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教育系統是什麼,人工智慧教育有什麼好處?

2021-05-14 03:26:52 字數 5401 閱讀 1944

1樓:北極星ai方老師

人工智慧教育,簡bai稱:智慧教育

du,ai教育,是指人工zhi智慧多層次dao教育體系的全民智慧教育,涵蓋專在中小學屬階段設定人工智慧相關課程。

現在市面上的人工智慧教育大致分為兩類,分別是ai測評和ai助教。

測評很簡單嘛,就像你做心理測試題一樣,先做題,然後心理學家根據你的答案對你進行分析,為你提供服務或幫助。

教育裡也是一樣的,孩子先做題(這個題目可以是ai的題庫,或者是老師自己匯入系統的題,還可以老師和ai一起組試卷),做完題以後ai改卷,根據孩子的答案,生成專屬於他的分析報告,這樣老師一看就知道孩子**不好,**好,是不是方便多了?對家長也是一樣。

ai助教也很簡單,功能比較多,就拿錯題本來說。

以前錯題本就是本子,都要自己手抄或者剪下來貼上去,麻煩不說,還會出現遺漏,ai出現了,你每次錯題它都能自動給你存下來,還會推薦同一型別的題目給你練習,直到你會為止。

2樓:紅羅卜

教育都在向智慧化發展的,我給孩子買了一個早教機器人阿爾法蛋·大蛋,我覺得這個功能也很強大,有了它以後,我現在都不用給孩子找輔導老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基於智慧演算法和大資料技術,通過人際互動的方式測評,系統實時採集關鍵學習資料,精準定位薄弱知識點,再對應推送專屬訓練方案。

松鼠ai 和智橡樹智慧英語可以關注下。多體驗多試試就知道咋回事了

4樓:帥氣濤俠

賈蓉—秦可卿 瑞珠、寶珠

人工智慧教育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教育」還需建立智慧化教育評價體系

6樓:容眾財經

人工智慧應用於少兒英語教育領域又要邁過哪幾道坎?ai教育未來走向何方?商業財經頻道容眾財經《真財實料》欄目邀請葡萄智學創始人茹立雲先生與訊飛投資副總裁俞越女士,帶來一場關於ai落地教育的思辨。

7樓:融益學

以及提升路線。由

屬bi智慧體系,結合機構老師或者家長,提供最適合學習策略,學習時長,每日學習計劃。各種深度,層級的定向測評來確認學習進度,及時調整學習方案。教、學、練、測完美閉環,實現精準提分。

希望採納喲~

在教育行業,我們怎麼利用人工智慧?

8樓:匿名使用者

1.智慧批改+自適應學習

智慧批改+自適應學習,主要應用到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資料探勘等技術,從教師線上佈置作業,到人工智慧自動批改、生成學情報告和錯題集,而後對教師、家長和學生進行反饋,並根據學生的學情進行自適應推薦習題。

北極星ai,就致力於為學校和老師開發自適應教學的工具。他們的產品是一款集課件設計、課堂授課、實時反饋、自適應學習、大資料分析、智慧測評、智慧輔導等功能於一體的平臺。

2.教育機器人

教育機器人主要是應用於兒童早教和steam教育。通過語音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實現對兒童的陪伴和教育,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位於紐約的「cognitoys」在2023年推出了一款叫「dino」的機器人,可以直接和孩子對話。這個機器人在聽到孩子的問題之後,可以自動連線網路尋找答案,並且通過和孩子的交流逐漸學習和了解孩子的情緒和個性。機器人和孩子交流得越多,對孩子的瞭解就越深,和孩子的對話也就越個性化,越貼近孩子的喜好。

3.基於vr/ar的場景式教育

將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運用在教育中,課堂不再侷限於小小的教室、黑板,而是整個宇宙。很多家公司,包括網際網路巨頭谷歌和facebook,都傾注了不小的精力研究如何將vr/ar應用到教育中。

位於愛爾蘭的「immersive vr education」就是一家專注於開發vr/ar教學內容的公司。他們的旗艦產品之一是「阿波羅11號 vr」,使用者只要帶上vr眼鏡,就可以「親身」體驗阿波羅11號登月的整個過程。不用多解釋,這樣的經歷一定比老師在課堂上苦口婆心說幾個小時的效果要好得多。

