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熊是恆溫動物還是異溫動物,黑熊是恆溫動物,為什麼也要冬眠?

2021-05-23 15:24:03 字數 775 閱讀 5097

1樓:超超

恆溫動物和變溫動物是由心臟的構成來區分的 一般心室內有隔膜的是恆溫動物 據此看它們是恆溫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跟人一樣,是恆溫動物,只有冷血動物才是變溫的比如蛇,會冬眠

黑熊是恆溫動物,為什麼也要冬眠?

有哪些動物是異溫動物?

異溫動物與變溫動物的區別是什麼?異溫動物屬於變溫動物嗎?

3樓:碧海藍天

冬眠型動物的年度周bai期可分為du

非冬眠季節zhi(生殖季節)與冬眠季節。北京dao

地區的刺蝟專約於3月底出眠,並立屬即進行生殖活動,完成生殖後便轉入肥育期,一直到10月初,是非冬眠季節;10~3月是冬眠季節。此時,動物蜷縮不動,不吃不喝,代謝率降低到最低水平。在這兩個季節裡,動物的生理狀態迥然不同,但又互相依存。

非冬眠季節後期的肥育為冬眠儲存能量,在冬眠季節後期,性腺開始發育,動物出眠後便可立即進行生殖活動。冬眠型動物在非冬眠季節中,其體溫是恆定的,而在冬眠季節體溫是可變的。故特稱為異溫動物。

在非冬眠季節裡其體溫也有2~5℃的波動,而與其親緣相近的非冬眠型動物的體溫波動僅0.5℃左右。此外,冬眠型動物對低溫的耐受能力也顯然地大。

人的致死低體溫是29~26℃,大鼠是15~13℃,而冬眠型動物則可耐受接近0℃的低體溫,甚至超冷狀態,如蝙蝠超冷到-9℃仍可復甦,自動產熱使體溫上升到正常。這是異溫動物區別於恆溫動物或變溫動物的重要特徵。

恐龍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蛇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最新的研究證明恐龍是恆溫,至少獸腳類恐龍是恆溫,小型獸腳類恐龍覆蓋有原始羽毛,可以證明是恆溫動物,蜥腳類和鳥臀目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恆溫,所以目前沒有明確定論,學界偏向支援恆溫。恐龍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恐龍有很大可能是恆溫 從恐龍的兩大現存的近親 鱷類和 鳥類來看 鳥類是恆溫 沒問題 而鱷類與一般爬...

烏龜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蛇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烏龜是變溫動物1 水陸兩棲性。烏龜是用肺呼吸,體表又有角質發達的甲片,能減少水分蒸發。性成熟的烏龜將卵產在陸上,不需要經過完全水生的階段。2 食物的廣泛性。烏龜屬雜食性動物,在自然界中,動物性飼料主要為入蠕蟲 小魚 蝦 螺螄 蚌 蜆蛤 蚯蚓以及動物屍體及內臟 熱豬血 腐肉等 植物性飼料主要為植物莖葉...

變溫動物都有哪些,青蛙是嗎,青蛙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冷血動物 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要 1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