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攀比心理重怎麼辦?上週因為有事情,我請了幾天假,這週二我回來上班,辦公室沒人了,聽其他部門人

2021-05-23 01:17:17 字數 5281 閱讀 2416

1樓:雲風藍

自己的心態積極樂觀開朗些,不必過多糾結這樣的事情,有空多與同事溝通交流接觸,互相理解會更和諧。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同事相處好,你的工作環境才會好,你才會快樂。建議多和同事溝通,同時自己也要多體諒同事,不要有其他小心眼的想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心理上不能太在意,視而不見,管他們攀比不攀比,其次要自信,心裡暗暗告訴自己自己不比別人差。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攀比心理這東西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自信。不要因為這些事影響工作和對生活的態度。該吃就吃,該休息就休息。走自己的陽光道。他人走獨木橋我們也無法阻止.

5樓:離殤雨歇

跟攀比有什麼關係,相處久了就好了

6樓:女公子泡泡

擺正心態就好,別人又何必太在意呢

工作中被同事和領導排斥和捉弄,就因為我新來說的有假放,之後就故意整我,我該走人嗎?

7樓:對no起我love你

不是你的原因,是現在是農民工時代,廉價勞工太多,而且老闆經常是想請一個人當兩個人用,都說找工不難,是不難,你如果甘心做臨時工(臨時工工資待遇什麼都低,老闆和老資格挺願意),能挺得過當上正式工,有人事關係就容易,否則,真的有超人本領才行!!

「醜女無敵和杜拉拉昇職記」是拍戲!武打片一掌打出去,天崩地裂,你試下大力拍一下桌子就知道......這與現實是不是差很遠!

我可以明確告訴你,出人頭地從冷酷無情開始,有些人是永遠做不到!

8樓:簡約

職場問題,歸結就是自己和他們沒有融為一體,你現在因為一點問題換工作,不能保證下個公司不會出現新的問題。和上司同事有良好的關係是你工作順利的前提!

9樓:joker蘋果

加油,偶們支援你!不可以走人哦~你要以理服人,以德治人,以法整人!哈哈!看看醜女無敵和杜拉拉昇職記吧~或許對你有啟發哦~

10樓:試著接受我吧

不該,我活我自己的,你想整我,那我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我剛進去職場沒幾天。有個同事對我很不友善,看我很冷漠,我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剛去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都會有如此遭遇,不是個例,如果樓主個性比較孤僻或冷漠,會讓人覺得有距離感,不好靠近,所以也就會造成這種結果。這種時候一定要低調,首先做好本職工作,虛心求教,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多幫助同事做一些事情,當然說話也不用低三下四的,多觀察揣摩新環境的工作氛圍和工作形式,嘴甜點,腿勤點,多多參與同事間的互動,刷點存在感,基本1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當然這還跟性格有關係,讓朋友說一下你在哪些方面比較冷漠,應該怎樣去改善,就會好很多,而且工作時間長了,人的性格也會發生變化,所以努力讓自己往好的方向改變,其他人的所作所為只要沒觸犯到你的利益和底線,就不用理他,其實大部分冷漠的人心都很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剛進入職場不久,就多向他人指教,早晚上下班的時候嘴甜一點,向你的同事問好,這樣,你的人脈關係慢慢就會提升,別人認為你很有上進心。

像你說的,遇到對你冷漠,很不友善的同事,你一樣和他打招呼,因為這樣的人,一般都很內向,不願和外人交流,只要這種人對你沒有傷害就不要管他,見面時該問候就問候一下,沒有壞處。

你要是感動了這樣的人,你會有好事發生的,只要自己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慢慢來,剛開始,都是這樣的,做好自己,以微笑服務,征服所有人,加油!你可以成功的!

