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釣鯽魚釣位怎麼選,春天釣鯽魚如何選釣位

2021-06-01 00:51:13 字數 1253 閱讀 3081

1樓:匿名使用者

釣鯽魚也有好多bai

年了!其實沒du有他們說的zhi

那麼複雜。夏天就是釣底dao。水半米以上就版夠。

但天也晴權朗氣壓高的時候好。時間在早和傍晚。用香甜口的麵食。

若野魚蚯蚓也行但通常夏天不行。至於打窩沒有用。多提幾次竿就行。

因為鯽魚不是大魚不太怕擾。多提竿沒事兒。多提反而有奇效。

但不要沒節制與節奏。要是有毛毛雨也非常不錯。哈哈

現在釣鯽魚需要在麵食上面噴點釣魚小藥,這樣效果比較好

春天釣鯽魚如何選釣位

2樓:青春說被

時而觀其妍,這樣的愛,和塵世的牽絆無關

春季釣鯽魚怎樣選擇釣位的深淺

3樓:翰林學庫

春季釣鯽魚,除了釣淺灘

外,還有什麼地方能夠作釣呢?這裡,筆者整理了釣友提供的一些經驗總結了三處地方能夠釣鯽魚,下面就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一、找水草

鯽魚喜草,其一是因為它是小型魚類,容易被其他肉食魚攻擊,所以水草是它們躲避危險的藏身之處。而且在這裡還有充足的餌料能供它們生長,加之水草處溶氧較為豐富。所以春季釣魚,宜選水草處。

但水草處垂釣也需要注意「暗草」,這些水草在水下生長錯雜,有的人水清澈點,肉眼可見,有的水較為渾濁,肉眼看不到,那麼垂釣的時候就要注意了。

最好先用單鉤找找底,看魚鉤是否能夠順暢到底,以防作釣時,魚鉤掛草影響垂釣效果。提竿的動作要快,以免鯽魚竄逃進草窩,將線組纏在水草中。

-二、找石窩

有些小型水庫和塘壩水中有許多石塊,水中的石塊有的會搭成小屋,還有的石塊下面有空隙,這些地方稱石窩。石頭窩也是能夠提供安全感的好地方,而且這些地方多生長有水藻、蟲子,所以鯽魚也喜歡在這些地方棲息、覓食。

在春季垂釣,最好深淺交界處、淺水深坑處的石窩等地垂釣最好。在開杆前,最好先諮詢下當地的釣友和附近的居民瞭解下水中的情況,知道了地形再下竿,能讓你的釣具更安全。

-三、倒伏的大樹

有的野河中倒伏中一些大樹,或者因為漲水浸泡了岸上的灌木叢,經過長時間的浸泡,這些樹木、灌木叢腐爛後滋生了各種微生物,藻類,不僅吸引小魚小蝦在此棲息活動,對鯽魚也是**性強的居住空間。乾枯腐爛複雜的枝杈能夠阻擋肉食性大魚的活動,這裡的安全性毋庸置疑。

在垂釣的時候,要貼近樹木和灌木叢,找準大樹或者灌木叢旁邊最深的水域進行下鉤。(注:沒有倒伏的大樹,有倒伏的小船、木櫃什麼的也是可以的)

春天釣鯽魚選怎樣水深

如何釣鯽魚 秋天怎樣釣鯽魚

傳統釣餌 1 鮮活蚯蚓裝鉤,抖淨泥土,在龍王恨麝香液體香精中蘸一下,放入釣點,釣鯽魚 鯉魚,功效卓著。2 香油坊發酵的油渣,又臭又香,拌麵,調至軟硬如耳垂,取黃豆大上鉤,特效釣花鏈。3 玉米麵 白麵混合,用濃醪糟和麵,調至鬆散適宜。根據需要,調成誘餌 釣鉺 糟食。浮釣,直攻白鏈 花鏈 大草魚 釣底,...

11月釣鯽魚鯉魚選什麼樣的釣位

釣魚的時候,第一是運氣也就是有個好的釣位,何為好釣位呢,就是選一個釣位周圍有魚的作為釣點,只有周圍有魚才能打窩給誘過來,一般深秋,晴天一定選個潛水域的地方作為釣點,因為晴天太陽一晒水面溫度高,魚就起浮或者跑到淺水,要是陰天或者夜釣的話就選深水,正常是這麼選的,再就是加上技巧,釣鯽魚講究線組搭配靈敏一...

初秋釣鯽魚技巧,初秋如何釣鯽魚

方法 步驟。1 釣位的深淺選擇很關鍵。入秋後水溫會隨著氣溫的下降而慢慢下降,早晚的溫差也會越來越大。在初秋的時候,在陽光強烈的中午可能感覺和夏季差不多,但是在早晚時分溫度會明顯下降很多。在中午的時候還是按照夏季釣深,釣陰涼,釣活水的策略,但是在早晚時分,陰雨天,釣淺水是不二選擇。2 釣遠還是釣近。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