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難嗎?沒有基礎能學嗎?零基礎學軟體測試難嗎

2023-03-14 21:10:07 字數 4625 閱讀 5333

1樓:樂搏軟體教育

其實主要看自身,還是比較好學的!

0基礎進入it行業,完全是ok的,it行業分好幾種有開發,測試,ui,自動化,測開,運維等這些崗位。在這些崗位裡面測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上手學會的。因為開發、運維、自動化這些都對**的要求挺高,0基礎的話對**認識不是。

一、兩天就可以學好的。可以先明確以下幾個問題:

1、首先自己要明確好自己是否要進入軟體測試的行業,身邊有朋友做這行更好,可以給出相對比較中肯的建議,或者也可以去諮詢一些機構都是ok的,另外學習的話,培訓還是很有必要的,這個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定,一家好的培訓機構對於學習也是錦上添花的!

2、主要看自己是否感興趣,如果自學的話一定要有全面的課程和實戰專案,實戰專案在後續找工作中是至關重要的,另外自學的話是需要有較強的自律能力,其次就是一定要堅持學習,堅持學習才會有結果!

3、基礎理論知識一定要紮實,軟體測試一定要有理論+實戰專案,這樣學的更紮實,也更容易就業!

4、另外選擇培訓機構也是很重要的,會得到系統的學習,同時也會有很多小夥伴一起學習可以加油打氣,老師也會時刻解決你的疑難問題,當然前提是自己要想要去學,鑑定進入這個行業的信念,有「心力」成功更容易!

2樓:

軟體測試顧名思義,其主要職責就是測試軟體有沒有bug的一項工作,所以它對技術的要求並沒有那麼高,前期的話要學會輔助軟體的應用和一些程式設計的知識就可以了,後期的經驗可以在工作中慢慢積累。當然如果沒有基礎也不用怕,跟著老師認真學就一定能學會的啦~

零基礎學軟體測試難嗎

3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好好學就不難,現在的課程大多數都是針對0基礎人群的,而且測試相對來說在這些專業算是簡單易學的,需要你更加細緻。

4樓:it學生網

並不難,因為軟體測試並不是軟體開發並不是技術含量多高,當然相對的,也不會很值錢。

5樓:稱帥第愷樂

完全零基礎有難度,不過所有知識都是根據現在的知識延伸的。

6樓:歷輝康邈

測試在國內現在發展一般了,這些不是問題,關鍵看自己能力。從事技術行業的確主要靠自學,不停的學。只想入門的話,那些培訓機構的確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據我所知,很多人通過培訓後都很迷茫,東西沒學到什麼,面試沒機會,一大堆問題。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一般不會存在這樣的問題、反正做什麼崗位都是0基礎開始的、這樣來看應該是已經工作過的了。

7樓:端丁都秀蘭

零基礎的話,學起來當然會比有基礎的學的慢一點,但只要你有興趣認真學的話,一般來說4個月是完全可以學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的話,就看你找的資料對不對,然後自己的毅力和時間分配問題了,大概半年多,不過自學容易閉門造車,對於學it技術而言,沒有別的基礎,很難深入。

如果報班的花,大概三四個月就能學會,無論是小白還是有點基礎的人,相對其他開發課程,軟體測試還是相對簡單一點。

如果面臨擇業中,建議還是報班學吧,畢竟培訓機構教的不只是課程,還有就業,主要為了漲工資嘛,我建議你去優就業這個機構瞭解一下,我之前在那裡培訓的,老師很好,也很嚴格,主要是學完了就業一般都很快,只要你能好好學。

9樓:優就業科普

軟體測試的學習門檻其實是很低的,不需要有計算機基礎,也不需要你有相關的背景,只要認真學習,耐心細心,都能夠學會。因為軟體測試課程會從計算機基礎開始講解,再一步步深入到具體的軟體測試方法和專案實戰。

軟體測試是分為手工測試和自動化測試的,自動化測試可能需要編寫指令碼來控制測試工具進行自動化測試,但是手工測試則不需要,只用手動點選進行測試就可以了。如果你覺得自動化測試有點難度的話,只掌握手工測試也能夠做軟體測試工程師,找到不錯的工作。當然,如果想要升職加薪的話,在後續掌握自動化測試也是很有必要的。

不過那也是職業生涯後幾年的事情,作為零基礎的it小白,現階段努力學好手工測試就可以了。

手工測試分為功能測試、介面測試、效能測試三大類,並不需要學好所有方向,只需熟練掌握其中一個方向就可以從事相應方向的測試工作了。其中功能測試相對來說比較基礎,是初級軟體測試工程師大多會從事的方向。介面測試和效能測試就屬於進階一些的方向了,但也不是很難,前期可以先了解一下,後期想從事相關工作的時候再掌握就可以了。

零基礎學軟體測試難嗎

10樓:網際網路那些熱點

軟體測試入學門檻不高,所以0基礎小白也是可以學會的,同為0基礎,我是年前來頂測科技學的軟體測試,線下的課程,課堂氛圍很好,大家一起學習,成長很快,學完拿到普遍拿到7k以上的水平吧。

11樓:it科技青年

軟體測試算是零基礎轉行it技術的首選了,因為軟體測試的初級工作比如功能測試等,幾乎不要求**,只有到自動化測試等階段,才對**編寫能力有要求。軟體測試同開發崗位不同,更注重的是一個人的洞察力和隱性問題的發現能力,再加上對測試工具的使用和對公司自有業務的熟悉程度,所以零基礎裝行學軟體測試並不難,如果是科班出身,甚至可以自學,非計算機專業,還是建議報班學習,搞不好容易變成零基礎從自學到放棄。

12樓:aaa軟體教育

難是因人而異的,看個人的接受能力。可以來了解一下。

軟體測試難不難學?