9樓:百度使用者

美國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於2023年10月釋出了題為《為人工智慧的未來做好準備》和《國家人工智慧研發戰略規劃》兩份重要報告。報告認為,人工智慧技術對社會各領域的影響越來越深刻,教育是人工智慧應用的一個重要領域。

目前為止,人工智慧已經開始在很多社會領域發揮重要的作用,而人工智慧與智慧教育引領教育教學的創新,也已經成為教育資訊化發展的必然趨勢。

(1)智慧導師,個性化教與學

智慧導師是人工智慧在教育領域的一個重要應用。世界首個智慧導師出現在2023年,它主要由計算機模擬教師教學的經驗和方法,向具有不同需求和特徵的學習者傳遞知識。

(2)智慧助手,如教育機器人

智慧助手被應用於教育領域,主要作為教師的教學助手和學生的學習助手。

教學助手可幫助教師完成課堂輔助性或重複性的工作,如點名、批改試卷、監考等,還可幫教師收集整理資料輔助備課、教研,減輕教師的負擔,提高工作效率。學習助手可為學生快速地找到所需資源,或是針對性地推送學習資料,幫助學生管理學習任務和時間等等。

(3)實時跟蹤與反饋的智慧測評

智慧測評強調通過一種自動化的方式來測量學生的發展,擔任了一些人類負責的工作,包括體力勞動、腦力勞動和認知工作,且極大地縮短了時間、提高了精準度。通過人工智慧技術而實現的自動測評方式,能夠跟蹤學習者的學習表現,並實時做出恰當的評價。

(4)教育資料的挖掘與智慧化分析

教育資料探勘,是綜合運用數學統計、機器學習和資料探勘等技術和方法,對教育大資料進行處理和分析,通過資料建模,發現學習者學習結果與學習內容、學習資源、教學行為等變數之間的相關關係,來**學習者未來的學習趨勢。

教育資料探勘與智慧化分析,一方面能夠向學習者推薦改進他們學習效率的學習活動、資源、經驗和任務;另一方面,它能夠為教育工作者或智慧學習系統本身提供更多、更客觀的反饋資訊,來更好地調整和優化教育決策、完善課程開發,同時,還能根據學習者的學習狀態來改進教學計劃、組織教學內容以改進教學過程。

(5)學習分析與學習數字肖像

學習數字肖像是指將每個學習者的學習心理與外在學習行為表現特徵通過挖掘、統計、分析不同型別的動態學習資料而將其立體化、視覺化地刻畫出來。刻畫學習數字肖像的實現也必須基於智慧化的資料探勘和機器學習演算法等關鍵技術。通過為學習者刻畫立體、可視的數字肖像,可為不同學生的個體化學習以及教師的針對性教學提供精準的服務。

目前,傳統的人工智慧學習系統更多是為了滿足某個專門領域的學習需求,而且這些系統常常作為學校教育的補充,尚未深入地影響學習者的日常學習和生活,但儘管如此,人工智慧也已展示出對未來人類生活勢不可擋的影響力。隨著各類人工智慧化教育產品的不斷研發面世,相信不久的將來,甚至在這一兩年,我們就能看到人工智慧給人類教育,尤其是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方式、學習者的學習方式帶來的革命性改變。

我們翹首拭目以待。

人工智慧對教育的利弊?

10樓:時代智囊教育

目前,人工智慧在教育行業的應用只能算起步階段,但已經展現了教育行業的未來趨勢,並且國家先後出臺多項政策對教育行業的人工智慧應用給予支援和指導。

針對人工智慧教育行業應用,確實有不同的聲音,但如同多年前的多**教學一樣,一開始也有很多人不接受,但很快就在全國學校普遍應用,科技對行業的改變是不可逆的,所以我們應該擁抱變化。

我們可以通過輔助線智慧教育系統來作為參考案例:

