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福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2021-05-30 21:45:11 字數 5093 閱讀 1479

1樓:西夏駙馬殲

永泰青雲山風景名勝區是集峽谷、森林、瀑布、古火山口、高山牧場和鳥類自然保護區為一體的生態旅遊區,主要旅遊景點有九天瀑布、青龍瀑布、雲天石廊、桫欏神谷、白馬峽谷五大景區及單獨管理的天池草甸景區(中國雲頂)。2023年8月13日,永泰青雲山風景名勝區獲得4a級風景名勝區榮譽。2023年,永泰青雲山風景名勝區被永泰縣**開發。

2023年初,永泰縣**又提出了「走可持續性發展道路」,引進內外資2500多萬美元,按照國家建設標準。

對永泰青雲山風景名勝區進行了總體規劃2023年,美國保險界人士詹姆士施倫和立訥張夫婦決定投資2500萬美元,用於開發福州市永泰縣青雲山風景名勝區2023年,永泰縣青雲山風景名勝區旅遊基礎設施專案也前期工作福洲景點有哪些著名的平潭平潭縣,簡稱「嵐」,俗稱海壇,位於福建省東部,與臺灣隔臺灣海峽相望,是中國大陸距離臺灣島最近的地方,由以海壇島為主的126個島嶼組成,主島海壇島是福建省第一大島、中國第五大島,同時也是著名的漁業基地。

平潭縣位於北緯2515—2545,東經11932—12010。東臨臺灣海峽,西隔海壇海峽,與長樂、福清市、莆田市為鄰,南近莆田市的南日島,北望白犬列島。平潭縣由126個島嶼組成,陸地面積371.

91平方公里,灘塗64.65平方公里,海域面積6000多平方公里,海岸線長399.82公里。

平潭縣隸屬福建省福州市,由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管理委員會管轄,其行政區域和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重合。2023年7月,平潭綜合實驗區獲得並行使設區市經濟社會管理許可權,是福建省直管的地級行政管理區。

平潭縣與平潭綜合實驗區實行「政區合一」(行政區和實驗區)的管理體制。平潭歷史悠久,但開發較晚,島上還保留著大片海島原始建築,經過國家的開發,島上名企雲集,臺灣宸鴻集團等企業相繼落戶平潭。盤點福洲著名的景點鼓山鼓山位於福州市晉安區東部、閩江北岸,距離市中心區約8公里,是福州市最著名的風景區。

山上勝蹟眾多,林壑幽美,引人入勝。2023年5月,福建省鼓山風景名勝區經***批准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

鼓山景區以古剎湧泉寺為中心,東有回龍閣、靈源洞等20多景;西有洞壑數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羅漢臺、香爐峰等50多景;北有大頂峰、白雲洞等45景。這些景點主要由花崗岩經長期剝蝕、風化、崩塌、堆積而成,千姿百態,構成蟠桃林、劉海釣蟾、玉筍峰、八仙岩和喝水巖等自然景觀。此外,還有歷代摩崖石刻多處。

根據2023年我國公佈第二批31座山峰高程測量結果,鼓山高度應修正為870.3米。鼓山是福建省十佳風景區之一,也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已名聞遐邇。西晉尚書郎郭璞在《遷城記》中就有「左旗(山)右鼓(山),全閩二絕」之贊。它因頂峰有一巨石如鼓,每當風雨交加,便有簸盪之聲,故名鼓山。

從山麓廨院登鼓山有三條途徑:一是從廨院東側的一條2023年修建的盤山公路約8.5裡,直達湧泉寺前停車場;二是在廨院西側建了一條空中索道(纜車)到達鼓山十八景區,長達1000多米;三是在公路和索道中間有一條石階古道,道長3.

5公里,有2145多級臺階,每隔500米左右就蓋有一亭,供遊人登山歇息時用,古道成之字形,蜿蜒而上,穿過七亭後進山門直達湧泉寺。鼓山勝蹟以湧泉寺為中心,分東西南北四路,160多景。

福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三坊七巷、福州雲頂、鼓山、羅源灣海洋世界、福州國家森林公園、福州西湖公園、羅星塔公園、馬尾船政格致園、金山寺、鼓嶺風景區。

1、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福州老城區經歷了建國後的拆遷建設後僅存下來的一部分。是福州的歷史之源、文化之根,自晉、唐形成起,便是貴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清至**走向輝煌。區域內現存古民居約270座,有159處被列入保護建築。

