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辦公軟體學習入門,我是電腦初學者,想在家學習點辦公軟體的操作,應該怎麼從何學起

2021-04-15 13:03:32 字數 6379 閱讀 993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初學者學習流程:

1、熟悉鍵盤進行指法訓練

可以下個練習打字的軟體,

專學習幾周時間就差不多 了,重在多屬練習

2、學習常用的辦公軟體

office裡基本都有了,word,excel,ppt(按照先後順序進行學習),網上有很多教程,可以找一個照著學習。

3、學習教專業的軟體

比如photoshop等

我是電腦初學者,想在家學習點辦公軟體的操作,應該怎麼從何學起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你好,很高興看到你的提問,讓我想起了我之前電腦學習過程。我記得我之前也走了不少彎路,在這裡給你點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

1、熟悉鍵盤進行指法訓練

可以下個練習打字的軟體,學習幾周時間就差不多 了,重在多練習2、學習常用的辦公軟體

office裡基本都有了,word,excel,ppt(按照先後順序進行學習),網上有很多教程,可以找一個照著學習。

3、學習教專業的軟體

比如photoshop等

3樓:天馬流星

電腦初學者學習流程:

1、熟悉鍵盤進行指法訓練

可以下個練習打字的軟體,學習幾周時間就差不多 了,重在多練習2、學習常用的辦公軟體

office裡基本都有了,word,excel,ppt(按照先後順序進行學習),網上有很多教程,可以找一個照著學習。

3、學習教專業的軟體

比如photoshop等

4樓:山東新華電腦

首先,你可以先練習一下打字,因為打字是學習電腦最基本的,打字的過程就是熟悉鍵盤的過程,推薦你是用金山打字這個軟體練習,我之前也是通過這個軟體循序漸進地練習的,效果還不錯。

5樓:苗喬恩

1. 勤學,蒐集學習資料,認真逐步學習;

2. 多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本入門操作書籍,先大概瞭解下,然後根據需要的辦公軟體去對應的論壇多逛逛。

如果時間緊急或者有特定需求,還是去專業的培訓班看看。

7樓:你鴨梨大嗎

先從硬體到軟體,先了解每個硬體

的功能,它是如何運轉的,然後自己組裝會不會,其次再學系統,有這些硬體之後,我們會給電腦裝不同的系統,比如:windows,linux什麼的,當下最流行的就是windows了,然後給系統配置網路,如果不搞網路這塊,只要做到會配置就行了,不用去學什麼乙太網這些,略過網路,接下來就是軟體,較常用的辦公軟體就是office,裡面有word,excel,ppt這些,主要是word和excel,word練習一下自己寫一些簡歷,超連結,**,**,差不多就熟了,excel自己練練函式,把選單裡面每個東西都點一遍,差不多十分鐘上手,等熟練了可以練習寫巨集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辦公軟體:microsoft office 如果無法啟用,可以使用wps。

你可以先嚐試著熟悉一些基本的功能,不懂可以上網查,還可以自己摸索其中得功能。

9樓:吶傷誰聆聽

90%的人只用office上10%的功能。要快速上手,用金山就行,不太複雜。複雜的巨集命令之類的操作一般用不到,等上手了,慢慢就通了

10樓:_病假

辦公軟體貴在經常聯絡,不需要進行系統地學習,你可以養成一些習慣,比如吧每個月的生活費流水在**中做成報表,通過圖表等形式去分析這些資料,慢慢地你自然就學會了辦公軟體的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很教程,跟著練就好了,

得下功夫多練才行,好多東西是需要自己領悟才能學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首先,練習打字以及鍵盤輸入指法,然後就聯絡辦公軟體,word,excel等基礎辦公軟體,練習他們的規格設定以及函式應用。

13樓:oppo手機

初學者呀,不要急,先把打字的基本工練好。再練辦公軟體會輕鬆許多。

14樓:it圈新鮮事

辦公軟體就是office套裝,最常用的就是word,ppt,excel.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想做什麼 上網查查就好了,我覺得從基本草果開始然後慢慢學習函式 做**

電腦初學者怎麼學辦公軟體?

