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酸梅晶泡出來的酸梅湯喝了容易上火嗎 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5-19 15:15:54 字數 1389 閱讀 3683

1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桂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糖或者紅糖。

製作版步驟:1、從幹權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小火熬煮6到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飲用須知: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

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3、新手做出來的酸梅湯,很可能太濃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嘗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壞處吧,我只知道肚子有點難消化,有點難受。喝了會好點噢。真的,而且那酸梅湯蠻好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是去火的,喝些對身體沒有壞處

夏天喝酸梅湯的好處與壞處

4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喝酸梅湯好處:

1、開胃促進食慾

酸梅湯的口感酸酸甜甜,不僅可以促進食慾還可以開胃,補充身體裡面所需的水分。

2、保護腸道功能

酸梅湯的另一個神奇的功效就是可以很好的守護腸胃健康,在夏季適當的喝一些酸梅湯,可以很好地保護腸道功能,促進唾液分泌。

3、疏肝和胃

酸梅湯有很好的疏肝和胃的功效。不但可以很好的降肝火,還可以幫助脾胃迴圈,滋養肝臟。另外酸梅湯還是一種天然的潤喉藥,可以溫和我們喉嚨發炎的位置,減緩疼痛的情況。

喝酸梅湯壞處:

1、糖分過多,易增加肥胖風險

酸梅湯的酸**於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酸味能夠讓人生津解渴,但武漢市中心醫院臨床營養科副主任醫師許淑芳介紹,無論是自制還是超市售賣的酸梅湯,由於烏梅味道酸澀,通常會加入較多冰糖來改善口味。

超市某酸梅湯配料表中冰糖排在烏梅之前,其每100毫升碳水化合物含量為9.8克,這些碳水化合物多為新增糖,一瓶500毫升的酸梅湯喝下,新增糖攝入量即可達到近50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新增糖攝入量不超過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左右。

2、易引起腹瀉

許多酸梅湯多為加冰的冷飲,有些人胃腸敏感,喝了冷飲後容易引起腹瀉等胃腸功能紊亂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酸梅湯營養價值:酸梅湯的原料主要是烏梅,配合山楂、桂花、甘草、冰糖等幾種材料,相得益彰,在口味上酸、甜、苦恰到好處。

現代科學研究表示,烏梅含有豐富的有機酸、甾醇、生物鹼等物質,具有驅蟲、抗菌的效果。所以,一杯真正的酸梅汁,不僅僅酸甜可口、解渴生津,冰鎮過後還能防暑解暑,補充水分,更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

自製酸梅湯的做法?如何自製酸梅湯?

梅子湯的練習步驟。梅子湯的做法步驟 將2000毫公升水倒入1 1的鍋中。梅子湯的做法步驟 2 2依次加入準備好的食材咐做 烏梅35g,洛神花5g,甘草10g,山楂30g,陳皮12g,冰糖80g 酸湯的做法步驟 3 3蓋上鍋蓋,確保防溢功能處於工作狀態,啟動 鯽魚湯 功能 如果沒有這個功能,可以用 公尺粥...

如何自制酸梅湯,如何自制酸梅湯 簡單點的!

將烏梅 甘草 山楂 薄荷葉 陳皮 桑葚 桂花 冰糖 玫瑰花蕾洗淨,放入鍋中用小火煮1小時左右。工作方法。1.將幹山楂 甘草 烏梅 幹桂花用水略漂洗後,與冰糖一起放入砂鍋中,用1500ml清水 一般家用飯碗約六碗水 浸泡30分鐘左右 2.泡好後加入肉桂粉 有些人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但不要放過 大火煮開。...

酸梅湯自制方法,酸梅湯的配料及製作方法

熬製祕訣 酸梅湯的熬製其實就是中藥的熬製過程,第一次熬製完成後,再新增第一次水量三分之二的水進行第二次熬製,才能將材料中的物質充分熬製出來,而且味道並不比第一次熬製的淡多少。方法1材料 烏梅 山楂 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 2 1,甘草多了味會苦。還有就是冰糖 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話再放 製作的過程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