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寧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衡陽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

2021-05-19 02:54:41 字數 1599 閱讀 7719

1樓:匿名使用者

九宮山主要景點:

風車口:南邊視野極為開闊,可遠眺贛中,遙望華夏專南天,贛北群山,猶似大海屬波濤,在你腳下奔騰起伏。

闖王陵:因南朝「晉安王兄弟九人建九宮殿於此山,遂以為名。」此後,多朝皇帝封山賜匾,歷代文人作賦題詞,延至南宋名道士張道清赴九宮山開闢道場,香火遠播,九宮山便成為全國五大道場之一,特別是2023年明末農民起義領袖李自成殉難於九宮山,從此九宮山聲名遠播。

姊妹鬆:姊妹鬆為兩株並立的松樹,一鬆如姐,亭亭玉立,一鬆如妹,嫵媚多姿。

石龍峽景區:在橋頭、景點多建有平臺,以觀景休息。景區中以崖、石、樹、瀑、潭等組成的自然景觀,明代的通山縣禮部侍郎朱庭吏所築的兩崖行窩,和明末清初的懶拙和尚野居處。

雲關隘路:這條朝山古道沿途奇石聳峙,形成天然有趣的「虎頭、石猴、雄獅、觀音」等勝景。古道小徑穿雲破霧,時隱時現,人行石徑,如同在天空中騰雲駕霧。

中港十八潭:景區兩側高峰聳立,茂林修竹遍插其間,一潭連一潭,一潭高一潭,步步為潭,處處有池,池潭形狀各有不同

一線天:是九宮山最為雄奇險峻之處,在銅鼓包和風車口這兩座高出千米中。 在山崖之間,形成狹長的陡峭深谷,人在谷底仰望高空,唯見一線藍天。

衡陽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

2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衡山

衡山(mount heng),又名南嶽、壽嶽、南山,為中國「五嶽」之一,位於中國湖南省中部偏東南部,綿亙于衡陽、湘潭兩盆地間。

主體部分位於衡陽市南嶽區、衡山縣和衡陽縣東部。衡山的命名,據戰國時期《甘石星經》記載,因其位於星座二十八宿的軫星之翼,「變應璣衡」,「銓德鈞物」,猶如衡器,可稱天地,故名衡山。

2,蔡倫竹海

蔡倫竹海位於中南重鎮、歷史文化名城——耒陽市黃市鎮和大義鄉境內,面積100平方公里,中心景區達66平方公里,集觀光、休閒、探險、尋寶於一體的複合型旅遊風景區,現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最具魅力生態旅遊景點景區、國家級水利風景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森林公園和省級山地車訓練基地。

3,江口鳥洲

江口鳥洲位於衡陽市衡南縣東南部,地處耒河中間,四面環水,2023年被列為全國重點和湖南省唯一以保護鳥類為主的自然保護區。距衡陽市中心18公里,京廣鐵路、京廣高鐵、湘桂高鐵、衡茶吉鐵路、107國道、322國道、京港澳高速公路、衡昆高速公路、泉南高速公路傍境而過。

4,***故居

***故居位於中南重鎮、歷史文化名城——衡陽市衡東縣榮桓鎮南灣村,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100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國家國防教育示範基地、第四屆中國紅色旅遊市場遊客滿意十佳景區。

5,回雁峰

回雁峰坐落於衡陽市雁峰區,為八百里南嶽衡山七十二峰之首,又稱南嶽第一峰。瀟湘八景之一的平沙落雁和衡州八景之首的雁峰煙雨均坐落於景區。海拔96.

8米,總面積6.32公頃,地處衡陽湘江西岸,為衡陽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級旅遊區。

3樓:守護凡人的天使

1、南嶽衡山

2、***故居

3、石鼓書院

4、***紀念館

5、衡陽保衛戰紀念館

6、蔡倫竹海

7、衡陽來雁塔

8、衡陽植物園

9、雨母山

晉城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衡陽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

1,衡山 衡山 mount heng 又名南嶽 壽嶽 南山,為中國 五嶽 之一,位於中國湖南省中部偏東南部,綿亙于衡陽 湘潭兩盆地間。主體部分位於衡陽市南嶽區 衡山縣和衡陽縣東部。衡山的命名,據戰國時期 甘石星經 記載,因其位於星座二十八宿的軫星之翼,變應璣衡 銓德鈞物 猶如衡器,可稱天地,故名衡山...

福州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福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永泰青雲山風景名勝區是集峽谷 森林 瀑布 古火山口 高山牧場和鳥類自然保護區為一體的生態旅遊區,主要旅遊景點有九天瀑布 青龍瀑布 雲天石廊 桫欏神谷 白馬峽谷五大景區及單獨管理的天池草甸景區 中國雲頂 2003年8月13日,永泰青雲山風景名勝區獲得4a級風景名勝區榮譽。1995年,永泰青雲山風景名勝...

倫敦有哪些著名景點,倫敦著名景點有哪些?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宮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也是一處重要的旅遊景點。2.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又名不列顛博物館,位於英國倫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羅素廣場,成立於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