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買的多肉植物回來要交水嗎,從網上買來的多肉植物要不要晾乾

2021-04-16 08:58:29 字數 4620 閱讀 9854

1樓:度小小飛

在網上買的多肉植物,它因為它運輸過程中的破碎。肯定會很少澆水。所以剛買回來時稍微的澆一些水就好了。因為多肉不是吸水的植物,所以說平時不需要經常澆水。

2樓:佳麗三千吧

從網上買回來的植物,而應該是需要澆水的,因為一路上快遞回來嘛,也好幾天的時光,而且沒有見到陽光,回來之後澆一點水,然後在太陽底下進行光合作用

從網上買來的多肉植物要不要晾乾

3樓:萌萌噠的小二

上晚上bai買的多肉植物du

收到以後建議修根,把泥zhi

土洗掉,防止泥土上攜帶dao有介殼蟲內

的卵,一定要清洗修根容,然後晾一個晚上,第二天的時候再潮土上盆,放在陰涼通風處,一個星期不要澆水不要晒,一個星期後可以稍微給點水,等肉肉們服盆後開始晒。

注意:不管是在網上買的肉肉還是在大棚買的肉肉,回來後都要清洗修根,防止有介殼蟲和其他的蟲卵。現在不早早的清洗 乾淨,等到大面積爆發蟲害的時候就晚了!!

剛買回來的多肉植物要澆水嗎

4樓:饒依絲覃洲

要結合你的環境決定啊。像我在北京8月份的時候,很熱上盆的多肉都一直沒澆水,天涼了才澆大水的。澆水不澆水環境很重要。

如果你屋裡有暖氣,25度左右的話,上盆1周後可以給點水,但也要觀察肉肉的狀態,如果它不是很缺水的話不用1周就給水,也許時間可以再拉長點.

5樓:保夢槐滿採

多肉植物桃蛋剛買回來後種植好不要馬上澆水,可放置向陽通風處五天左右澆透水,主要原因是剛買回家時根系有受傷害,受傷部位容易引起細菌感染而生病,放置幾天後等根系癒合的較好時澆透水才不易引起受傷部位的根系發生病變產生根腐死亡。種植後的幾天不要晒太陽以防脫水乾枯死亡,以後澆水要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有利桃蛋的正常生長。

剛從網上買來的多肉要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方法如下

1、將多肉從簡易花盆中取出,輕輕敲打花盆,將鑷子從花盆的一角插入,自下而上地把多肉推出來。

2、除去粘在根部的泥土 。用手把粘在根部的泥土弄掉。除去泥土後,剪刀之類的把根剪短一些,讓它們看上去更加乾淨利落。

3、準備一個大些的花盆種植。

4、加入大粒的赤玉土,大致到花盆三分之一左右的高度即可,這樣可以讓排水更順暢。然後放入一層培養土,土量只要能夠覆蓋住下面的赤玉土,最後放一小撮肥料。

5、把植株放入花盆,調節植株的高度。加入培養土,決定好高度後,一手扶住植株,一手在它的周圍撒入培養土。土不能加得太滿,要留下加水空間。

6、把植株放入花盆,調節植株的高度。加入培養土,決定好高度後,一手扶住植株,一手在它的周圍撒入培養土。土不能加得太滿,要留下加水空間才好。

培養土放入後扶著植株,敲敲花盆,讓泥土更加緊實,不留空隙。如果覺得土不夠多,就再加些。最後再澆些水就完成了。

7樓:第一農經茶文化

剛剛到家的多肉這麼做,成活率上升一倍

8樓:藍蓮花

服盆、緩根,先不要澆水,過個幾天再慢慢加水。乾透澆透,水不要大。

網上買的多肉,拿回來種了大概四五天,沒有澆過水,今天突然發現葉子就變這樣了,是不是需要修根或者有什

9樓:食書狼

不需要。

現在正在髮根(從**可以看到有新的根長出來了),會消耗葉子的水分,讓底下的葉子乾枯是很正常的。

這是正常的新陳代謝,不需要擔心。注意現在開始就不要去動它了,新長的根都是比較脆弱的,移動的話容易被弄傷。

大概兩三天之後就可以往土裡面稍微澆一點水了,然後慢慢恢復光照。

**買回來的多肉上盆多久能澆水

10樓:樑丘北嘉悟昕

對於網購來的多肉植物,一般都經過洗根、修根、消毒殺菌、上盆等一系列的過程,對於澆水更是很關鍵,一般來說,上盆之後的多肉植物不建議馬上澆水,因為剛上盆的多肉植物處於緩苗階段,澆水太多不好,緩苗期內如果實在覺得盆土過於乾燥,可以在土壤的表面噴一層水霧即可,僅為了增加空氣溼度,不要太過。當植株度過緩苗期之後一定要果斷澆水,不然植株很可能因為缺少而導致萎焉,軟葉等現象,所以一般情況下上盆一週左右就可以澆水了。

我有些關於多肉植物的養護,可以借鑑一下:

1、溫度: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2、光照:儘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拜訪多肉植物!

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哦!

3、澆水:對多肉植物來說,噴霧澆水效果會比較理想!

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好!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尤其是景天科類的多肉植物澆水一般都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夏季要適當控制澆水,冬季可以少澆水,溫度過低的時候保持土壤的基本乾燥即可。

4、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話,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5、驅蟲:在家養的肉肉一般也不多,

自己可以經常看看上面有沒有蟲子,

肉肉上面的蟲子常見的有:紅蜘蛛、介殼蟲、粉蝨!這些都可以自己手動清理的!

