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湯的最簡單的製作方法,要詳細的說明,謝謝

2023-02-16 07:15:06 字數 3086 閱讀 1447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烏梅5顆、山楂幹15g、玫瑰果(洛神花)4顆、水1800ml、冰糖25g。

做法:1、烏梅,玫瑰果,山楂幹放水龍頭下衝淨浮灰。

2、衝好後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入冰糖關火。

3、晾涼撈出材料。

4、放入水壺冰鎮。

原料:烏梅10粒,山楂幹若干,桂花、冰糖適量。

做法:1、烏梅、山楂山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碗中用水泡30分鐘;

2、砂鍋中倒入水,放入泡好的烏梅和山楂,大火煮開後,小火煮30分鐘;

3、最後倒入桂花和冰糖,融化即可關火。晾涼後過濾掉渣子,冷藏。

備註:1、烏梅要去中藥店買(千萬不要買超市裡的零食),現在的**一斤40元左右,我家隔一天熬一次,大概能用1個月;

2、烏梅和冰糖是必要的材料,山楂乾和桂花都不是必需的,可隨意新增,也可新增糖桂花;

3、因為都是中藥,最好用砂鍋來熬,不要用鐵鍋;

3、烏梅放得越多,味道越濃,自己煮過一次後,根據喜好調整;

4、儘量不要再新增其他藥材,否則味道欠佳。

2樓:趙彥鵬醫生

渾身乏力,解暑為什麼用酸梅湯?酸梅湯配方的詳細解析。

酸梅湯製作方法與材料(最詳細的) 20

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材料:烏梅來30克、山楂幹自50克、陳皮bai15克、甘草3克、

2將全部材料du

用清zhi水洗去浮塵,可dao

同洗香菇的方法一樣, 即:材料倒入水中,用筷子高速在水中畫圈3將洗淨的材料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4連水一起倒入電飯鍋中,再加入足量的水,煮40分鐘左右(球賽上半場),盛出湯水,再加清水煮一次(球場下半場)

5放入冰糖,用勺子攪拌一下,煮至水再開一次,濾除殘渣,2次的湯水兌在一起。

涼涼,轉入冰箱冷藏即可。

6烏梅、山楂幹、陳皮、甘草在煲之前一定要先浸泡,這樣酸梅湯煲好才是暗紅色,否則就是像啤酒一樣的顏色的。而且味道容易煮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是我國祖傳的民間流行飲品,是盛暑期間止渴生津的恩物。許多人不知道,原來自己在家裡做非常方便簡單:

■ 做 法:

只要到中藥店買一些「酸梅湯料」回家,用熱水煮滾,慢火熬半小時就成了,冰冷後更美味。

■ 注 意:

酸梅湯含有重酸性物質,所以切勿用金屬煲來煮或貯藏,最好用瓦煲、

玻璃瓶。貼士1:每次買十元,可以分四次煲,每煲約用料一兩半,加十碗水。

貼士2:加黃糖(例如**砂糖)調味。

■ 補 益:

梅子有極強的抗菌力,不但能幫助消化、增進食慾,又有清腸胃、驅蟲、止嘔吐、止肚瀉、止咳去痰等功效,還能收澀小便,止汗固液,抑制下痢,對於心臟激烈跳動、神經痛、坐骨神經痛、肩膀痠痛、蛔蟲為患、夏天食慾不振,都有療效。它還令人迅速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同時預防傳染病。

酸梅湯製作方法。

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桂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片糖或者紅糖。

製作步驟:1、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小火熬煮6到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飲用須知: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

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3、新手做出來的酸梅湯,很可能太濃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嘗試了!

問一下,有酸梅湯的製作方法嗎?材料最好簡單易做的!謝謝!

酸梅湯的製作方法

5樓:生活達人葡萄

2.鹽漬:把梅果入缸,加鹽9.

