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酸梅湯,如何自制酸梅湯 簡單點的!

2023-01-12 04:10:08 字數 4871 閱讀 221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將烏梅、甘草、山楂、薄荷葉、陳皮、桑葚、桂花、冰糖、玫瑰花蕾洗淨,放入鍋中用小火煮1小時左右。

工作方法。1.將幹山楂、甘草、烏梅、幹桂花用水略漂洗後,與冰糖一起放入砂鍋中,用1500ml清水(一般家用飯碗約六碗水)浸泡30分鐘左右;

2.泡好後加入肉桂粉(有些人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但不要放過),大火煮開。煮沸後,用小火煮50分鐘。關火,晾涼!

可以放冰箱,冰鎮酸梅湯更美味。

2樓:鐵板魷魚飯

酸梅湯 自制酸梅湯,最簡便的方法是到食品店買些酸梅粉或酸梅汁,飲用時,在一杯冷開水中加入1——2匙酸梅粉或酸梅汁攪勻,就成為一杯可口的酸梅湯了。

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自己來燒製酸梅汁。燒製的方法如下:

烏梅(在中藥店能買到)100克,赤砂糖600克,糖桂花25克(如果買不到,也可不用),清水1500克,先把烏梅沖洗一下,放入盛有清水的鍋內煮沸,然後加進赤砂糖、糖桂花,再燒開即可,待涼後用紗布過濾,除去烏梅及桂花渣,冷卻後就可以衝飲了。

還有以下幾種更簡單的:

山楂湯:將山楂片100克、酸梅50克加公斤水煮爛,放入白菊花100克燒開後撈出,然後放入適量白糖,涼後即可飲用。

冰鎮西瓜露:將西瓜去皮、去籽、瓜瓤切成方丁,連汁倒入盆內冰鎮。然後用適量冰糖、白糖加水煮開,撇去浮沫,置於冰箱內。食用時將西瓜丁倒入冰鎮糖水中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冰鎮酸梅湯的製作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選擇新鮮的楊梅,以烏黑髮紫的為最佳。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然後加入楊梅,再次煮沸後,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砂糖或冰糖;邊煮邊等糖化開,沸騰後閉火,待自然涼後,放入冰箱冰鎮,想喝的時候取出即可。

另一種,按配料熬製酸梅汁。需要烏梅50克、山楂50克、五味子10克、大棗10克、薄荷葉10克,如果是新鮮的薄荷葉就要加50克左右,冰糖適量。製作時,將烏梅、山楂、大棗洗淨,與五味子一起加水煮沸,30分鐘後加入薄荷,再煮5分鐘即可。

4樓:食光記

酸梅湯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5樓:愛別等

哈嘍、我的夥伴們,好久不見,最近一直都在忙活家裡的櫻桃,希望各位見諒哈。

6樓:一根弦兒

夏日必備~自制酸梅湯。

如何自制酸梅湯 簡單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是我國祖傳的民間流行飲品,是盛暑期間止渴生津的恩物。許多人不知道,原來自己在家裡做非常方便簡單:

■ 做 法:

只要到中藥店買一些「酸梅湯料」回家,用熱水煮滾,慢火熬半小時就成了,冰冷後更美味。

■ 注 意:

酸梅湯含有重酸性物質,所以切勿用金屬煲來煮或貯藏,最好用瓦煲、

玻璃瓶。貼士1:每次買十元,可以分四次煲,每煲約用料一兩半,加十碗水。

貼士2:加黃糖(例如**砂糖)調味。

■ 補 益:

梅子有極強的抗菌力,不但能幫助消化、增進食慾,又有清腸胃、驅蟲、止嘔吐、止肚瀉、止咳去痰等功效,還能收澀小便,止汗固液,抑制下痢,對於心臟激烈跳動、神經痛、坐骨神經痛、肩膀痠痛、蛔蟲為患、夏天食慾不振,都有療效。它還令人迅速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同時預防傳染病。

酸梅湯製作方法。

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桂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片糖或者紅糖。

製作步驟:1、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小火熬煮6到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飲用須知: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

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3、新手做出來的酸梅湯,很可能太濃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嘗試了!