13樓:在登月湖招標的天王星

不難學。首先學習軟體測試是個不錯的選擇,總體上來說入門難度並不算高,即使計算機基礎知識比較薄弱的人,只要通過一個系統的學習過程,也是能夠滿足軟體測試崗位的基本要求的。雖然入門軟體測試的難度並不算高,但是需要學習的內容卻比較多,也比較雜。

軟體測試注意事項。

1、仔細檢查軟體測試環境是否搭建成功與穩定,因為測試用例中的執行都是建立在這個測試環境之上的,如果測試環境的不一致,會影響測試用例的執行,和測試目的的證明。

2、注意測試用例中的前提條件和特殊規程說明。因為有些測試軟體是有順序性的,那麼它的測試用例就會有一些執行前提或特殊說明。比如要測試某個軟體的登陸功能,那麼測試前必須建立使用者,併為使用者分配一定的許可權等。

如果前提條件和特殊說明沒有注意,會導致測試用例的無法執行。

3、測試用例要執行全部執行,每條用例至少執行一遍。因為編寫測試用例時,它考慮了測試覆蓋率的問題,每條測試用例都對應一個功能點,如果少執行一條,就會有一個功能點沒有測試到。

4、執行測試用例時,要詳細記錄軟體系統的實際輸入輸出,仔細對比實際輸入和測試用例中的期望輸入是否一致。

5、不要放過任何偶然想象。我們在測試時,有時會發現某條用例執行時,軟體會出錯,但是當再次執行時這個錯誤就不再重現。這種情況,一般大家就會認為是偶然現象,就會忽略過去。

14樓:新夢想it教育

軟體測試其實並不難學的,在眾多it類專業中,軟體測試是很好上手的一門,大部分知識內容零基礎都能學會,比如mysql、python、linux等。而且學習時間也短,學成之後出來就業的壓力小,薪資可觀。

軟體測試好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應用到的程式語言不是很多,簡單的掌握一些python的語言就可以上手,軟體測試學習較為簡單,工作機會以及發展前景都不錯,對於學歷的要求也不是很高。

軟體測試難嗎,一般多久可以學會?

16樓:山水阿銳

這個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不一定。

軟體測試主要是要找出軟體中的bug給程式設計師進行修復。

他們的操作要切合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進行的。

也就是說,你要明白使用者的所有不正當使用方式進行測試。

也需要有一定的**基礎,知道報錯的原因,報什麼錯。

軟體測試和以說與程式設計師站的角度有點不同。

軟體測試就是要給程式設計師找麻煩的人。

軟體測試零基礎好學嗎

軟體測試學習難度大嗎?

17樓:愛喝白開水

近幾年軟體測試的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但是如果我們只會一些基礎的話那肯定升值空間也不大,必須要強化自己,努力學習,而且知識儲備足夠了,能力也很強,想做高階工程師也容易的呀。

18樓:蝸牛學苑

零基礎自學的話,大多數人都會覺得很吃力的。自學需要很強的自控力,先制定學習計劃找好教程,然後按照計劃嚴格執行。自學最困難的在於自律差、難堅持,遇到問題沒有辦法快速解決。

所以,最有效最快的方法就是有個老師能帶你系統性的學習,有問題及時解決。畢竟是專業做培訓的,課程安排也是經過研究,編排成最合理的,蝸牛學院的課程從基礎理論知識、實戰練習、進階專案、綜合專案分階段循序漸進,科學完善,系統全面。非常適合零基礎學員。

你只需要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努力認真。最後都會有一個你滿意的答案。

19樓:engle啦啦

有老師帶著,難度不大,我在頂測報班學的,課程符合企業需求,基本上不需要過度,可直接上手。

零基礎,軟體測試好學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從事軟體測試7年,當初也是小白入門的。很多**都有學習的思維導圖,可以先從考個軟體評測師開始,邊學邊考。先黑盒,學會測試方法 如何設計測試用例 如果寫測試報告。

再去學習些效能測試,自動化測試等進階測試。

零基礎能學軟體測試麼,軟體測試零基礎可以學嗎?

可以學習的,軟體測試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建議選擇大點的機構,比較靠譜點!軟體測試的起點bai還是比較低的du 我現在也是軟體測試的新手,在校學的是通訊工程專業,其實對計算機得一些基礎知識應該稍微有點了解,知道一些程式語言,最重要的就是不斷的學習,我也是在不斷的學習中,但是相信我們是可以...

零基礎能學好java軟體開發嗎,零基礎能學好Java軟體開發嗎

零基礎是可以學好java軟體開發的,只要自己 程式設計零基礎能學好java軟體開發嗎 一 和其它語 bai言一樣,java也是一種編du程語言,在剛開始zhi的時 dao候,一寫要多寫 回java是物件導向的語言,答一定要把物件導向那塊知識學好。注意,是剛開始的時候多定 寫到一定程度,基礎學好了,就...

零基礎學貝斯難嗎,零基礎學貝斯

本回答系原創,樓主請參考,有回答的比我好的可以把分給他 1 吉他從一弦到六絃順序從細到粗,你就想象著一把吉他弦的數量不斷的增加,有七 十 弦,然後去掉高音弦,就是一到七絃,出去剩下的八到十一弦,其他的其全部不要 哈哈,就是貝斯了 2 貝斯就是低音吉他,它的作用就是在樂隊中擔任低音和節奏的角色,而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