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狸貓是一種什麼動物

2021-05-10 10:21:04 字數 2884 閱讀 7847

1樓:毓誠戴書

貓的身體來分為頭

、頸、源軀幹、四肢和尾bai五部分,大多數全

du身披毛,少數為**

2樓:海菊時若薇

貓科動物(微型老虎)

3樓:員齊海津

貓咪就像你們女孩子,有可愛的,凶惡的,野蠻的,·······

各個的特點。

狸貓是一種什麼動物?

4樓:天枰極度沒品

狸貓。在動物分類中屬於貓亞科、豹貓屬。它善於奔跑,會偷襲,能攀緣上樹,常活動於林區,也見於灌木叢中,膽大、凶猛,夜間出來活動。

狸貓屬肉食性動物,食物以鳥類為主,常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它動物,亦食鼠、蛇、蛙及果實。狸貓為國家**保護動物。

日語中【狸】這個漢字詞(讀作たぬき)經常被錯誤翻譯成中文的「狸貓」,有時也被想當然地翻譯成「狐狸」。事實上二者都是錯誤的。狸(たぬき)指的是貉,一種犬科動物,跟中文的「狸貓」並不等同。

因為貉長得很像浣熊,有時也會被誤認為浣熊,但貉與浣熊在尾巴、腳趾數目、毛色上,均不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狸貓喜歡捕鼠,所以深受民眾喜愛,他其實也非常和善。

貓是一種擁有什麼性格的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會狠懶。 趴在地上晒太陽一睡睡好幾個小時。 半夜狠野。 出去抓老鼠 。桀驁不馴。 有時候淘的要命 。 抓住東西就玩個不停。

刺蝟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7樓:又雙叒來咯

刺蝟是異溫動物,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刺蝟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當它遇到危險時會捲成一團變成有刺的球;

刺蝟有非常長的鼻子,它的觸覺與嗅覺很發達。它最喜愛的食物是螞蟻與白蟻,當它嗅到地下的食物時,它會用爪挖出洞口,然後將它的長而粘的舌頭伸進洞內一轉,即獲得豐盛的一餐。

刺蝟住在灌木叢內,會游泳,怕熱。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刺蝟喜歡打呼嚕,和人相似。因其捕食大量有害昆蟲,故刺蝟對人類來說是益獸。

8樓:侯恕柔茶

刺蝟俗稱刺圍,為蝟科野生動物,身體背面密生粗硬棘刺,耳較短,不伸出棘刺。

把他比做人,那一定是很不好惹的人,滿身是刺,一碰那個人就會受到傷害。

天敵是貂、貓頭鷹和狐狸等食肉動物。還有黃鼠狼,因為他會放臭氣把刺蝟薰暈,然後直接從肚皮下手。

9樓:煙樂安張望

刺蝟是食蟲目蝟科刺蝟亞科的通稱。又名刺球。體背和體側滿布棘刺,頭、尾和腹面被毛;吻尖而長,尾短;前後足均具5趾,蹠行,少數種類前足4趾;齒36~44枚,均具尖銳齒尖,適於食蟲;受驚時,全身棘刺豎立,捲成如刺球狀,頭和4足均不可見。

分佈於亞洲、歐洲、非洲的森林、草原和荒漠地帶。中國有2屬4種。普通刺蝟棲山地森林、草原、農田、灌叢等,晝伏夜出,取食各種小動物,兼食植物,有時危害瓜果種植。冬眠。

有一種動物長的又像貓,又像老虎,這是什麼動物?

10樓:皮皮益智

腦筋急轉彎:有種動物,大小像只貓,長相又像虎,這是什麼動物

11樓:樂觀小山

虎貓。虎貓共有10個亞種,軀體均勻,四肢中長,趾行性。頭大而圓,吻部較短,視、聽、嗅覺均很發達。

犬齒及裂齒極發達;上裂齒具三齒尖,下裂齒具2齒尖;臼齒較退化,齒冠直徑小於外側門齒高度。皮毛柔軟,具顯著花紋。前足5趾,後足4趾;爪鋒利,可伸縮。

善攀緣及跳躍。喜獨居。視覺十分靈敏,具有夜視能力。

其食物包括猴類、蛇、齧齒類、魚、兩棲類和鳥,有時也捕食家養的小豬和禽類。是獨居動物,只在交配的時候聚集。虎貓的孕期為70天,每胎可產2-4仔,在每年秋天產仔。

分佈於美洲,從美國得克薩斯州到阿根廷。

長尾虎貓**:

擴充套件資料

長尾虎貓特徵:

長尾虎貓是一種體毛圖案精美的貓科動物,頭體長43-80釐米,尾巴長30-51釐米,體重3-9千克。 它們很像較大型的虎貓,但頭部較短,尾巴及四肢較長,尾巴上的斑點也不同。它們的腳跟可以旋轉180°,前肢與後肢也可以牢牢抓住樹枝,且能跳躍一段遠距離。

可以用一肢來掛在樹上。垂直跳高達6米及跳遠8米。

體毛顏色從黃褐色至灰棕色,上標有黑排紋和開放的花圈紋。頭部、頸部和喉部都有黑色線條,耳朵背部呈黑色,中部有白色斑點。**胸腹部白色,尾巴長有相當密集的黑色環。

皮毛比較厚,柔軟,在脖子後方異常地向後傾斜。雌雄大小和外觀相似。

12樓:星光照亮了時空

是猞猁。猞猁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它的棲息環境較寬,可可西里的高寒草原、高寒荒漠草原、高寒荒漠和高寒草甸等都有猞猁的足跡,棲居於巖洞、石縫之中,夜行性,活動隱蔽,聽、視覺發達,捕食各種鼠類、旱獺、兔、鼠兔和一些鳥類,有時也獵食體型較小的幼齡岩羊等中型動物,還會游泳。

國家相關法律有相關規定不準養猞猁。因為猞猁得獸性特別得突出甚至超過老虎獅子,只是他們不輕易爆發,不過還是有危險的,而且國家保護動物是不允許自己餵養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獰貓(拉丁學名:caracal caracal),體型中等,毛髮有許多種顏色,棲息在乾燥的曠野,也有其在山區、樹叢和沙漠活動的蹤跡。

主食鳥類、小獸,以小家族形式在一起,有一定的領地意識,並用尿液標記領地的範圍,獰貓跳躍能力極強,奔跑速度快,能捕捉降落或起飛時的鳥類,主要分佈在非洲,西亞,南亞西北部等地。

14樓:蠻小夜

哈哈,連這都不知道,當然是可愛的小老虎啦!你們一定要採納我的答案哦!呵呵^^^

15樓:鳳凰灬佳

這個問題太有才了 當然是小老虎~

胡蜂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刺蝟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胡蜂分佈全世界。令人見而生畏。長約16毫米,觸角 翅和跗節橘黃色 身體烏黑髮亮,有黃條紋和成對的斑點。螫人很疼,但毒性不如常見的大胡蜂 大胡蜂屬 vespa 和小胡蜂 小胡蜂屬 vespula 蜂窩是紙作的,由蜂王收集的木漿製成。通常較大型的蜂窩單層蜂室可有多達2000多個幼蟲室,用多個短柄連線在牢...

論是一種什麼樣的文體,說是一種什麼文體

論是一種 文體,按 韻術 論者,議也 昭明文選 所載 論有兩體,一曰史論,乃忠臣於傳末作議論,以斷其人之善惡。如 史記 後的太史公曰 二曰政論,則學士大夫議論古今時世人物或評經史之言,正其謬誤。如 六國論 過秦論 等。說是一種什麼文體 說 文體 文體 說 說 是古代的一種議 體,用以陳述作者對社會上...

羊駝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羊駝是啥動物

那啥,一種神獸,簡稱 造句 頓時感覺一萬頭 在心頭狂奔而過。羊駝頭似駱駝,鼻樑隆起,兩耳豎立,脖頸細長,沒有駝峰。羊駝的毛纖維長而捲曲,毛長可以達到20 40釐米,細度可以達到15 20微米,並且具有光澤,可以形成很大的卷,在羊駝身體兩側呈現波浪形披覆,輕柔而富有彈性。羊駝的尾部特徵明顯 尾巴比駝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