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昨天晚上突然自動關機 然後就開不了機了,是怎麼回事呢,電腦外部的插座都有插好的

2021-05-30 07:49:18 字數 649 閱讀 671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是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

第二你指開不了機是指顯示屏有顯示,不能進系版統還是開機就是什麼反應都沒權有?

第三你有沒有換一個電源線試過,我就碰到有人關機是因為電源線壞了,一直開不了,根本不通電**能開機;

如果以上你都試過了,還是開不了:

桌上型電腦:開機cpu風扇轉嗎?最好開啟機箱看,如果不轉,可以考慮換電源試試,如果轉,你關掉把機箱裡面的灰塵清潔一下,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白紙清潔後再插上,一般開不了機的情況為電源,記憶體,主機板,如果能電腦能顯示,就是進不了系統,一般為硬碟,或系統中毒或系統故障。

筆記本:你可以拔掉裡面的電池,直接插介面卡開機,如果插上介面卡也沒充電指示和開不了,一般就是介面卡問題。

總之:你的問題一定要清楚才能確認哪個部件問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桌上型電腦

通電後,按開機鍵,如果主機板的風扇不轉,一是機箱的電源線壞啦,二內是機箱電源壞啦;如果容主機板的風扇轉,考慮記憶體條氧化,cpu出問題。

2、筆記本

將你的備用電源取下,用外用電源試試。如果不能開啟,建議送修。

3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機器,能亮,系統問題大些,不能亮,硬體問題大些。

電腦突然自動關機咋事,電腦突然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的方法 1 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即可。2 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一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3 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

電腦沒有設定自動關機怎麼就自動關機了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

電腦自動關機,然後就打不開了是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關機打不開了,看看是不是電量用完了,需要完全充電後才能開啟 要不然是不是鍵盤失靈,開機鍵按下去毫無反應,這時需要去更換鍵盤 再不然就是系統問題,需要拿去維修。這種情況和硬體有直接的關係建議如下操作 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