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道爾除了福爾摩斯還有哪些作品啊?還有哪些好的偵探作品嗎

2021-05-28 15:37:27 字數 2311 閱讀 4251

1樓:美麗的蒲公英

江戶川亂步(1894——1965),日本文壇上被譽為「偵探推理**之父」的江戶川亂步,是日本最負盛名的偵探**家。他的作品,情節撲朔迷離,懸念強烈,既充滿妖異、詭譎的氣氛,又有著合情合理的推理判斷,既以荒誕、幻想的浪漫為創作主調,又能深刻地把握人物的心理,推理嚴謹,無可挑剔!其筆下的偵探小五郎更是日本家喻戶曉的人物。

江戶川亂步原名平井太郎。日本著名**家。2023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

在求學期間當過印刷廠徒工、圖書館管理員。酷愛寫**。2023年發表**作《兩分銅幣》,獲《新青年》雜誌青睞,一炮打響。

此後從事偵探**與科幻**的創作,是日本推理「本格派」的創始人。

代表作為《d坡殺人案》、《心理測試》、《人間椅子》、《**假面人》、《侍人幻戲》、《透明怪人》、《月亮手套》等,筆下的偵探明智小五郎成為日本婦孺皆知的英雄。

2023年建立江戶川亂步偵探**獎,獎品為一尊福爾摩斯座像。任日本推理協會首屆理事長。**又豐富的想象力,風格怪異,情節曲折離奇。

與朋友創辦了刊登偵探推理**的雜誌《寶石》。撰寫的自傳體回憶錄《偵探**三十年》,總結和評價自己一生的創作。

主要作品:

《**假面人》、《**幫》、《女妖》

《怪指紋》、《白髮鬼》、《惡魔》

《暗室》、《妖怪博士》、《心理測驗》

《d坡殺人案》、《凶器》、《地獄的滑稽大師》

《人豹》

橫溝正史

橫溝正史(1902-1981), 一九零二年生於神戶市,畢業於大阪藥專(舊稱),曾任《新青年》、《偵探**》的總編。他在一九三二年辭去工作,開始寫作的生涯。一九四七年以「本陣殺人事件」一書獲得第一屆日本偵探作傢俱樂部獎(即現「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此外,還有「獄門島」、「惡魔的綵球歌」等膾炙人口的作品。

橫溝的創作力驚人,但是其本人卻患有乘車恐懼症,舉凡車船、飛機都在避忌之列,萬不得已必須外出時,則特約大轎車出門。一九五七年由松本清張帶動的社會派文學興起,令橫溝一度停筆。到他晚年時重新執筆,一九七六年,更以一部「犬神家一族」的電影造成轟動,引起各界注意。

橫溝於一九八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病逝,享年七十九歲。橫溝正史筆下一系列的解謎推理**,提升了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推理**水準,更縮短與歐美原有的差距,開創了戰後日本推理**後來居上的盛況。

主要作品:

罪惡的拍球歌

本陣殺人事件

迷宮之門

犬神家族

女王蜂惡魔吹著笛子來

八墓村獄門島

名琅莊假面舞會

惡靈島幽靈男

黑貓酒店殺人事件

古井奇談

門後的女人

夜光怪人 金田一耕助

是日本推理**家橫溝正史筆下的名偵探,第一次出場是在**《本陣殺人事件中》,特徵是一頭亂蓬蓬的鳥窩頭,一頂軟帽和髒兮兮的和服。

大正2年(2023年)出生於東北地方(據說是巖手縣)。18歲從地元中學畢業後去了東京,住在神田並進入私立大學學習。在為生機而從事洗盤子等工作的同時染上了吸食毒品的惡習。

19歲的時候在舊金山解決了一件殺人事件。後來在機緣下認識的岡山縣果園主久保銀造的資助下完成了學業,回國開設了一家偵探事務所。之後因為解決了幾起著名的事件而聲名大噪。

昭和14年(2023年)受到徵召,被派往中國參加戰爭。

昭和21年(2023年)復員,在戰友的委託下解決了獄門島事件。

昭和48年(2023年)在解決了醫院阪事件後去了美國,成為最後參與的案件。

昭和50年(2023年)回到日本,並渡過餘生。

迷霧山莊

夜行鷹巢海角**

阿加莎·克里斯蒂

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1890-1976)被譽為「舉世公認的偵探**女王」,是英國**家和劇作家,她的許多偵探**塑造了高傲的比利時偵探赫爾克里·波洛和英國鄉村女偵探簡·瑪普爾的形象。

阿加莎·瑪麗·克拉麗莎·米勒(agatha mary clarissa miller)於2023年9月15日生於英國德文郡託基市。她早年喪父,小時候並未受過正規逃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柯南道爾就只有福爾摩斯,其他偵探**家還有阿加沙·克里斯蒂的波洛系列,日本還有橫溝正史的金田一探案系列、江戶川亂步的明智小五郎系列

3樓:匿名使用者

艾倫.坡偵探**鼻祖.值得一看

4樓:o0喵喵

好長,不如自己作偵探

5樓:猶林伏碧白

阿瑟·柯南道爾爵士除了福爾摩斯系

列的偵探**外,沒有寫下其他系列專的偵探題材**,他屬的其他作品是一些散文和**方面的東西,他本人原來還因為他的偵探**銷路太好壓制了他的其他作品創作發展而一度想要結束福爾摩斯系列,即最後一案的出現。

柯南道爾 夏洛克福爾摩斯VS阿加莎克里斯蒂 赫爾克里波洛誰

都非常優秀的啊 他們的風格是 我覺得 福爾摩斯更注重對現場的勘察,不遺漏任何一點點的蛛絲馬跡,擁有非常強大的觀察力和分析能力,也常常為了案件而四處奔波的 而波洛的模式是一種類似安樂椅探案的模式,而且阿加莎喜歡從人物的性格心理方面入手,阿加莎的作品有很多都是這樣從和人物的談話中找出各人的心理特徵,再加...

如何評價美劇《柯南和凱爾》

挺喜歡的,感覺整部劇都很歡樂,那個胖子柯南,現在在snl節目裡主持和表演,超級搞笑!十分好看,作為nick的一部美劇,童年的時候我在地方兒童臺經常 可謂是童年回憶了,現在再看起來沒有當時的感覺了,但是絕對是一部好作品。那個節目叫 玩週末 畫神閒最初也是在裡面出現的,06年的時候還有,之後就漸漸沒了,...

求擺渡人原著是克萊爾麥克福爾誰有資源

看看是不 擺渡人 原著是克萊爾麥克福爾的!分享我一下,我網上看一半竟然沒了急死我了。網盤求呀 5 滿意請採納哦 求暢銷 擺渡人txt.英國克萊爾 麥克福爾的作品,有的發下。高懸賞謝謝 擺渡人 出書版 簡介 單親女孩迪倫,15歲的世界一片狼藉 與母親總是無話可說,在學校裡經常受到同學的捉弄,唯一談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