8樓:一根弦兒

夏日必備~自制酸梅湯。

如何製作酸梅湯?

9樓:食光記

酸梅湯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0樓:罐頭小廚

懶人電飯煲酸梅湯!老北京正宗酸梅湯配方就在這裡啦。

11樓:職場達人豆小喵

在酷暑難耐的夏天,來上一碗冰涼的酸梅湯,真的是非常生津止渴,這可比之冰棍兒要好多了,因為酸梅湯的話,它本身是甘甜可口,而且原材料都是自己準備的,所以,喝起來也比較安心,也不含新增劑。而現在網上賣的東西也非常多,如果實在不想自己準備食材的話,在網上網購。半成品也是可以的,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物流也很方便,生活中自己動手做些食物起來也是十分的便利。

12樓:一根弦兒

夏日必備~自制酸梅湯。

13樓:射手座的

將楊梅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放電冰糖,燒開後晾涼就可以,也可以放進冰箱冰凍一下更好。

14樓:m阿繁

首先準備好烏梅,陳皮,甘草,山楂,冰糖等材料。然後將烏梅,陳皮,甘草,山楂用清水泡開,倒入鍋中,用大火煮開。最後用小火慢熬十幾分鍾,再加入冰糖即可。

15樓:小懵懂

一。準備材料:烏梅50g,山楂25g,洛神花8g,陳皮6g,甘草6g,桑葚10g,薄荷10g。

二。先將準備好的材料用流動水衝兩遍,這一步的作用就是去除材料上的土和附著物,然後加適量的清水,浸泡15分鐘備用,浸泡的黑水就不要了。

三。浸泡好以後,將材料瀝乾水分,放入一次性茶葉包中包好,繫緊口,這樣酸梅湯煮好後就省掉了撈出材料的過程,而煮出的酸梅湯也更加乾淨。

四。然後將包好的料包放入鍋中中,加入2000ml的水,大火將水煮開,然後改小火熬製20分鐘。

五。20分鐘後把料包瀝乾水拿出來,然後依據個人口感把冰糖放進去,因為冰糖具有潤喉去燥,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使用冰糖以後可使人感覺清涼舒適,將冰糖攪拌至融化,關火,蓋蓋兒燜20分鐘出鍋。

自制酸梅湯的做法?和材料

16樓:滿山肖笑柳

酸梅湯自制酸梅湯,最簡便的方法是到食品店買些酸梅粉或酸梅汁,飲用時,在一杯冷開水中加入1——2匙酸梅粉或酸梅汁攪勻,就成為一杯可口的酸梅湯了。

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自己來燒製酸梅汁。

燒製的方法如下:

烏梅(在中藥店能買到)100克,赤砂糖600克,糖桂花25克(如果買不到,也可不用),清水1500克,先把烏梅沖洗一下,放入盛有清水的鍋內煮沸,然後加進赤砂糖、糖桂花,再燒開即可,待涼後用紗布過濾,除去烏梅及桂花渣,冷卻後就可以衝飲了。

在家如何自制酸梅湯?

17樓:一根弦兒

夏日必備~自制酸梅湯。

自制酸梅湯怎麼做 試下這三種做法

18樓:畸形的豬

用料烏梅 26g

幹山楂片 幹陳皮絲 6g

甘草 我就放了一片,也可以不放)

洛神花 沒買,所以我沒放,其實這個可以選用)

冰糖 100g(看小貼士)

水 自制酸梅湯的做法。

稱量好所有原料。

幹烏梅在水中泡三分鐘洗去表面的雜質,其他原料混合起來沖洗乾淨即可。

放入鍋中,倒入水,浸泡半小時也好,直接煮也好,都可以的。當然,有時間的話浸泡半小時更好。

(如果有紗布包的話,把這些材料放紗布包裡,沒有的話,酸梅湯煮好用篩網過濾一下,一樣的。)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半小時,也可以多煮一會兒。

關火後趁熱加入冰糖,糖會自己融化掉的。

待酸梅湯冷卻去渣,倒入瓶內冰鎮,味道更好。其實室溫的我也覺得就很好喝,我家某男喜歡冰鎮的。小貼士。

怎樣自制酸梅湯?

