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蛇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2021-05-25 07:37:12 字數 1057 閱讀 3358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是變溫動物1、水陸兩棲性。烏龜是用肺呼吸,體表又有角質發達的甲片,能減少水分蒸發。性成熟的烏龜將卵產在陸上,不需要經過完全水生的階段。

2、食物的廣泛性。烏龜屬雜食性動物,在自然界中,動物性飼料主要為入蠕蟲、小魚、蝦、螺螄、蚌、蜆蛤、蚯蚓以及動物屍體及內臟、熱豬血、腐肉等;植物性飼料主要為植物莖葉、瓜果皮、麥麩等。

3、明顯的階段性。一是攝食階段。4月下旬開始攝食,約佔其烏龜體重的2—3%;6—8月攝食量旺盛,約佔5—6%;10月攝食量下降,約佔1—2%。

二是休眠階段。烏龜是變溫動物,其體溫隨著外界溫度而變化。從11月到翌年4月,氣溫在15度以下時,烏龜潛入池底淤泥中或靜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冬眠;5 月到10月,當氣溫高於35度,烏龜食慾開始減退,進入夏眠階段(短時間的午休)。

這一階段烏龜忙於發情交配、繁殖、攝食、積累營養,尋求越冬場所。

2樓:匿名使用者

變溫的,會隨著外界的溫度而改變。

蛇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蛇是變溫動物,即是冷血動物.因為蛇沒有毛髮去保持自己的體溫,且只有變溫動物才會冬眠,而蛇是冬眠動物中的一員,這也證明了蛇是變溫動物這一事實.

人屬於變變溫動物還是恆溫動物呢?

恆溫動物和變溫動物分類

恆溫動物與變溫動物的特徵及區別

4樓:光·明

恆溫動物的體溫與外界的溫度變化沒關係,體溫不變,變溫動物隨外界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人屬於變變溫動物還是恆溫動物呢?

變溫動物與恆溫動物冬眠的區別

青蛙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5樓:凹凸曼or打怪獸

青蛙屬於變溫動物,也就是說,它們身體內部的溫度和外面環境的氣溫差不多。它們坐在陽光下,身體就變暖;躲到樹蔭或水裡,體溫便隨之降低

恐龍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蛇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最新的研究證明恐龍是恆溫,至少獸腳類恐龍是恆溫,小型獸腳類恐龍覆蓋有原始羽毛,可以證明是恆溫動物,蜥腳類和鳥臀目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恆溫,所以目前沒有明確定論,學界偏向支援恆溫。恐龍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恐龍有很大可能是恆溫 從恐龍的兩大現存的近親 鱷類和 鳥類來看 鳥類是恆溫 沒問題 而鱷類與一般爬...

狗熊是恆溫動物還是異溫動物,黑熊是恆溫動物,為什麼也要冬眠?

恆溫動物和變溫動物是由心臟的構成來區分的 一般心室內有隔膜的是恆溫動物 據此看它們是恆溫動物 跟人一樣,是恆溫動物,只有冷血動物才是變溫的比如蛇,會冬眠 黑熊是恆溫動物,為什麼也要冬眠?有哪些動物是異溫動物?異溫動物與變溫動物的區別是什麼?異溫動物屬於變溫動物嗎?冬眠型動物的年度周bai期可分為du...

變溫動物都有哪些,青蛙是嗎,青蛙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冷血動物 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要 1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