2、福州雲頂

中國雲頂景區位於福建省福州市永泰縣與莆田市涵江區交界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青雲山之巔。距福州僅90公里,佔地36平方公里,是易達旅遊集團耗資10億,按照5a級標準建設的集觀光休閒、度假養生、求知探險、科普教育為一體綜合型的旅遊目的地。

3、鼓山

鼓山位於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東部、閩江北岸,距離市中心區約8公里,是福州最著名的風景區之一。鼓山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也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023年5月,福建省鼓山風景名勝區經***批准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

4、羅源灣海洋世界

羅源灣海洋世界是羅源灣濱海旅遊文化開發****打造的福州是亞洲超大規模,海洋物種展示豐富、展示功能設施齊全的綜合性場館。是福建省大型海洋館,300多種海洋生物,是孩子們親近海洋、拓寬視野的天堂。

5、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又名福州植物園,是全國十大森林公園之一。它位於福州北郊新店鎮赤橋村。福州國家森林公園的規模很大,整個公園共分六大區域(遊覽區):

竹類觀賞園、樹木觀賞區、人文景觀區、以自然景觀為主的龍潭風景區、福建森林博物館和鳥語林。

3樓:愛夏的你呀

福州旅遊的景點有三坊七巷、鼓山、鼓嶺風景區、平潭島、福州雲頂。

1、三坊七巷

福州這座具有2200多年曆史的古老城市中心,坐落著這片遐邇聞名的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 "三坊七巷" 地處福州市中心,是南后街兩旁從北到南依次排列的十條坊巷的概稱。

其實真正意義上的三坊七巷不僅僅是南后街一條路,四通八達,延伸到周邊。裡面有一些仿古的民宿,商店街,古民居建築不能只看南后街,畢竟比較商業化。總體來說很熱鬧,且常年人多。

最佳觀測點是東百樓上俯瞰三坊七巷建築群。

2、鼓山

福州市最佳旅遊景點之一。鼓山國家4a級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位於福州市東郊、閩江北岸,鼓山最高峰海拔925米,山上勝蹟眾多,林壑幽美,引人入勝。鼓山歷來是福州的佛教聖地,半山腰的湧泉寺是鼓山最重要的景點。

從石階古道步行而上,蜿蜒1800餘米,穿過七亭後進山門就直達湧泉寺了。爬到湧泉寺大約也就一小時。鼓山的售票處也位於此,如果想要入湧泉寺,需要買票入內。

3、鼓嶺風景區

鼓嶺風景區是福州鼓山風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最高海拔998米,為福州的第一道屏障。由於其相對海拔較高,從近代至今都是福州著名的夏天避暑場所。

很漂亮的一個地方!遠離城市的喧囂,不管山下多熱,到了鼓嶺就是涼爽!柳杉王公園,環山而建,遠望群山重疊,站在瞭望臺上,風吹過,別有一番感慨。

4、平潭島

海壇島又叫平潭島,是福建第一大島,我國第六大島,是大陸距臺灣最近的地方,也是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 海壇島處在福建省東部沿海,狀似奔馬,以形似壇、兀峙海中得名,是素有「千礁島縣」平潭的主島。

超級美的一個地方! 非常建議大家去看看什麼才叫做真正的大海。因為離福州市區比較遠,需要自駕或者搭班車前往。

5、福州雲頂

福州雲頂位於福州市永泰縣境內,是國家4a級景區,步入雲頂,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幅極其壯觀的高原景色,這裡高山深澗密佈,瀑布溪流映襯其間。行走其間,頗有一種震撼人心的張力。在雲頂景區,偶爾會遇見雲海,其風起雲湧,波瀾壯闊,讓人歡呼雀躍。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注意安全,注意不要加入非法的黑旅行團聘請黑導遊。其次要注意景區內的危險地帶、場景和危險動物,觀察景區提示,不要入夜仍滯留景區,受不法之徒侵害。

2、注意防火勿隨意吸菸,當心溺水,隨時注意孩童戲水玩火走失。

4樓:by回不去的過去

福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福州西湖公園、福州國家森林公園、鼓山、三坊七巷、海壇島、東海仙境景區、鼓嶺風景區、塘嶼島、林則徐紀念館、將軍山景區等等。

5樓:檸檬一家人

鼓山、塘嶼島、雲頂、西禪寺、三坊七巷、溪山溫泉、平潭、青雲山、福州金山寺和羅源灣海洋世界。

1、鼓山

鼓山景區以古剎湧泉寺為中心,東有回龍閣、靈源洞等20多景;西有洞壑數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羅漢臺、香爐峰等50多景;北有大頂峰、白雲洞等45景。

