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有必要加裝行車記錄儀嗎,行車記錄儀有必要安裝嗎?

2021-04-15 15:44:34 字數 5549 閱讀 7446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至於我們私家車上,到底安裝不安裝行車記錄儀,這要看自己的啦。下面我說版一下行車記錄儀作用吧。行車記錄權儀最廣為人知的作用,就是在交通事故發生的時候,交警可以通過行車記錄儀快速判定事故責任方。

如果沒有行車記錄儀的話,那麼交警在事故責任的判定上,難度就會增加。所以有行車記錄儀的話,就不怕對方耍賴之類。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為了防止碰瓷個人建議還是需要加裝的。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這個完全可以加裝,畢竟第一行車記錄儀的這個**對吧?非常便宜。第二。現在社會上對吧,碰瓷的人也比較多,加裝一個之後相當於給自己多了一份保險,不怕1萬就怕萬一。

4樓:阿保

雖然說現在到處都有監控,但是還是有些盲點。最好裝一個,不然有些遇到狀況時有理說不清。

行車記錄儀有必要安裝嗎?

5樓:新奧技術

有必bai要安裝。

行車記錄

儀會忠實du的將你行zhi車途中的全過程記錄下dao來,一旦遇到事故內,可還原事實容真像,快速分清事故責任。近年來碰瓷事件屢屢發生,高額的醫療費致使一些人的道德之眼被矇蔽,導致好人好事被誣陷,裝上記錄儀後,正義之舉最大程度的得到保障。

6樓:萌萌侃車

新車到底要不要裝行車記錄儀? 老司機都不知道這些 !

7樓:匿名使用者

行車記錄儀有前錄和前後雙錄的分類。其錄影可以作為防碰瓷和事故處理的重要證據,個人建議有條件的話安裝,也可以說是花小錢辦大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適情況而定,經常駕車在道路上有許多不可預料的事情發生,比如有碰瓷的躺車前面了有記錄儀更能輔助處理突發事件。

9樓:qyf愛你所愛

如果你需要計算一些東西,而本身又擅長劃計,就安裝一個,反正有沒有什麼影響,負面影響,現在很多車都安 ,看你自己了,希望能幫到你!

10樓:洛玉枝星雨

安裝行車記錄儀還是很有必要的,行車記錄儀即記錄車輛行駛途中的影像及聲音專等相關資訊的

11樓:電子商務科技

個人覺得很有必要安裝。作用一:行車記錄儀主要的作用相當於飛機的黑匣子。在出事故後專能記錄你的

屬整個過程,為使用者保留最真實的場景。發生事故糾紛時,行車記錄儀拍攝的畫面可以作為證據。作用二:

「碰瓷專業戶」的剋星,有些「碰瓷專業戶」會盯上新手車主,新手車主萬一和他們產生了刮碰,很可能要被敲詐勒索一下

安裝行車記錄儀有必要嗎?為什麼?

12樓:萌庫

這是非常重要的,自己為了省事必須安裝。

作為一名司機來說,在馬路上行駛的過程中,難免會碰到一些小事故。很多事情都是糾纏不清的,一些事故雙方都可能在理。交警有時候來了,也不一定能夠準確的判斷對錯。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能夠能夠還原事故真相的東西。

現在的車輛是越來越多,人們開車上下班也是非常的急躁。在堵車的時候,時常會發生加塞和惡意搶道的情況。當司機的技術不過硬,或者是兩人脾氣暴躁的時候,就會造成一些小事故和小摩擦。

我在坐我媽車的時候,就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那會正是下班的高峰期,路上都是塞滿了車。我們規規矩矩的走在路上,就有一輛車強行加塞進來了。

我媽也是不服氣,就將車子往前頂,可是那個加塞的居然一加油門踩了上去,兩輛車就蹭到了一起。因為那會正是堵車高峰期,我媽和那個車主都是商量了一下,先把車移到旁邊再處理。

現在這個人心叵測的社會上,我們開車時候會遇到很多複雜的情況。前兩年也是流行著碰瓷的惡劣行為,很多人都是因為沒有裝行車記錄儀而吃了大虧。防人之心不可無,行車記錄儀是可以儘可能的幫助你證明真相的。

13樓:萌萌侃車

新車到底要不要裝行車記錄儀? 老司機都不知道這些 !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買了新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安裝行車記錄儀,其實,不管是新車還是舊車,都應該安裝行車記錄儀。行車記錄儀會忠實的將你行車途中的全過程記錄下來,一旦遇到事故,可還原事實真像,快速分清事故責任。近年來碰瓷事件屢屢發生,高額的醫療費致使一些人的道德之眼被矇蔽,導致好人好事被誣陷,裝上記錄儀後,正義之舉最大程度的得到保障。