在教師端,人工智慧技術在智慧作業批改、學生學情分析等方向應用較為普遍,僅就智慧作業批改來說,就大大降低了老師的工作量,減少機械重複工作。

在學生端,人工智慧技術主要體現在智適應學習方向,通過分析學生學習情況,找出學生知識薄弱點,智慧相關學習資源,針對性查缺補漏。

當然,目前智慧教育市場處於成長階段,也存在企業良莠不齊的情況,這也是各個行業初始階段必須經歷的陣痛,隨著市場的成熟與政策的完善,良幣終將驅逐劣幣。

11樓:小鳥菲奧

通過入學測試,能夠精準分析孩子的學習情況,找出孩子的潛在和隱藏的薄弱知識點。省去老師人工判斷的時間,針對這些薄弱知識點推送符合學情的教案,讓老師更輕鬆的備課。讓學生學到自己還不會的知識點,真正達到**不會補**。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教育是一種趨勢,讓人工智慧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大腦完成多工和重複定位的學習,例如英語單詞記憶幫你分辨生詞熟詞從而提升記憶效率。學習過程相比較傳統教育更加個性化,測學練測輔加智慧複習的過程對於非學霸型學生幫助非常大。但是對於學霸來說,目前這一塊還沒有體現太大優勢。

有興趣的可以具體和我聊。

13樓:fly小仙子

首先要理解什麼是人工智慧教育,我們以智慧英語為例。理解智慧英語,我們首先要

14樓:蝶夢莊周好好

不止是對教育,人工智慧的影響是全方面的。科技進步會帶來便利,ai會對教育有大幫助,最基本的就是提高效率與質量,我們應積極的擁抱它,而不是抗拒。如北極星ai已經可以幫助老師備課、組卷、分析,大大節約了時間,幫學生自適應學習,提高學習效率,這都是好的一面。

人工智慧會給教育帶來什麼?

15樓:用顯示卡炒蛋

「人工智慧+教育」最主要的是要改變教學方式,從教師的教轉變到學生的學,從以教師為中心的課堂轉變為以學生為中心的課堂,從單向傳授知識的方式轉變為雙向互動的學習方式。學生通過人工智慧學習系統的學習,可以憑藉學習系統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自己去探索、解決、提升。

而人工智慧、大資料,還可以作為教師的有力助手,教師可以利用技術優勢,幫助學生實現個性化學習,設計科學的、合適的學習方案。大資料可以幫助教師隨時瞭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幫助教師批改作業,替代教師一些機械式的勞動,減輕教師的負擔,使教師有更多的時間和學生接觸溝通。

《教育中的人工智慧:可持續發展的挑戰與機遇》報告提出,2017—2023年,人工智慧市場將增長50%,這一領域很可能在未來10年呈指數增長。在這種情況下,促進人工智慧和教育的深度融合成為迫在眉睫,提升中國未來教育競爭力的必要舉措。

人工智慧概念的火熱促進了不少行業的興起,比如域名,許多相關的.top域名已經被註冊。

總之,「人工智慧+教育」正在使教育發生重大的、可以說是革命性的變革。但是教育的本質不會變,教育傳承文化、創造知識、培養人才的本質不會變,立德樹人的根本目的不會變。

16樓:北極星ai方老師

您好,北極星ai認為人工智慧帶給教育的意義十分重大,其中值得一說的是:為老師增效減負,便於學生查漏補缺,用短的時間得到好的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具體怎麼增效,就拿ai測評來說吧,ai測評能快速根據學生答題情況,實時就能生成20-50頁的學情分析報告,全方位展示了學生的學習情況,**好,**不好,該怎麼提升,一目瞭然。

如果沒有ai,全班那麼多孩子,老師的時間精力有限,是很難對每個孩子的測評結果都進行如此詳細明確的分析,現在有了ai的輔助,老師能快速掌握學生的薄弱環節,完全可以輕鬆的實現「因材施教」。

另外,ai測評應用到招生引流上,毫無疑問,是能給老師和機構帶來很大便利的,也方便家長實時瞭解孩子的學習進度。

人工智慧教育系統有哪些,人工智慧教育系統是什麼

現在市面上的人工智慧教育大致分為兩類,分別是ai測評和ai助教。測評很簡單嘛,就像你做心理測試題一樣,先做題,然後心理學家根據你的答案對你進行分析,為你提供服務或幫助。教育裡也是一樣的,孩子先做題 這個題目可以是ai的題庫,或者是老師自己匯入系統的題,還可以老師和ai一起組試卷 做完題以後ai改卷,...

人工智慧是什麼,人工智慧到底是什麼?

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

人工智慧在未來會遇到哪些挑戰,人工智慧教育將是未來教育業的趨勢,它會面臨哪些真正的挑戰?

人工智慧它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 方版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權一門新的技術科學。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