電腦初學者,想自學辦公軟體,該從**開始

16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辦公軟體主要是看你想做什麼了。

對普通的辦公室文員來說, 一般常用的辦公軟體: 微軟的word(文字列印、排版等)、excel(資料處理的電子**)、ppt(演示文件製作)之類,金山公司的wps文字、wps**、wps演示等,另外就是收發電子郵件軟體(outlook express(系統自帶)、 foxmail、qq郵件等),pdf 閱讀軟體(adobe reader, foxit reader),oa 軟體(內網聯網用,需相應許可權進入內網後才可以進行操作)等。

如果是設計方面,則常指 photoshop(製圖軟體) 、auto cad(建築製圖) 、3d max(製作3維動畫)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想從哪學,如果事辦公用,那你就得從做檔案ppt等開始

18樓:嘿嘿噠噠

先從office辦公的word.excel.ppt之類基本的開始,網路上嗶哩嗶哩上都有很多資源可以自我學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先生回答的很好

20樓:2006的傷

除了office教程,你還可以報名計算機二級office考試。雖然沒啥用……但考試可以起到督促學習的作用。

21樓:保潔員

建議多面試幾家,可以先包裝下簡歷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是word。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辦公軟體 word excel ppt 系統學習文字編輯 電子**處理 ppt製作

24樓:春華教育

word和excel是最常用的辦公軟體,想要找份文員工作,建議從word和excel學起。

零基礎自學辦公軟體的學習效率比較低,想要更快上手,可以去校區瞭解一下,針對零基礎開設的電腦辦公課程。

25樓:超級嘿嘿

先從打字開始,到我要自學網,慢慢學習!

電腦新手入門,請問想學習辦公軟體該從何學起啊?

26樓:小熙猶如花美

日常辦公(基礎):office 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等!

圖形影象:photoshop,cordraw,illustrater,3d max,imageready,autocad等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習word和excel開始,不要太複雜

28樓:痴人說夢丶茚哆

1、可以看一些辦公軟體的相關書籍2、網路現在是個龐大的資源3、可向周邊同學、朋友、同事等 學習4、先熟悉基本操作,對大多數人來說,基本操作都是會的。5、不要急、辦公軟體的學習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步一步掌握希望咱們今後一塊共勉。

檢視原帖》

記得采納啊

我是零基礎,想在網上學習電腦辦公軟體可以嗎?怎樣學呢?謝謝!

29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相關教材進行學習,瞭解電腦的基本操作與基本功能,這些都是必備的基礎知識,後期可跟著教材進度進行練習,一步一步的來,不用多久你就能夠掌握辦公軟體的基本操作了,其實真的不是很難,不過要想精通的話,那可得好好花點時間下去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習有很多地方。中國大學mooc就不錯。

31樓:訾嘉誼辜澍

我原先就是零基礎啊,在電腦辦公軟體操作方面,不過後來無意找了一套不錯的學習資料就學了**天吧,慢慢就會操作電腦辦公軟體了,想學就給你看一下吧——電腦辦公軟體的使用操作教程

我想學辦公軟體,但是電腦都不是很懂,要先學什麼呢?

32樓:

最好的學習方法是在工作中學習最需要

的,這樣進步最快的。

比如,你工作中需要excel,看需要哪方面多,基本操作?函式?圖表?透視表?vba?

當然基本操作是一定要學的。

1,到新華書店,各地都有,買一本excel入門書。

推薦出版社 中國青年電子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水利什麼出版社的,航天出版社等

入門基本操作,必須按照書的教程,一步步掌握。

2,入門基礎打好以後,根據你的工作需要確定下一步方向。

如果需要統計,計算功能多,應該學習函式,

如果做圖表多,要學graph,

如果要做大的資料包告,可能要綜合運用函式,圖表,巨集,vba等,這些都有專門的書籍賣。

3,一定要根據工作需要學,否則效果不會很好

我想學office辦公軟體要怎麼學

33樓:籃球部落隊

一、跟隨教程學習

網上有很多的教程資源,只要你想隨時都能對著教程學習。無疑對辦公office小白來說,教程是最好的選擇。通過教程學習,能更加全面的學到所有知識點,在跟隨教程學習的過程中也可以自己上手操作。

