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的著名景點有哪些,湖南著名的景點有哪些

2021-08-10 08:13:01 字數 1863 閱讀 9050

1樓:一路南風

湖南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以下幾個地方值得遊玩:

1. 張家界市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它是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石英砂岩大峰林峰奇林秀,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現為世界自然遺產,雨後初晴時是最美時刻,這個時候浮雲籠罩在峰林峽谷之間,仿似太虛仙境。

2.張家界市天門山風景區

天門洞是天門山一大奇觀,它南北對穿,宛如通天門戶,山上奇峰怪石林立,植被濃密,被稱為最接近天界的地方。

3.衡陽市衡山縣的衡山風景區

五嶽中的南嶽,風光雖然沒有舊南嶽天柱山好,但山上山下分佈著大量道教廟宇和佛寺,山下的南嶽大廟,祝融峰的老聖殿、上封寺都很有代表性。衡山風景區還有南臺寺、福嚴寺、清涼寺、祝聖寺和大善寺等知名古剎。

衡山日出是一大奇觀,每當太陽從地平線躍出,伴隨纏繞于山脈間的層雲一起起舞時總是讓人感到興奮。

4.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鳳凰古城

著名的苗族古城,人口僅五萬人,但遊客人數遠超常住人口。鳳凰古城依山傍水而建,成片的吊腳樓成為一道特別的風景線。

鳳凰古城是個景色詩情畫意的地方,一年四季都很漂亮。

4.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順縣的芙蓉鎮

兩千多年曆史的知名古鎮,原名王村。鎮內有條紫色大瀑布,白天是常規顏色,晚上在燈光的映照下便會變成紫色,特別夢幻。

2樓:旅遊菊長

湖南旅遊有哪些景點推薦?郴州一個寧靜愜意的地方

3樓:禽雅容苑揚

著名景點:天心閣、嶽麓書院,馬王堆、橘子洲、世界之窗、黃興步行街。

4樓:聚眾優品

湖南這個地方很不錯,玩的地方其實還是不少的,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去,南嶽衡山,岳陽樓等等就是非常好的幾個景區,這裡文化底蘊深厚,不但美景多,這裡的美食也是超級多。非常值得來遊玩打卡。

衡山

南嶽衡山為我國五嶽名山之一,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境內,以「中華壽嶽」、「五嶽獨秀」著稱於世。

現為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中華壽嶽南嶽壽文化源遠流長,康熙親撰的《重修南嶽廟碑記》首句即為:「南嶽為天南巨鎮,上應北斗玉衡,亦名壽嶽。

」再度御定南嶽為「壽嶽」。

岳陽樓

位於岳陽市古城西門城牆之上,下瞰洞庭,前望君山,氣勢雄偉,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之美譽,與湖北武昌黃鶴樓、江西南昌滕王閣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

張家界

張家界是國內熱門的旅遊城市。武陵源風景名勝區擁有世界罕見的石英砂岩峽谷地貌,由國內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和天子山自然保護區、索溪峪自然保護區、楊家界四大景區組成,是中國首批入選的世界自然遺產。

長沙臭豆腐:這裡的臭豆腐一直是一絕,製作臭豆腐的滷水是事先製作好發酵而成的,將豆腐浸泡在裡面慢慢的變色,在經過油炸,吃起來就是外焦裡軟,這樣的味道會讓你流連忘返。

剁椒魚頭:也是不容錯過的美味,剁椒魚頭,聽這個名字就知道它的主要食材就是魚頭了,它的味道屬於酸辣為主,吃到嘴裡的口感,你會品嚐到那種特有的辣味和魚肉的爽滑,但如果要品嚐地道的魚頭,還是得在湖南。

湖南著名的景點有哪些

5樓:三多堂**

湖南旅遊不可錯過「水陸空」三景:似水柔情的湘江;千年歷史駐地——長沙;雲橋橫空——張家界。

6樓:旅遊菊長

湖南旅遊有哪些景點推薦?郴州一個寧靜愜意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張家界、天門山、湘西、鳳凰古城、袁家界、沱江、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大峽谷、天子山、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十里畫廊。

倫敦有哪些著名景點,倫敦著名景點有哪些?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宮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也是一處重要的旅遊景點。2.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又名不列顛博物館,位於英國倫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羅素廣場,成立於17...

挪威有哪些著名景點,挪威有什麼著名景點?

1 奧斯陸市政廳 2 羅偽皇宮 3 維格朗雕像公園 4 呂瑟峽灣 挪威有什麼著名景點?斧神工的峽灣 挪威境內山巒遍佈,冰河與海水侵蝕出千萬個曲折深邃 的峽灣,構成挪威最傲人的特殊景觀。挪威海岸大致以卑爾根為中心 bergen 分成南北兩段,南半段以幽靜的哈丹格峽灣 hardangerfjord 為主...

吉林著名景點有哪些吉林市著名景點有哪些?

吉林市是東北著名的歷史文 化名城,也是全國唯一一個與省名相重的城市。吉林霧凇 冰雪體育 松花湖 烏拉古城 北山古廟群及滿族 朝鮮族民俗風情等構成了吉林特有的北方特色。重要景點 吉林市四面環山,三面臨水,整個城市就在山水相繞之中,尤以冬季風光最佳。吉林霧凇冰雪與桂林山水 雲南石林 長江三峽並譽為中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