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臘八粥的小練筆

2021-04-14 16:26:03 字數 2470 閱讀 8587

1樓:匿名使用者

du家鄉年俗小練筆100字左右zhi

dao家鄉年俗

版小練筆權100字左右

家鄉年俗小練筆100字左右

我來答共1條回答

匿名使用者2016-03-25

【臘八節,年味漸濃】

進入臘月,臘八節如期而至,家鄉人都要喝上一碗自家祕製的「臘八粥」。

為了來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勤勞迷信的大人,都會從附近的河裡撈一大塊冰置於院落的某處,待冰塊中出現形如麥粒、豆粒、蕎麥、糜、穀子的模樣,預為五穀豐登的象徵。

婦人們再以大米小米為主料,拌以玉米、扁豆、桃仁、杏仁等佐料,置於自家最大的一口鍋中以溫火慢熬,待時間足夠,旺火也漸滅,一鍋香噴噴的「臘八粥」形色俱成,然後一家人圍在一張桌子前,一碗一碗喝,一碗一碗品。喝剩下的也沒有浪費的份,按份餵給豬、牛、羊喝,寄寓來年六畜興旺、百業順心。

過了臘八節,遍佈大街小巷的「年味」愈漸濃厚,村頭巷尾,房前屋後,張燈結綵,採集年貨,剪窗花紙,一個個圖案活靈活現,栩栩如生。

2樓:普普通通的

一碗bai色彩繽紛的粥,散

du發著誘人的香氣,每逢臘月初八zhi,家家戶戶dao都會吃上這種食回

物,它就是臘八粥。

提到這答種奇特的粥,它的來歷也頗具傳奇色彩。相傳,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小時候給大地主放牛,過著吃不飽穿不暖的生活。那一天正好是臘月初八,他已經放了一天的牛,到晚上還沒有吃上一頓像樣的飯,於是他就去野外找東西充飢。

突然,他在田裡發現一隻老鼠匆忙逃進洞裡,朱元璋走近那個洞口,用樹枝掏了掏,在老鼠洞中意外地發現了各種各樣的糧食。朱元璋馬上掏出來了一大堆五穀雜糧,小米、花生、紅豆、玉米…煮了一鍋粥,覺得很是美味可口。

朱元璋做了皇帝以後,仍惦記著這碗雜糧粥。於是,他規定御善房每年的臘月初八要用蘿蔔、青菜、花生、白蓮子、豆腐來做這種五穀雜糧粥,後命名為八寶粥,有憶苦思甜之意。

3樓:小小家丁

嗯,謝啦,八週的小練筆是比較有名的。嗯,這個是比較普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寫臘八粥的小練筆你可以通過臘八粥的材料及臘八粥的製作過程寫一個記敘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自己在家睡覺睡覺手機啊就啊叫撒試試你是男是女你說呢上哪上哪上版

哪那上哪上哪上手權機你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散龍龍說的對要不然我初三晚拜你就吃兩碗半吧國內又嘆了生氣

7樓:閒雲高樹

剛剛學會走路的bai小孩子,能出

du去闖蕩的大zhi孩子,滿頭銀髮的老孩子,dao提到糖葫蘆,內誰不是嘴裡就立生容出一種甜甜的感覺呢?把糖葫蘆擼成串,加上適量的白糖,在鍋裡走一遭,再把它包裝好。單看那包裝外的輪廓,聞聞那冰糖的芳香,就夠咽三口以上的唾沫了,何況是大顆大顆地裝著,大顆大顆地往嘴裡塞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學copy會走路的小孩子,能bai

出去闖蕩的大孩子,滿頭du銀髮的老孩子,提到糖葫蘆,zhi誰不是嘴裡就立生出一dao種甜甜的感覺呢?把糖葫蘆擼成串,加上適量的白糖,在鍋裡走一遭,再把它包裝好。單看那包裝外的輪廓,聞聞那冰糖的芳香,就夠咽三口以上的唾沫了,何況是大顆大顆地裝著,大顆大顆地往嘴裡塞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bai上幼兒園的小孩子能出去賺大錢du了,得帶zhi孩子,滿頭銀髮的老孩子dao提回到南瓜餅,誰不是答嘴裡立時生出一種甜甜的的糯糯的感覺呢?糖,南瓜,麵粉,水,油,先把南瓜切成醬,再把麵粉拌成一個個圓形的面球,再把南瓜醬放進麵糰裡面先鍋燒油,放進鍋裡,雙面炸成金黃就可以出鍋了,他聞她的香味,就夠咽上三口以上的唾沫了,何況是三個四個的,裝著大口大口的往嘴裡塞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了吧,這個小練筆這是什麼意思啊?你教教我唄。

11樓:i中國女孩豬豬

剛剛學會走路的bai小孩子,能出去闖蕩的du大孩子zhi,滿頭銀髮的老孩子,提到

dao糖葫回蘆,誰不是嘴裡就立生出答一種甜甜的感覺呢?把糖葫蘆擼成串,加上適量的白糖,在鍋裡走一遭,再把它包裝好。單看那包裝外的輪廓,聞聞那冰糖的芳香,就夠咽三口以上的唾沫了,何況是大顆大顆地裝著,大顆大顆地往嘴裡塞呢!

求贊,蟹蟹!

12樓:網課達人的老巢

我要的是150字老師一般要的都是150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曉得不過你可以去作業幫搜尋,拍照搜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學會走路的抄小孩子,能出去襲闖蕩的大孩子,滿頭銀髮的老孩子,提到糖葫蘆,誰不是嘴裡就立生出一種酸甜可口的感覺呢?把糖葫蘆穿成串,裹上一層甜甜的糖,在鍋裡滾一圈,再把它包裝好。單看那包裝外的輪廓,聞聞那冰糖芝麻的芳香,就夠咽三口以上的唾沫了,何況是大顆大顆地擺在攤位上,大顆大顆地往嘴裡塞呢!

15樓:思雨

複製知道口令可開啟頁面$dbnrifnk$

仿寫臘八粥粽子作文,仿寫臘八粥粽子作文450字?

今天是農曆的臘月初八,是要喝臘八粥的。臘八粥是一種很講究的食品。我國喝臘八粥的歷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開始於宋代。家家戶戶都要製作。傳說有的寺院於臘月初八以前由僧人手持缽盂,沿街化緣,將收集來的米 慄 棗 果仁等材料煮成臘八粥散發給窮人。傳說吃了以後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所以也有窮人把它叫做 佛粥 怪...

臘八粥的寓意,臘八粥的寓意是什麼?

臘月最重大的節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稱為 臘日 俗稱 臘八節 從先秦起,臘八節都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祈求豐收和吉祥。據說,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成道之日也在十二月初八,因此臘八也是佛教徒的節日,稱為 佛成道節 臘八這一天有吃臘八粥的習俗,臘八粥也叫 七寶五味粥 我國喝臘八粥的的歷史,已有一千多年。最...

閒臘八粥的做法,臘八粥的各地做法

鹹鮮味的臘八粥除了一般用大米 豆類 果仁作原料,大都還新增蔬菜 瓜果 肉類 海鮮等,相比甜味的臘八粥熱量更低,更受高血糖和 人士的青睞。做法一材料 小米 玉米 黃豆 綠豆 紅豆各2湯匙。碎豬肉約100克,蓮子 栗子數粒,鹽少許。做法 先把各種豆類在冷水裡浸30分鐘,濾幹 蓮子去心,栗子去皮 水燒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