19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制烏梅、去核山楂、甘草、洛神花、陳皮。 1、把原料放入清水中冼淨; 2、在砂鍋或者不鏽鋼鍋(忌用鐵鍋)中加入3升左右清水(可以用大可樂瓶計量),再把洗好的原料放入鍋中,先用大火燒開再改用小火煮30分鐘,往鍋中加入適量冰糖; 3、蓋上鍋蓋,待冰糖溶化後就可以盛入涼杯裡了。

4、您還可以再加入一小把幹桂花,讓濃郁的桂花香氣溶入,可口的桂花酸梅湯就做好了。 煮好的酸梅湯涼涼,放進冰箱裡,做為家庭常備的飲料,無色素無新增,天然健康!下班後喝杯自己煮的酸梅湯,一天的疲勞都掃除一空。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茶葉店買山楂乾和桂花,桂花少許就行,在中藥店買烏梅、烏棗、甘草。烏梅、山楂、甘草的重量比例為3:2:

1,烏棗幾顆就行。上述材料(不含桂花)先行浸泡30分鐘,然後把它們一齊放進砂鍋內,加滿水煮35~40分鐘,第一鍋潷好後倒在一個容器內。原料再煮一煎,第二煎20分鐘就可以了,潷好後一併放入一個容器內,待溫度不熱也不涼(一定,否則口感總是酸的)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冰糖(白砂糖也可),再加點蜜更好,撒上少許桂花。

如果等不及完全晾涼,喝的時候最好加冰塊,如果是冰鎮的自然再好也沒有啦。口感超好,而且材料完全是天然的,就是製作起來要搭上點等待的耐心,但那都是值得的。記住,一定要用砂鍋,因為材料的酸性對金屬的耐受性有一定考驗。

21樓:源穎神話

去藥店買上烏梅、山楂、陳皮、甘草來自己煮吧,烏梅大概8、9顆加3、4個山楂,陳皮、甘草加一點點就行了,能煮一鍋了,我是用電壓力鍋壓的,很快就好了,然後煮完可以加些冰糖或加點蜜都行。口味嘛,當然看自己去調整了。我覺得比康師傅的好喝,主要是更天然,沒新增劑。

22樓:食光記

酸梅湯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3樓:一根弦兒

夏日必備~自制酸梅湯。

自製酸梅湯的做法?如何自製酸梅湯?

梅子湯的練習步驟。梅子湯的做法步驟 將2000毫公升水倒入1 1的鍋中。梅子湯的做法步驟 2 2依次加入準備好的食材咐做 烏梅35g,洛神花5g,甘草10g,山楂30g,陳皮12g,冰糖80g 酸湯的做法步驟 3 3蓋上鍋蓋,確保防溢功能處於工作狀態,啟動 鯽魚湯 功能 如果沒有這個功能,可以用 公尺粥...

酸梅湯自制方法,酸梅湯的配料及製作方法

熬製祕訣 酸梅湯的熬製其實就是中藥的熬製過程,第一次熬製完成後,再新增第一次水量三分之二的水進行第二次熬製,才能將材料中的物質充分熬製出來,而且味道並不比第一次熬製的淡多少。方法1材料 烏梅 山楂 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 2 1,甘草多了味會苦。還有就是冰糖 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話再放 製作的過程 第一...

滋陰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滋陰酸梅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烏梅 7顆 冰糖 20克 陳皮 3片 甘草 5克 山楂 5克 黃芪 3克 蘋果 半個 大棗 4顆掰開 酸梅湯專 的做法今天小屬暑,陳允斌老師說今夏的酸梅湯宜放些大棗和黃芪,不適宜放桂花。滋陰的同時還可以補氣。尤其是給老人喝,預防心血管疾病。我放了半個蘋果,增加些甜度,其實也是覺得像小時候外面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