6、防腐爛:澆水過多、空氣太溼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這個時候需要儘快切掉!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盆多肉多久澆水合適,總的來說是開始生根後。但是分修根和不修根兩種情況,處理的方法也不一樣。

12樓:榮榮和平

**買回來的多肉上盆後不能馬上澆水,先放室內明亮處緩緩苗,期間可以噴噴水增加空氣溼度就可以,讓多肉植物慢慢適應,一般情況下一個星期之後就可以澆水。開始先控制澆水量,一次不可以澆太多,分開澆透水,上盆後根部還沒有完全適應,澆大水盆土長時間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

**買回來的多肉上盆栽植前需要修剪一下根部,剪掉枯萎根,修剪一下壞葉,最好再噴噴多菌靈,用培養土和珍珠岩1:1的比例栽植,這個樣疏鬆透氣,透水性好不容易漚根腐爛。

多肉植物日常養護要點:

•光照,一般多肉植物喜光,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怕太陽直晒,不能夠放室外太陽直射。光照強度大植物容易灼傷。

•澆水,特別注意,多肉植物一般特耐旱,澆水寧幹勿溼的原則比較好,盆土乾透澆點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也沒關係,不可以澆大水,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

•溫度,多肉植物一般喜溫,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冬天放室內溫度高一點比較好,冬天生長比較慢,需要水分少,一個月左右澆一次水差不多。

•施肥,去花店看看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就可以,本著少量多次的原則比較,好,不可以大水大肥。

•病蟲害,多肉植物夏天喜通風,注意通風,一般不容易發生蟲害。蟲害一般有紅蜘蛛,可以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蟲劑除蟎淨或者蟎蟲靈,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除盡蟲害。

剛買來的多肉植物 ,種下後能澆水 嗎?

13樓:翻滾吧雲盤

剛買來的多肉植物,種下後,不需要澆水,有根的話,三天後澆水。

多肉植物的上盆方法如下:

1、不管是從花市、大棚還是網購途徑買來的,原盆的土悉數扔掉。(網購一般不攜帶盆土)

2、對植株進行洗根。確認基本上把根系上攜帶的土都沖洗掉。因為這裡面很可能含有大量蟲卵和細菌。

洗的時候輕一點,傷根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儘可能的少傷根。可以把根部放在一盆水中來回抖動。建議不要開大水龍頭用很猛的水沖刷,這樣根系會大量折斷。

這樣反覆抖動泡洗幾次,看得見白色的主根就可以了。

3、清洗完根系之後,如覺得有必要,就進行一下修根。剪掉那些發黑甚至已經只剩下空殼的病根、死根。並且適當地修剪掉那些生長過長、大量纏繞的側根,以促其長出新的鬚根。

這樣會讓整個根系看起來分佈均勻而整齊。經過修根處理後,重新生髮的新根系會得到加強,使植株生長更加強健。如果覺得沒有把握的話也可以不用修,沒有關係,只要摘去死根、病根就可以了。

4、此時根系肯定會有損傷,接下來需要在調配好的殺菌溶劑裡面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多菌靈、百菌清、甲基託布津都可用。濃度不要調得太高,可以一個小臉盆裡浸泡多株植株。

5、殺菌工序做完之後,晾乾植株根系。注意,是自然風乾。一般情況下當天(幾個小時)就可以上盆了。

6、事先調配好植料、消毒處理。

14樓:賞閎單甜

潮土幹栽,種後不要澆水。

1、就是用潮溼的土,然後把晾了一週左右的所謂「晾乾」的植株種下去,在有散射光的通風的地方放著,過一星期到十來天左右再開始澆水(時間可根據具體情況判斷),整個澆透!之後,再開始正常的養護。

2、其實多肉上盆後多久澆水沒有固定的標準,有的喜歡上盆就澆水,有的喜歡上盆後晾幾天澆水,但是都一樣活的的好好的,所以多肉植物上盆後澆水的要求,主要取決於盆土和剛栽植的時候盆土的溼度。

3、不同的澆水手法,造成土壤裡的溼度分佈有區別,適用於不同的具體情況,需要靈活掌握,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5樓:懶人懶針

不要澆水,過二三天後澆

16樓:cly愛化妝

剛種植完的多肉,一定要這樣澆水,這點很重要!

在網上剛買回來的多肉植物藍鳥花心為什麼會有一點黃黃的

上個圖吧不然不清楚呢 可能是正常的新生嫩芽 也可能是被感染髮黃 花鳥魚蟲網 粉花凌霄 拉丁名pandoreaja inoides科名紫葳科屬名粉花凌霄屬產地分佈 原產澳大利亞,中國廣州 上海等城市有栽培。形態特徵 奇數羽狀複葉對生,小葉5 9枚,橢圓形至披針形,長2.5 5cm,頂生圓錐花序,花冠白...

有專門買多肉植物的花店嗎?網上的也好

上的綠野園藝,買過的,適中,夏天有的品種很便宜的。花店有沒有多肉植物買 一般的花點是沒有多肉植物的,有一些專賣多肉植物店鋪。網上也可以買得到,不過建議去實體店,至少店主會告訴你怎麼養護這個多肉植物和注意事項 一般正規的花店都會有的,也可以在網上買啊 開個多肉植物小花店 最好有個自己的多肉大棚,有經濟...

剛買回來的多肉植物要澆水嗎,淘寶買回來的多肉上盆多久能澆水

要結合你的環境決定啊。像我在北京8月份的時候,很熱上盆的多肉都一直沒澆水,天涼了才澆大水的。澆水不澆水環境很重要。如果你屋裡有暖氣,25度左右的話,上盆1周後可以給點水,但也要觀察肉肉的狀態,如果它不是很缺水的話不用1周就給水,也許時間可以再拉長點.不要,澆水多了會爛根的。葉子軟了澆,不然不澆 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