13樓:bigo86__小夜魔

我估計你平時也不怎麼說話,臉上也很少掛著微笑。這和你的性格有關,短時間內沒有辦法做出任何改變。但你同樣也要相信他們並非是對你有敵意,只是需要你的一些熱情去開起友善的開關。

針對你這種性格,我建議,你不用為了討好他們而改變自己,但同時,如果跟他們有機會接觸,表情不要太死板,只要放鬆自然即可,你說話不要太冷,只需要正常即可。這樣做雖然你很難融入他們的生活,但是至少可以幫助你在工作上,正正常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入職,給新同事留下一個好的印象至關重要。大家對對方的第一印象就要從外表來看了。髮型簡單大方、著裝上儘量簡潔乾淨。面帶微笑,要表現的自然、不要太過拘束和做作。

和同事相處不必花言巧語、阿諛奉承,相反,這樣的人更讓人反感,讓人覺得你很市儈。我們只要做到真善美即可。與人和善、真誠,不要吹噓,不要隨意開玩笑,不要講一些**的詞彙。

凡事多說個謝謝,儘量表現的謙虛、有禮。

和同事有了一定的相處之後,找一兩個投緣的深入瞭解。比如女同事可以一起約著逛逛街,看看電影,男同事可以一起打打球,這些都可以讓你們的感情迅速升溫,他們也會把你帶進他的圈子裡。

有了一定的同事圈以後,大家可以相約一起聚餐、旅遊、唱歌等集體活動。以此看出彼此的興趣愛好,找到志趣相投的夥伴。

在工作中,要互幫互助,不能想著搶功勞,在領導面前表現,這樣的人做容易在職場中被排斥,這樣也會讓你的處境變得舉步維艱。

如果同事中有對立的情況出現,不要在別人面前詆譭其他人,為了維護自身這邊的團隊意識,可以對對方不予理睬,不要站出來為己方「打抱不平」。可以和同事之間分享一些無關大雅的小祕密,這樣可以增強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15樓:仙女不平凡

??望您採納??

1.自己輕鬆-不卑不亢,對待領導、同事用平常心。這一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

對於領導可以想一下,其實出了單位,大家都是普通人;對於同事,要避免嫉妒和抗拒等,機會大家都會有,對於既成事實不要太糾結;

真正要做到,還的慢慢的磨練。

2.感性做人,理性做事。要相信自己的感覺,跟隨自己的心去做,做出決定就不要再去後悔,再大沒有「心」大;工作上做事的時候,要理性,要有職業素養,這樣即使與人偶爾工作爭執,大家都能理解,下班後會輕鬆的對待彼此。

3.分清楚工作角色和生活角色。每個人都有特點,都有隱私,都有生活。

可能某個人在生活中非常不自律,各種風流,用生活的價值觀評判你會產生反感。但只要他沒有把壞習慣帶到單位和工作中,自己就不要去打探,或干預。這樣對大家都很輕鬆,並且符合職場規則。

4.學會溝通技巧。不忘初衷,發現溝通風險,控制情緒,平等尊重等溝通技巧是職場待人必須要掌握的。如果沒有掌握,「不會聊天」則不可能輕鬆。

在職場當中打拼,遇到的同事們的脾氣和性格不可能都恰恰是能夠和自己相投的,我們總會遇到一兩個待人不那麼友好的同事,那遇到這種情況我們該如何處理呢?為此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放寬心,用平常心對待。

面對那些不友好的同事,我們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不應該對他們的所作所為斤斤計較。放寬心,寬容以待,這並不代表著你的懦弱或是膽小,反而體現著自身一種優良高尚的品德和個人修養。在遇到不友好的同事挑釁時,我們一笑而過,不能因為對方的粗魯對待自己也就以粗魯待之,因為我們跟對方的個人修養沒在一個層次,謹記不要自降身份與對方糾纏在一起,一時的口舌之爭損人不利己。

二、對不友好的同事儘量的敬而遠之。

每個人待人處事的風格都不盡相同,既然我們知道了有的同事平時並不友好,那我們應該儘量的避免與其有直接接觸,我就不信了,咱惹不起還躲不起嗎?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嘛,減少與其的接觸,也就讓他失去了對自己不友好的機會了。

三、禍從口出,切忌亂嚼舌根。

待人不友好的同事在公司裡的人緣應該不會太好,所以肯定有很大一部分人會在茶餘飯後三五成群的在背後說其壞話,此時我們不應該隨大流,雖然內心還是比較認可大家對其進行抨擊的,但是這種想法還是停留在內心層面為好。既然知道對方不友好了,那麼就不要再引火燒身了。