其實,行車記錄儀裝與不裝,完全取決於車主的意願。但是一個幾百元的行車記錄儀,卻起到了讓我們日常行駛安心的作用,還是建議車主裝一個行車記錄儀。各種大大小小的碰瓷案例,如果被訛的話,往往就是成千上萬的錢財給了對方。

而就算報警的話,對於碰瓷黨而言,尤其是上了歲數的大叔大媽,無非就是批評教育,嚴重的拘留幾天。因此造成了碰瓷事件絡繹不絕,這對於車主而言,一方面開車要更注意可疑人員。另一方面,行車記錄儀的可以有效地記錄事實,作為證據以示清白,拯救自己的錢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很有必要。現在路上的車啊人啊那麼多,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事情經常發生,一旦出現事故,無論大小都會有扯皮發生,車上裝個行車記錄儀可以幫助儘快還原真相,節省大家的時間不說,還讓那些想著推卸責任的人無所遁形。我就曾經親身經歷過,如果不是車上有記錄儀,非但不能得到賠償,還可能被對方訛詐,因此建議有車的朋友一定要安裝行車記錄儀。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車在路上突發狀況會比較多 ,安裝行車記錄儀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遇到突發情況有素材可以取證 。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如果有碰瓷的人蹲在地上說你撞到或者是碰到他了,那麼這時候行車記錄儀是必要的,最起碼可以**事實的真相,在或者是如果你的車被刮到了,你想知道是誰或者是被什麼刮到了,行車記錄儀都是必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年輕的司機室必須安裝一個行車記錄儀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個社會開車的人很多很多。

早上在開車技術真是千奇百怪,各不一樣,自己開車的技術再好也擋不住女司機啊。所以說當自己開車的時候,最好還是有一個行車記錄儀西路自己開車一邊開車過程中安全行駛情況。同樣能夠有效地避免重灌,敲詐囉嗦的各種情況。

為防碰瓷與索賠提供必要的依據。 同樣安裝一個記錄儀,也是對一個車的車頭,車內的裝修。能夠提升車的整體檔次。

這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行車記錄儀是有必要的,可以清楚的拍出,事故過程,是交通事故最有力的證據。防止碰瓷事件發生。

20樓:一顆不會飛的蛋

非常必要 因為現在碰瓷的真的太多了 你還有理說不清的 因為我們中國人的慣性思維都是同情弱者的 所以哪怕你一直說他是碰瓷的都未必有人信 而現在因為有了這個行車記錄儀 這個就算要碰也有證據表明對方碰瓷 甚至這個行車記錄儀還不僅幫了自己 有時候意外之下還幫**斷了案的 所以我認為安裝很有必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安裝行車記錄儀,因為安裝上對駕駛員來說有點小意外啥的都能說清楚,有時候不安裝駕駛會出很多不該出的問題。

22樓:大漠裡有魚

安裝行車記錄儀非常有必要,只要是開車的車主一定會碰到事故,比如追尾之類的。現在馬路上碰壁的很多。如果當時附近沒有攝像頭你就沒辦法證明。所以一定要裝行車記錄儀。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提升,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額提高,所以這些科技被運用至汽車領域的例子,也越來越多。現在的契汽車一般配置都十分的豐富,並且,基本上所有的配置都是以人為本,由此來幫助司機更好的操控車輛。雖然汽車已經有了很多配置,但是有一項十分重要的東西,是本身沒有的,那就是行車記錄儀。

或許大家就有疑問了,那麼我到底需要不要購買行車記錄儀呢?

或許大家就會疑惑了,既然科技已經如此的發達了,汽車廠商在汽車配置上直接加上行車記錄儀不就可以了嗎?為什麼非要讓大家去後裝呢,這個東西的成本很高嗎?其實,汽車廠商不裝配行車記錄儀並不是因為它的成本,而是因為大部分的汽車廠商都是外國品牌,而在他們的法律中,特別注重隱私這一要素。

如果在汽車上安裝了行車記錄儀的話,就有著被他人知道自己行蹤的風險存在。這就是為什麼,汽車在出廠之時,不會配備行車記錄儀。

行車記錄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還是扮演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其實,記錄儀裡面的資訊被盜取還是很少發生的情況,並且記錄儀記錄的畫面一般都儲存在sd卡中,只要卡不丟,就沒有關係。而且,我們運用記錄儀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它實時記錄畫面,把我們行車中的每一個瞬間都記錄下來,這樣的好處就是,我們不知道意外什麼時候會來臨,所以有了記錄儀,就可以防止他人對我們進行詐騙。