這些景點主要由花崗岩經長期剝蝕、風化、崩塌、堆積而成,千姿百態,構成蟠桃林、劉海釣蟾、玉筍峰、八仙岩和喝水巖等自然景觀。此外,還有歷代摩崖石刻多處。

2、塘嶼島

塘嶼島上可以看到一仰臥的巨型全男性像形石人,體積超過樂山佛四倍的巨型石人——海壇天神,造型奇特,形象逼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崗岩球狀風化造型.人體長330米,胸寬150米,由灰白色粗粒花崗岩組成。

石人頭枕金色沙灘,伸入東海碧波中,身旁雙手平直,頭部、耳朵、喉結逼真,挺胸凸肚,體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令人歎絕。

3、雲頂

中國雲頂旅遊度假區位於福建省福州市永泰縣境內,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青雲山之巔。距福州僅90公里,佔地36平方公里。

是易達旅遊集團耗資10億,按照5a級標準建設的集觀光休閒、度假養生、求知探險、科普教育為一體綜合型的旅遊目的地,這裡打造成「福州人引以為傲的福建旅遊新地標」和「 中國省城唯一的高山休閒度假基地」, 被譽為「福建的香格里拉」,有蒙古敖包似的建築,又有兔耳嶺高山草甸之美,花園式的高山景觀。

6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三坊七巷、福州國家森林公園、永泰青雲山風景名勝區、于山風景區、貴安歡樂世界、羅源灣海洋世界、貴安大劇院、連江溪山休閒旅遊度假村、福州雲頂景區、永泰百漈溝生態旅遊景區。

1、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位於福州中心城區(老城區)的三坊七巷擁有38公頃的完整保護範圍。三坊七巷為國內現存規模較大、保護較為完整的歷史文化街區,是全國為數不多的古建築遺存之一,有"中國城市裡坊制度活化石"和"中國明清建築博物館"的美稱。

2、貴安歡樂世界

貴安歡樂世界設定有各個不同主題遊樂專案如:魔幻劇場、電玩競技場、颶風飛椅、海盜船、森林劇場、自旋滑車、大力水手、旋轉木馬、魔法城堡、瘋狂老鼠、4d影院、礦山車、激流勇進、兒童職業體驗城、泡泡球館、轉轉杯、小小世界、兒童摩天輪、歡樂嘉年華、翻江倒海、兒童火車等。

3、貴安大劇院

貴安大劇院具備觀演馬戲、舉辦大型歌舞晚會、電視晚會、電影放映、會議等功能,是目前國內大型秀場中舞臺機械系統最複雜、最多樣、最有可塑性、最具表現力的尖端劇院。

這裡有超五星級溫泉商務酒店,五星級城堡酒店,歡樂天地、水世界、遊樂公園、山體休閒體育公園等五大旅遊娛樂公園,幼兒園、小學、中學等全程精英學校、海峽傳統文化街,福州百姓文化長廊,勉齋書院等。

福州有那些著名景點,福州有哪些旅遊景點

福州市區去爬山啊,如鼓山,也可以去公園逛逛,西湖公園,左海公園裡有個海底世界可以去看看,南北江濱,有時間去八縣,那比福州好玩多。福州有哪些旅遊景點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1 三坊七巷。三坊七巷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福州老城區經歷了建國後的拆遷建設後僅存下來的一部分。是福州的歷史之源 文化之...

咸寧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衡陽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

九宮山主要景點 風車口 南邊視野極為開闊,可遠眺贛中,遙望華夏專南天,贛北群山,猶似大海屬波濤,在你腳下奔騰起伏。闖王陵 因南朝 晉安王兄弟九人建九宮殿於此山,遂以為名。此後,多朝皇帝封山賜匾,歷代文人作賦題詞,延至南宋名道士張道清赴九宮山開闢道場,香火遠播,九宮山便成為全國五大道場之一,特別是16...

晉城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衡陽著名景點介紹到底有哪些

1,衡山 衡山 mount heng 又名南嶽 壽嶽 南山,為中國 五嶽 之一,位於中國湖南省中部偏東南部,綿亙于衡陽 湘潭兩盆地間。主體部分位於衡陽市南嶽區 衡山縣和衡陽縣東部。衡山的命名,據戰國時期 甘石星經 記載,因其位於星座二十八宿的軫星之翼,變應璣衡 銓德鈞物 猶如衡器,可稱天地,故名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