?望採納,,謝謝

16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這個情況是不是你過於敏感了?剛進職場,大家都比較陌生,也許你的同事只是不夠熱

情,所以你覺得冷漠,這很正常,隨著逐漸的熟悉瞭解也許會對你改**度,畢竟作為陌生人不可能像你家人朋友一樣對你熱情,你要逐漸適應這一點。

17樓:完蛋小青年

對他們又善,別人怎麼對你你了不要學他們,朋友是從不好的一面去看,當你們成為真正的朋友後,你會發現ta其實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老同事對剛來的新人的確不怎麼友善,原因可能是你們之間沒有熟悉,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這位同事的性格本來就如此,或者你這位同事最近心情不好。你做好自己手頭上的工作就行了,工作上不懂的就問你上司,勤快點兒,多幹活少說話。

19樓:我的氵旋律

這是很正常的。可能他的性格就是如此。你可以先搭話或約一起出去吃飯等等。

如果他還是很冷漠的話,你可以放棄,可能你們就是不合。平時不要走太近就可以了。不是所有同事都可以處好的,放寬心,把重點放在工作上,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 別的不要想太多 多問 少出風頭

21樓:沿線職評

林黛玉 雪雁、紫鵑(鸚哥)、春纖、藕官、王媽媽(奶母)王家 王子騰

性格特別內向,跟同事在一起上班幾乎是一天都沒話說。很尷尬怎麼辦。就是找不到話題出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找話題,說明你只是性格內向,而不是不願意和同事交流

建議你和同事在工作上多配合,熟了之後,就不會想找什麼話題的事情了,哪怕不說話都沒事

23樓: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別人看得起你,也給不了你什麼:學到東西的多少,回還是全憑你的答努力與悟性。

別人看低你,也無所謂,因他並不是評判你的標準,他擺出這副樣子,未免也太自以為是了,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

所以呢?你就是你,跟別人沒有太大的關係。只要你自己足夠優秀,他們對你的看法又算什麼?

24樓:櫻菲

你和同事認識多久了?如果剛認識,沒話說,很正常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接觸一個比較能夠相處的同事聊聊吧,其實他們聊啥可以聽的,如果有自己知道的也可以給點見解,這樣就比較融洽了,當然要多瞭解同事們的話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剛去了肯定不熟悉,找不到話題就先不說,省得說錯話,他們聊天的時候你傾聽就可以了,多笑笑,笑是最好的語言,時間長了瞭解了就有話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女士呢。

你就問問她用的什麼化妝品之類的。

如果是男士呢,問問他問什麼遊戲。

男女通用呢,問問是**人,領導對下面人好不好,這裡工作怎麼做

28樓:日和月

辦公室是這樣子的,很安靜

29樓:公眾_號

慢慢開始吧,每個人換了新環境都會有點陌生,加油

有溼氣重怎麼辦?溼氣重怎麼辦?

溼氣重,贅肉厚,夏天多吃2物,除溼利尿,大肚子悄悄變小!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薏米是祛除溼氣不錯的選擇。熬煮薏米粥具有利於水消腫 健脾祛溼的功效。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

有厭學心理怎麼辦?

學生是社會的財富,針對學生個人,要在其成長過程中,給予足夠關愛,幫助其樹立良好的學習觀念,培養其意志力和堅強的性格。要注意青春期敏感的學生群體的心理健康,遇到心理問題,要及時進行疏導和 對於已經發生厭學行為的學生,要積極 排除一切負面因素的影響。針對家庭,孩子學父母是最容易的。最理想的狀態是,一言一...

心理因為工作周圍感覺好壓抑怎麼辦

你很壓抑,沒心情工作,說明你已經產生了消極的心裡,你現在需要做是的調整心態,變消極為積極,你可以把工作當做是你非做不可的事件,因為你要生存,你需要這份工作,努力的去適應這個環境,我把一段專家的說話和案例劃給你看看,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發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