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一畝地?一畝地怎麼計算

2023-03-14 18:10:07 字數 3365 閱讀 875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畝=10分。1畝=60平方丈=6000平方尺。1米=3尺;1平方米=9平方尺;倒過來1平方尺=1/9平方米。

所以1畝=6000/9平方米。1分=600/9平方米=平方米。

畝是中國市制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大約平方米。十五畝等於一公頃。選取60平方丈是因為中國古代的計數方法。

計數大都以十為一個單位進位,古代的進位則多以"60"為一個單位進位。「畝」字**於中國夏、商、周的井田制度所實施的井田模型,而夏、商兩代的井田模型與周朝的井田模型存在一定的差異,所以,「畝」字實際起源於夏、商兩代的井田模型。

在先秦一些重要文獻中,「畝」往往是對「私田」的稱呼;「田」往往是對「公田」的稱呼。「一畝」按出土的「商鞅方升」測算約相當於市畝,那麼,當時100畝就相當於29.

07市畝。

2樓:檸檬心娛樂二

一畝地是多少平方米?

3樓:137媛

滿意。一:

1 公頃 = 100 公畝(ares)

1 公頃 = 15 畝。

1 公頃 = 053 8 英畝(acres)二:1畝 = 平方米演算法:長*寬/667=畝。

不侷限於長寬度,只要是面積約667平方則是一畝。

4樓:語馨麼麼噠

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大約平方米。

5樓:於聽楓

一畝面積好像是平方米。

一畝地怎麼計算

6樓:鄉村時光好

一畝地計算方法如下:1、傳統計算土地畝數的公式:1畝=60平方丈=6000平方尺=平方米。

一平方米等於畝。

簡易計算方法,公式①:長(米)x寬(米)畝數。

例1:長200米,寬150米的土地面積是多少畝?

200米x150米。

=45(畝)

簡易計演算法,公式②:長(米)x寬(米)÷667

一平方米等於畝。

例2:一塊長60米,寬40米的土地,它的面積是多少畝?

60米x40米÷667

=畝)=畝)

2、民間口訣計算方法平方米換算成畝數的計算口訣為:

「加半左移三」

例3:128平方米,等於多少畝?

計算方法:先用128+128的一半。

=畝)再把小數點向左移三位,即得到的畝數為:畝。

「畝」是中國市制土地面積單位,因此,它的計算方式是按照中國的長度、面積單位計算。1丈=10尺,1平方丈=100平方尺,1畝=60平方丈。

土地一畝地怎麼算

一畝地是怎麼算的

7樓:檸檬心娛樂二

一畝地是多少平方米?

8樓:偉偉紀實人文

所以1畝=6000/9平方米。1分=600/9平方米=平方米。

畝(mǔ),中國市制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十五畝等於一公頃。「畝」字**於中國夏、商、周的井田制度所實施的井田模型,而夏、商兩代的井田模型與周朝的井田模型存在一定的差異,所以,「畝」字實際起源於夏、商兩代的井田模型。

一畝地怎麼算

9樓:檸檬心娛樂二

一畝地是多少平方米?

10樓:平下和弘摩羯

一畝地大約是平方米。平方米是面積的公制單位,定義為邊長為1米的正方形的面積,在生活中平方米通常簡稱為平米或平方,港臺地區則稱為平方公尺。

11樓:淡雲流水

1 公頃=10000 平方米=100 公畝=15 市畝 1 公畝=100 平方米 1平方米=畝 ∴1畝=平方米 平方米換為畝---

計算口訣為「加半左移三」.1平方米=畝,如128平方米等於多少畝?

計算方法是先用128加128的一半:128+64=192,再把小數點左移3位,即得出畝數為。

畝換為平方米---

計算口訣為「除以三加倍右移三」.如要計算畝等於多少平方米,24.

6÷3=,加倍後為16.

4,然後再將小數點右移3位,即得出平方米數為16400.

12樓:立港娜娜

計算方法:

1畝=60平方丈=6000平方尺。

1米=3尺;1平方米=9平方尺;倒過來 1平方尺=1/9 平方米。

所以 1畝=6000/9 平方米≈平方米。

現在的土地面積一般以畝為單位,通常使用的方法是丈量法。用捲尺測量出該塊地的長和寬,最後將長(米)×寬(米)×畝,如:

長200米,寬150米的土地面積是:200(米)×150(米)×平方米×0.

0015=45(畝)。

畝的古值換算:

井田制百步為畝(寬一步、長百步)。秦國商鞅變法廢井田,以二百四十步為一畝。秦並六國,漢承秦制,大小畝並行。

至漢武帝統一田畝步數,一律以二百四十步為畝,推行於全國。此後,一畝廣二百四十步,至清末未有變化。

不同於表面資料,歷代度量衡的實際值,皆有不同程度變化。秦漢以六尺為步,一尺長約23釐米。隋唐以五尺為步,一尺長約30釐米。

相比起來,人類步幅幾乎不變。一步(一左一右)基本是。

5米。以一步米的中間值計算,一畝約五百平方米。

面積單位換算:

1平方千米=1,000,000平方米。

1平方米= 001km²。

1平方釐米= 000 000 1km²。

1公頃=。1公畝= 1km²。

1英畝= 047km²。

1平方英尺= 000 092 951km²。

1平方英寸= 000 000 645km²。

土地一畝地怎麼算,一畝地怎麼計算

1畝 10分。1畝 60平方丈 6000平方尺。1米 3尺 1平方米 9平方尺 倒過來1平方尺 1 9平方米。所以1畝 6000 9平方米。1分 600 9平方米 平方米。畝是中國市制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大約平方米。十五畝等於一公頃。選取60平方丈是因為中國古代的計數方法。計數大都以十...

一畝地多少土,一畝地是多少啊

一畝地是多少平方米?1畝 約 平方米。大約有土 立方米。土的噸數 體積 土的密度。土粒密度與組成土粒的礦物密度有關,而與土的孔隙大小和含水多少無關。實際上是土中各種礦物密度的加權平均值。砂土的土粒密度一般為 g cm3左右。粉質砂土的土粒密度一般為 粉質粘土的土粒密度一般為 粘土的土粒密度一般為 土...

一畝地玉米秸稈有多少公斤,一畝地玉米秸稈大概有多少噸

根據密度不同 重量差異明顯。每畝植株數量是3500到4500 具體品種單株重量也略有不同。乾透了,180kg。我們這裡是3500 4000株,具體多少自己稱一下吧 一般一畝地玉米株數位3000棵,一棵大概1.5斤 一畝地玉米秸稈大概有多少噸 一般一畝地的玉米秸稈有3000 4000斤左右。做養牛養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