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有什麼功效,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有哪些功效呀 對人身體有害嗎

2021-04-22 14:24:08 字數 1548 閱讀 7310

1樓:諸葛小琛

垂盆草(拉丁學bai名:sedum sarmentosum bunge),別名

du:狗牙瓣、zhi狗牙草、石頭菜、佛甲dao草,景天

科景天屬多肉植版物,莖匍匐,易權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而節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長10-25釐米。3葉輪生,葉倒披針形至長圓形,長15-28毫米,寬3-7毫米。垂盆草一般生長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溝邊、河邊溼潤處,極易栽培,對環境要求不嚴,家前屋後均可種植,也可盆栽,通常採用分株繁殖, 垂盆草是一味民間流傳極廣的常用藥草,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利尿、排膿生肌等的功效。

生於山坡岩石上或栽培。分佈中國南北。中文學名垂盆草拉丁學名 sedum sarmentosum bunge 別 稱狗牙半支、石指甲、半支蓮、養雞草、狗牙齒、瓜子草、葵景天 功能主治清熱利溼;解毒消腫。

主溼熱黃疸;淋病;瀉痢;肺癰;腸癰;瘡癤腫毒;蛇蟲咬傷;水火燙傷;咽喉腫痛;口腔潰瘍及溼疹;帶狀皰疹。

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有什麼功效?謝謝! 5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蛇王藤,為西番蓮科西番蓮屬植物蛇王藤passiflora moluccana reinw. ex bl.var.

 teysmanniana(miq.)wilde的全草。植物蛇王藤,分佈於廣東、海南及廣西等地。

3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石韋 又叫小石韋 飛刀劍 水龍骨科 石韋屬 有藥用價值 有利水通淋 清肺洩熱等作用 清溼熱 利尿通淋 治刀傷 燙傷 脫力虛損 因葉片呈長條形似劍 因此別名也稱石劍

這種植物叫什麼,有什麼功效?

4樓:lrxbb餘生

楤木(學名:aralia chinensis),是傘形目五加科植物。灌木或喬木,高2-5米。又稱鵲不踏(《本草版綱目》),虎陽刺

權(浙江土名),海桐皮(蘇北土名),鳥不宿(蘇南土名),通刺(福建土名),黃龍苞(四川寶興土名),刺龍柏(四川峨眉土名),刺樹椿、飛天蜈蚣(四川北碚土名)。

生於森林、灌叢或林緣路邊,垂直分佈從海濱至海拔2700米。生於海拔400-2700m的雜木林中。分佈廣,甘肅、陝西、山西、河北、雲南、廣西、廣東、福建均有分佈。

其莖皮、白皮、根均可藥用。

中文學名:楤木

拉丁學名:aralia chinensis l.

別稱:鵲不踏、虎陽刺、海桐皮、鳥不宿、通刺、黃龍苞、刺龍柏、刺樹椿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傘形目

科:五加科

族:楤木族

屬:楤木屬

種:楤木

分佈區域:甘肅、陝西、山西、河北中部、雲南、廣西、廣東、福建組:楤木組

5樓:家哥

這個樹我們老家叫漆樹,有劇毒,很多人只要問到味道就會過敏。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有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魚腥草、哲兒根,根和莖葉都可以作菜吃,老莖葉可入藥

請問這種植物到底叫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蛇床 學名 cnidium monnieri l.cuss.為傘形科 蛇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0 60釐米。根圓錐狀,較細長 莖直立或斜上,多分枝 下部葉具短柄,上部葉柄全部鞘狀 復傘形花序直徑2 3釐米 總苞片6 10,小總苞片多數,小傘形花序具花15 20 花瓣白色,先端具內折小舌片 花柱基略...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疣柄魔芋,天南星科磨芋屬的植物,多生在灌叢 江邊草坡及荒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芍藥科芍藥屬的某種植物,一般叫做某某牡丹或者某某芍藥,種類太多,僅憑 不好判斷具體種類,建議自己去中國植物影象庫檢索芍藥屬植物對照一下。牡丹是毛茛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灌木。莖高達2米 ...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茼蒿,可以吃的 又名蓬蒿 菊花菜 蒿菜 同蒿菜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漏斗菜原植物尖萼漏斗菜為多年生草本,高50 90cm。根粗壯,圓柱形,外皮黑褐色。莖直立,上部多分枝。基生葉多數,有長柄,二回三出複葉,最終小葉片倒卵形,先端2 3裂 莖生葉具短柄,形似基生葉,但上部的變小。請問這種植物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