24樓:兩罁飛箺簠吹

不管是新車還是舊車,都應該安裝行車記錄儀。行車記錄儀會忠實的將你行車途中的全過程記錄下來,一旦遇到事故,可還原事實真像,快速分清事故責任。近年來碰瓷事件屢屢發生,高額的醫療費致使一些人的道德之眼被矇蔽,導致好人好事被誣陷,裝上記錄儀

後,正義之舉最大程度的得到保障。

25樓:九分歸元

開車出行的人越來越多,所以有很多不可預料的情況,的突發狀況時有發生,這樣也讓行車記錄儀的作用顯得越來越重要了。行車記錄儀就好比汽車的黑匣子,在出事故後可以幫助還原事故的整個過程,為車主保留最真實的場景。提到行車記錄儀,普通大眾首先想到的就是社會上眾多的惡劣碰瓷行為。

行車記錄儀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證司機的權益,還原當時只要 在汽車上安裝了行車記錄儀,我們就可以記錄在路上行走時發生的一些情況,而且這種東西很好的預防了碰瓷,有些碰瓷的人看到你在車上安裝了行車記錄儀說不定就不會找你麻煩了,這也就省了不少事。360度無死角,把車身路況全收眼底,不留一絲意外,讓停車,倒車更安全,行車無障礙。可以擴大開車視野,減少盲區,視線變得更加清晰。

26樓:匿名使用者

行車記錄儀可以抓拍路面的情況,能有效的保護好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必要,這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現在會遇到的事情千奇百怪的,有個行東記錄儀遇到事情時會讓自己省去很多麻煩,並且這個還要安裝稍微好點的,拍攝清楚的。

28樓:和音社丶空白

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哪天出了什麼交通事故或者遇上碰瓷的話行車記錄儀就顯得非常的有用,也為自己洗清了冤屈。有些人就因為自己沒有裝上行車記錄儀,明明沒撞到他,他就偏說是你轉的,有苦卻說不出。

29樓:單身貴族

真心有必要 10.25拿的駕照 行駛路程有三四五百公里了吧 前幾天帶老公閨女出門度假 前方路口道路施工 道路右側變窄 按規定 依次排隊通過路口 左側突然強行殺上來一輛小貨車 嚇得我趕緊往右打方向盤 結果還是把我的左後視鏡給刮斷了 都是直行 而且我還是沒有壓線的那種 司機一下車 看到我是女司機 而且後面還貼著實習 結果這貨就有點耍流氓要欺負我新手的意思 我老公脾氣上來走法律程式 (我老公駕齡9年 還當過兩年交警)行車記錄儀就是最有利的證據 結果小貨車全責

30樓:go土肥原晶子

1、沒有強制要求,可以不裝的。

2、行車記錄儀可隨時記錄行車影像,對於發生刮蹭、碰瓷及交通事故都可以進行記錄,可做為交警進行責任判定的依據,若個人不想限於交通糾紛,建議還是安裝行車記錄儀好些。

有必要安裝車後記錄儀嗎,行車記錄儀有必要安裝嗎?

如果條件允許,建議汽車後面也要安裝行車記錄儀鏡頭。有些碰瓷的行為,不只是發生在車輛的前方或兩側,他們會選擇車輛倒車時。這時如果記錄儀鏡頭無法獲取車尾部分的實時影象,責任就無法說清了。行車記錄儀有必要安裝嗎?有必bai要安裝。行車記錄 儀會忠實du的將你行zhi車途中的全過程記錄下dao來,一旦遇到事...

汽車後視鏡行車記錄儀怎麼安裝卡,行車記錄儀的sd卡是怎麼裝的?

在機子底部有一個小口是可以進行安裝的。我買的第二款行車記錄儀是捷渡d600睿智版,產品厚薄適宜,外觀很好看,做工精良,鏡面光潔,比原後視鏡稍暗淡一些,但是不影響後視效果,視野也比原後視鏡開闊了。至於拍攝效果,還不錯的,影像清晰,這個價錢有這效果挺滿意的,拍的挺清晰的,夜晚效果還好,就還沒有到特別暗的...

汽車行車記錄儀怎麼調時間,行車記錄儀怎麼調時間的?

行車記錄儀時間設定流程 1 行車記錄儀的時間由面板按鍵中的選單鍵進行設定,首先開啟選單鍵,選擇時間介面進入 2 然後選擇時間,按功能鍵設定好時間,點選選單鍵退回主介面即可。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沒有設定按鍵,是觸屏的還是哪一種親。行車記錄儀調整時間和日期的方法是 1 按下行車記錄儀面板按鍵中的選單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