甚至各種跟視覺沾邊的展覽,比如家居展,前衛藝術展、融合藝術展、生活展等等,只要你感興趣,都能夠把它們變成你需要的養料,融入到今後的藝術創作中。

15樓:撒額v突然

對於剛入門的ui設計師來說只要去相簿**找一些素材,藉助工具進行修飾即可,其實這隻能鍛鍊你的借鑑能力,當你的技法嫻熟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嘗試臨摹。通過臨摹,一則用來強化技法層面的能力,二來也能提升初學者的創新能力。

16樓:連名帶姓呼喚你

有的新手選擇學ui設計,可能只是因為畢業不知道做什麼,或者是因為學了一些設計,覺得不從事設計浪費所學技能,然後不情願的選擇做個設計師,那麼,先介紹什麼是ui設計?

一,什麼是ui設計?

ui設計是平面設計,景觀設計,電商設計等, 想好了在眾多設計行業內選擇學ui設計,那麼,你需要知道ui設計是什麼?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是哪些?

二,ui設計軟體

設計過程中主要需要掌握四款軟體:ps ai ae arp

每款軟體具體的用途在學習中你能詳細的瞭解,這裡只做個簡單的介紹:其中ps是所有介面視覺設計需要掌握的一款基礎軟體:ae主要適用於平面設計,進行介面內圖示的設計提高工作效率,ae主要進行影視特效處理,「往下拉,重新整理介面」動效就是ui設計出的互動設計,arp在ui設計中負責做互動原型圖。

三,實際操作練習

軟體安裝完成後,許多新手開始在網上尋找各種教程進行學習,也就是一步步看圖操作,其中還有不少朋友認為,當能跟著教程做到最後就覺得自己掌握了自己臨摹的技能,這種思想在前期可能讓人非常有成就感,但學到後面就會發現自己學習越學越難,為什麼?因為我們缺少的是大量的練習。

想學好ui設計,只靠臨摹肯定無法學到更深的層次,需要不斷的練習,在練習的過程中舉一反三,並鍛鍊自己的審美,提升做圖效率。

在ui設計學習中,可以多觀察,臨摹市場中優秀的介面素材,例如多瀏覽設計師常用的素材**,臨摹學習是新手必定要經歷的一個過程,不斷的臨摹,不斷的練習,能讓你快速的熟練常用的設計操作技巧,並提升自己的創造能力。

四,掌握設計規範

從零基礎學習ui設計的朋友,如果自身不堅持學習,沒有良好的自律品行,即使老師列出再詳細學習流程對你也毫無用處。那麼,零基礎應該怎麼學好ui設計,告別零基礎學不會ui設計的魔咒。

1、首先要知道,ui設計的未來這麼明朗。那麼就會有很多人想要進入這個行業中,然後就會問了,一點基礎都沒有怎麼入行ui設計?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ui設計具體需要做什麼呢。

2、一點基礎都沒有怎麼入行ui設計?零基礎可以學習 ui 設計嗎?答案是可以的,學 ui 設計的基礎都是零基礎學起的。

因為現在的大學基本上是沒有這個專業的,ui 是一新型的行業。

3、即使是平面設計轉 ui,也是需要從零學起,因為 ui 的技法和平面是很多不一樣的,所以也不用擔心自己沒有基礎而學不會了。基礎都是學來的,人人都一樣,零基礎是完全可以學習 ui 設計的。

二、那麼具體要怎麼做呢?怎麼學好呢?

第一步,軟體學習。一般來說一個零基礎學員想要學習ui設計,就得先準備好軟體。目前ui設計這塊一般要學的軟體有4個,分別是,ps,ai,ae,arp。

如果你是一名完完全全的新手,那麼先從最基礎的ps的功能學起吧。ps裡面有許多功能,新手可以上網搜搜它功能的用法,當然不僅僅只是看,更多的是要去動手操作的,要知道光動腦是沒用的,你只有多練多做,才能完全掌握它。其實ps的功能學起來很簡單,你只要學會常用的功能就可以了。

如果你把ui設計師當成職業,那麼這些內容已經不夠了,我學習遇到的老師,也非常好,也很負責,如果題主需要,可以跟他聊聊,戳這裡,聊天》;目前我已經學有所成,給題主看看成果。

第二步,掌握ui設計的基本理論基礎。ui設計是一個綜合的科目,需要掌握的就有色彩,版式,切圖,規範,心理學,溝通學,ue,互動邏輯,手繪,切圖,適配等理論知識,內容點非常多。

很多人學習ui設計都是胡亂學,覺得會畫圖示、畫介面就能成為一名ui設計師,在當下的社會,要做為一名合格的ui設計師,需要學習的東西是非常多。

第三步,學會培養審美觀。成為合格的ui設計師必須擁有豐富的創造力,因此,設計師要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審美觀。可以多參考借鑑優秀的ui設計作品,學會在優秀作品中學到大神的精髓。

相對於文字教程,我更培訓學習

選擇靠譜的培訓機構你需要慎重再慎重,多方面考量,因為稍有不慎,你可能就會陷入「人財兩失」的境地,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大品牌用實力說話,之同學們一定要擦亮眼睛。

選擇靠譜的培訓機構首先要看品牌實力,一般來說大品牌培訓機構在學員就業、教學實力、師資水平等方面具有更完善的服務,其雄厚的資本實力、大規模的培訓基地、過硬的教學水平、完善的就業流程等等,都是很多小機構所不具備的,所以說,大品牌意味著強實力。

零基礎學ui設計並不難,希望大家都要堅持下去。

零基礎學UI設計怎麼入門,零基礎UI設計初學者應該怎樣入門

你好,ui設計學起來並不難,學完ui能從事的崗位非常的多,現在ui設計的前景是很好的,無論參加任何培訓,品牌影響力都是一個重要考量,ui培訓也不例外。選擇品牌認可度比較高的ui培訓機構,檢視其開設的課程是否符合自身需求,不盲目隨大流 師資力量是培訓機構的靈魂所在,是讓學員獲得真才實學的根本。選擇好的...

零基礎學UI設計需要多久,零基礎學習UI設計需要多久?

一般都有兩種課時設定 1 長期 1.5 2.5年,分三個不同的課程階段,初級 中級 高階 課程內容由淺入深,節奏較慢,適合零基礎的人學 內容吸收及基礎知識可以學得很紮實,另外,可以有很多的時間進行專案實踐,積累專案經驗,有利於上崗 2 短期 4 6個月,課程內容與長期的相似,只是將1.5 2.5年的...

零基礎學UI設計,需要多長時間,零基礎學UI設計需要多久?

現在最常見的ui設計應用有四種 移動端ui設計,pc端ui設計,遊戲ui設計,以及其它ui設計。另外,ui設計還需要掌握使用者體驗 使用者互動的能力。無論是哪一個類別,都會涉及到人和介面的互動。每一個視窗伸縮彈放,每一頁介面的美觀,ui設計師都要去把它做的更好。說到底,ui設計師是一個為產品和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