唯一缺點就是跟隨教程學習會比較枯燥,需要耐得住性子。

二、制定計劃

辦公所要掌握的無非是office的word、excel、ppt這三大軟體。

所以你不能像無頭蒼蠅似的東摸摸西摸摸,這樣太浪費時間。

不如先從感興趣的入手排個先後順序,一一擊破。

三、根據實際需要自己動手學習office

相比於教程學習,我更支援根據實際需要來邊動手邊學習。

你可以查詢一下辦公要做的一些日常任務,自己嘗試著去完成它們,遇到不懂的就去**搜尋。

這種方式不僅針對性強,還能增強你對操作的記憶。

當然,在這之前你也不能直接傻不愣登的開始,你還應該瞭解一下個各office軟體辦公時所需要掌握的重點。

四、word辦公所需要掌握的最基本操作

1.編排文件的輸入、編排、輸出等2.文字的錄入,包括字型型別字型大小字型顏色背景顏色以及內容的標註,尾註等3.

文章的編排,包括頁首、頁尾,行距、段落的設定以及文章總體的排版調整等等。4.頁邊距進行設定等等

5.還有一些可以自行挖掘

五、excle辦公所需要掌握的最基本操作

1.介面的識別

2.工具欄的作用

3.屬性的功能

4.函式的運用

5.**的製作

6.自行挖掘

六、ppt辦公所需要掌握的最基本操作

1.相簿的製作

3.簡報的合併

4.放映時間間隔的設定

5.專案符號的製作

6.自行挖掘

七、學會記錄

每學會一個小小的知識點,都可以現學現用拿office軟體記錄下來。

這不僅加深印象還能使自己對操作更加熟練。

34樓:獵狼

不建議去什麼培訓班學,office並不難,文件編輯、**製作、幻燈片設計,就這3個常用。

一般辦公較多的就是word和excel,這兩個學習起來比較簡單,網上教程一大堆。

我一向excel裡面操作最多的就是右鍵+f開啟設定單元格格式,然後在裡面合併**、設定文字對齊控制、新增**邊框等等。

word文件編輯操作最為簡單,自己先熟悉一下頂部的常用工具。

我以前上計算機專業時候預科學習過office,那時候老師也是簡單教我們一下,具體讓我自己沒事多練多熟悉就行了。所以不建議去培訓班呢,教了學費或許還學不到啥,網上教程相當多的。

35樓:迅捷pdf轉換器

其實要學習office辦公軟體還是比較簡單,你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

,有順序的學習,可以選擇買一些有用的書籍進行學習;

2、先從最基礎的文件編輯、**製作。幻燈片製作開始;

3、等最基礎的都學習的差不多,就入手製作一些精品,讓自己對文件、**中的操作更加的熟練。

有規劃的給自己定一些小目標,將這些小目標進行實施,這樣學起來會相對比較輕鬆一點。

3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office辦公軟體不能靠「紙上談兵」,必須要在電腦上操作。

至於電腦是「自備」的,還是人家的,倒無所謂。

如果對於office辦公軟體從來沒有接觸過,還是去培訓班的好。

經過培訓,學會基本操作,再慢慢自己熟練。

想學會做電腦軟體,怎樣入門,怎樣讓一個電腦初學者快速入門學會用電腦?

先去學一門你感覺容易的語言,因為程式語言大體都是一樣的。還要學好英文,很重要。怎樣讓一個電腦初學者快速入門學會用電腦?電腦新手學習使用電腦 1 學習電腦之前,就像做菜一樣可以先列一個表,看自己要學習哪些東西,先記錄下來。2 開始學習用鍵盤上打字母,打拼音 打漢字。練習對於鍵盤的熟練度等等。初學者可以...

有什麼app可以學習電腦辦公軟體的知識

這就要看你需要哪一類辦公軟體的學習了,簡單的e w t方面還是挺多的,再高深一些的就沒了。沒有吧。都是辦公軟體 辦公軟體需要學些什麼?怎麼可以學習辦公軟體?辦公軟體是指可以進行文書處理 製作 幻燈片製作 圖形影象處理 簡單資料庫的處理等方面工作的軟體。目前辦公軟體朝著操作簡單化,功能細化等方向發展。...

怎樣學習電腦繪畫?電腦繪畫入門教程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板繪 cg繪畫 厚塗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