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餌料丟下去就散了,為什麼釣魚的東西扔到河裡就散了

2021-04-15 02:40:48 字數 3720 閱讀 3725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釣餌入bai水就散?

1.和餌前,du未均勻混合餌料,

zhi就立

dao即加水,使餌料吸

版水不均勻;

2.和餌時,揉

權搓力道過度、次數過多;

3.和餌後,沒有給一定的時間醒餌,就立即掛餌上鉤,入水即散;

以上為幾個最常見的和餌錯誤,和餌也屬於垂釣基本功,多練練,就能找到感覺了!

正確的和餌方法

1.在開餌之前,先將餌料均勻混合,顛倒幾次,使不同餌料充分混合在一起

因為餌料材質的不同,所以其吸水性、誘魚能力、霧化力都有很大的區別,所以誘魚和餌前均勻混合很有必要。

2.商品餌和水的比例,是按體積比計算的

一杯水配一杯商品餌,先倒一杯餌料在容器裡,再倒入一杯水,迅速攪拌。此時雖然感覺餌料很稀,但是不要緊,要不了多長時間,餌料就會吸足水,使餌料的軟硬適度。

(注意:餌料的種類不同,吸水性也不相同。然後靜置兩三分鐘,讓餌料吸足水。溫度低,時間可能長一些,再把餌料翻開,迅速攪拌。其目的是讓餌料的各部分吸收的水份均勻一致。)

關鍵 :當攪拌到餌料有粘結現象時,不要再攪拌。過多的攪拌,會使餌料的纖維長度變短。

然後把餌料團成團。在20度左右的溫度下,餌團5分鐘左右就會出絲,冬天,餌料要等20分鐘甚至更長。

為什麼釣魚的東西扔到河裡就散了

2樓:愛

我想抄這位朋友應該是在學釣

襲階段,很正常,以前我也有過這個疑問,從魚具店買來的商品餌拆開一包放水但怎麼都捏不在魚鉤上,勉強捏上,扔到水裡就散了。因為有些魚餌沒有粘性或粘性不夠,所以我們得學會搭配。

最簡單的主料通威魚飼料,自己有很強的粘性,水10分鐘泡開,用手揉,越揉越粘,這時你掛在鉤上,用力甩幾圈,想讓它掉都不會掉。

我經常用顆粒飼料搭配另一種商品餌比如螺鯉腥,再加一包來得快鯽小藥。泡開揉幾下,就可以掛鉤釣魚了,魚餌的軟硬、粘度功夫全在手上,其實是指多揉就粘,少揉就散嘛。

相信聰明的你已經學會了怎樣買商品餌和製作釣餌了。

3樓:七色騎士

餌料沒揉到位,拉絲料放少了

餌料下水就散了怎麼辦

4樓:溜到被人舔

第一,魚餌入水後快速散開的原因

首先,想到的是魚餌的狀態出了問題。一般的情況下,魚餌的狀態大致能夠劃分成幹散、溼散、軟、以及軟粘等幾種狀態。在開制魚餌的時候,如果釣友們沒有把所有的原料攪拌均勻的話,加水之後是很容易導致魚餌的吸水不充分的。

接下來魚餌就會變得很軟,一旦接觸到水,化開的速度就會特別快。

其次,應該想到的是魚餌在進行裝鉤的時候出現了問題。比如說穿的太淺、穿的不結實,或者在穿餌的時候把餌刺碎了,這樣以來魚餌散落的可能性肯定會變大。從而導致散開的速度加快。

第二,如何降低魚餌入水後散開的速度

當魚餌在入水中散開的速度變快的時候,對於我們釣魚來說是很不利的。所以,釣友們要學會用正確的方法去製作餌料。在配製餌料的時候,一定要多考慮餌在吸水能力、霧化效果以及誘魚力度方面的能力。

必須要注意的是餌料要攪拌均勻。

另外,釣友們在調配商品餌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加水的環節。餌料和水的比例控制在一比一基本上就沒什麼大的問題。只要魚餌吸收了足量的水分,餌的軟硬度就會處在一個合適的狀態。

對於釣友們釣魚來說才是最佳的。

在實際的作釣過程中,有許多釣友都不會滿足於用一種餌施釣。如果同時用了多種餌,就要在施釣中多加註意了。在正常的情況下,要想讓幾種混在一起的魚餌發揮出最大的誘魚效果,就需要在合適的容器裡邊先將這幾種餌攪拌均勻。

各位老闆,為什麼我釣魚餌料入水就散了

5樓:

1:拉絲粉太少

2:餌水比不對,應該是水少了

3:開餌料的時候攪拌太少,應該多攪拌幾下

4:拋竿太猛

為什麼我配的魚餌到河裡面就散了。

6樓:留得芳香名

你的餌料附鉤性差.有三種方法調整:

1,開餌時水加少點

2,加麵粉,粘粉,拉絲粉

3,多揉打餌料也能黏緊

7樓:大愛老弟

組裝魚兒的原料太細了

怎樣才能做出餌料不容易就散掉

8樓:禾生七七

餌料太鬆散可適量揉搓

加入增加餌料粘度的商品餌。

餌料鬆散,餌料過於鬆軟,入水後,不規則的脫落,也會造成假的漂像,感覺像是有魚吃餌,實則是餌料脫落。

搓餌步驟:

必須用手先把調好的餌搓成球,再把鉤子埋入餌球中並通過拇指、食指、中指三指的配合搓動,把鉤子封在餌球內,餌球外表不下縫隙。

搓餌是競技釣必不可少的技巧。手法嫻熟的釣手,能搓出多種的餌團比如球形、水滴形、三角形、圓柱形等等,而且根據需要,餌團大到彈球、小到米粒均能隨意搓出。

9樓:阿瀚控

不管什麼餌料如果在手裡能捏成團(小餌團),那麼我們就要在上鉤和拋竿方面去琢磨一下拋竿的中途餌料為什麼會甩掉。臺釣追求的就是誘釣結合,方便的粉餌,等等,另外注意的一點,餌料不能太稀了,太稀的餌,我想就算是大師也無法拋竿呀。自己多琢磨。

基礎餌料+主攻餌料如果覺得狀態不好那麼就加些狀態餌。 檢視原帖》

10樓:純潔的瀟瀟熗

樓主:其實餌要的就是它的霧化快。如果你在野河

釣建議你加少許拉絲粉,千萬別超過10%。如果你在池塘釣,一開始餌就讓它散的快(基本2~3分鐘霧化沒了),等有魚上口了(或沒魚連抽20杆)後,把餌反覆揉幾下,基本能保證8~10分鐘沒霧化光就行了。總之餌加不加拉絲粉都行,但不能多,就像我們炒菜時加味精一樣,只能少許,別怕餌掛不住鉤。

我個人感覺不管野釣池釣一定要想著誘釣一體,當然野釣建議先打窩。我以前剛學臺釣時一樣,一直怕餌掛不了鉤,使勁加拉絲粉,結果餌放水底後拉上來餌還在鉤上,但釣的時間長了,我現在餌料不放拉絲粉了。樓主喜歡釣魚的話,建議多多實踐,就知道其實餌要的就是霧化。

以上是我得個人體會,希望高手指點指點。我也在這裡等候學習!!!!謝謝。

檢視原帖》

求調魚餌的方法!!我調的總是一放到水裡就掉了,為什麼會這樣?

11樓:風聽海浪

調製魚餌的方法:

1、加餌,取適量魚餌放入餌盆中

2、加水,按比例倒入適量的水

3、混合,將餌與水快速攪拌,使混合均勻

4、靜置,將混合均勻的餌水靜置3至5分鐘,使餌料充分吃入水分5、打餌,沿一個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餌料並將餌料用力拍向四周盆壁,攪拌的次數越多餌料就越粘,感覺狀態差不多就可以了,太粘了就不好用了。

6、成團,將打好的餌料輕輕勿用力團成餌團,就可以慢慢從餌球上捏取餌料上鉤了。

12樓:留得芳香名

看918大野戰後面的釣餌製作方法, 餌1份,水0.8份適合搓餌, 餌料入水後1分鐘就融化完了,你可以放水0.7份來開餌,甚至0.

6份來開餌,這樣的餌狀態很硬,超過3分鐘時間才融化完,不會剛放進水裡就掉的,適合守釣大魚.

13樓:百度使用者

粘度不夠,自己再加點東西。

釣魚餌料放下水就散了,怎麼辦

14樓:祝融

可以搓緊些,也可以加些拉絲粉。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點拉絲粉提高餌的黏性另外多揉打餌料

我的電腦為什麼不能安裝p系統,我的電腦為什麼不能安裝XP系統?

近兩年來由於電腦主機板升級了,購買的電腦 bios 都是uefi的,裡面一般會有一個適配win7或win8及其以上的 模式選項,可以到該bios裡看看,如果有就改成legacy。還有就是sata控制器工作模式也需要改,比如是sata就需要改成compatible,全部改完了再重啟u盤裝xp即可。參考...

我的電腦時間,為什麼變慢了,我的電腦時間,為什麼變慢了?

很多電腦使用者會發現電腦的時間經常會不準,有時和標準時間會相差幾秒,有時會相差幾分鐘。那麼,電腦的時間為什麼會不準呢?這主要和電腦如何計算時間有很大的關係。電腦到底是如何計算時間的呢?主要是靠石英晶體。石英晶體是由二氧化矽組成的石英結晶成柱狀後而形成的物質。含有這種石英晶體的銀色元件就安裝在電腦的主...

為什么我的電腦只能選擇待機,為什麼我的電腦只能選擇待機

你用的可能是伺服器版本,當然你可以到控制面板下設定一下,就會有關機 重啟功能了。點開始 進入控制面板 找到 電源選項 電源使用方案 把 一直開著 選為 家用 辦公室 或者別的,確定就可以了。至於電腦開機時會出現噠噠噠的響聲,這個是讀硬碟的聲音,可能你的硬碟不是很好,就有這種聲音,進系統沒事就好 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