5千克,分層將鹽撒入缸內的果實上,醃製3天以後即為鹹梅坯備用。3.切瓣:

把梅果用刀沿縫合線對剖兩半,除去果核。4.漂洗:

取鹹梅坯用清水浸泡約10小時,漂清鹽分,取出壓濾,去除水分。5.糖漬:

配成濃度為30%的糖液,將梅坯浸入蜜漬,約經12小時左右,然後分批加入白砂糖,經15天以後,連同糖液置於鍋中煮沸,隨即取出瀝去餘糖液。6.晾曬:

將糖漬後的梅坯,攤放在竹屜中,晾曬至梅果表面的糖汁呈稠粘時即可。7.包裝:

將製品經包裝後即為成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烏梅 25g

山楂 25g

陳皮 三四片(約10g)

洛神花 五六朵(約5g)

甘草 兩三片(可不放)

冰糖 50g(按口味可多加)

水 1200~1800ml(我用1200ml)幹桂花或糖桂花 適量,可不加。

酸梅湯的做法。

將烏梅、山楂、陳皮、洛神花及甘草稱量洗淨。

全部材料除冰糖及幹桂花,浸泡半小時以上。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半小時,加冰糖攪拌至冰糖融化關火。

我都是頭天晚上用一瓶礦泉水泡上,第二天起床加足量水再煮。

過濾,趁熱撒入幹桂花或糖桂花,晾涼後裝入乾淨容器冷藏儲存,或加冰直接飲用。

也可以將酸梅湯倒入冰格冷凍,這樣以後加冰飲用就不會降低風味啦~

酸梅湯的配料及製作方法?

7樓:糖豆0榲dhr婙

酸梅湯的製作過程非常簡單,把烏梅洗淨,放到鍋裡煮開,等到顏色出來以後,放進浸泡桂花的水,再視口味放入冰糖,等到湯涼以後放進冰箱儲存就可以了。之所以要配上桂花,這是因為桂花可以增添酸梅湯的香味,這也符合「香味可消除體內溼邪、去暑熱」的中醫理論。此外,人們也可以直接從市場上購買酸梅精,回家用開水或涼開水衝開引用。

8樓:王師傅私房小廚

酸梅湯:將原料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清水煮一個小時。關火放入冰糖,冷卻後過濾掉殘渣即可食用。放入冰箱冷箱一小時口感最佳。

如何自制酸梅湯 簡單點的!

9樓:一根弦兒

夏日必備~自制酸梅湯。

正宗酸梅湯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酸梅湯自制方法,酸梅湯的配料及製作方法

熬製祕訣 酸梅湯的熬製其實就是中藥的熬製過程,第一次熬製完成後,再新增第一次水量三分之二的水進行第二次熬製,才能將材料中的物質充分熬製出來,而且味道並不比第一次熬製的淡多少。方法1材料 烏梅 山楂 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 2 1,甘草多了味會苦。還有就是冰糖 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話再放 製作的過程 第一...

如何自制酸梅湯,如何自制酸梅湯 簡單點的!

將烏梅 甘草 山楂 薄荷葉 陳皮 桑葚 桂花 冰糖 玫瑰花蕾洗淨,放入鍋中用小火煮1小時左右。工作方法。1.將幹山楂 甘草 烏梅 幹桂花用水略漂洗後,與冰糖一起放入砂鍋中,用1500ml清水 一般家用飯碗約六碗水 浸泡30分鐘左右 2.泡好後加入肉桂粉 有些人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但不要放過 大火煮開。...

酸梅湯的製做,(正宗)酸梅湯的製作工藝與作用

酸梅湯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正宗 酸梅湯的製作工藝與作用 材料烏梅8公斤 砂糖50公斤 檸檬酸50克 桂花1.5公斤 糖精30克 醬色250克 成品濃縮酸梅汁120公斤可衝酸梅湯384公斤。做法1.按配料規定熬製酸梅汁。先將烏梅洗淨,投入紫銅鍋 或鋁鍋 內煮沸,過濾 餘下的烏梅可加開水浸泡 過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