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喝的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6-06 23:07:35 字數 3605 閱讀 282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烏梅 22g

山楂 19g

橙皮 13g

桑葚 7個

甘草 適量

洛神花 5個

冰糖 適量

桂花 適量

最好喝的酸梅湯的做法

燒2升水燒開,原材料沖洗一遍

入鍋大火10分鐘。改小火慢熬30分鐘。中途加入冰糖。不要熬好了加出鍋淋上桂花,待涼冷藏。材料依然放置在裡面不要取出。味道會更濃哦

2樓:淡墨塵染

主料烏梅10-15粒(大約30克) 幹山楂片30克陳皮10克 甘草5克

冰糖適量

輔料水適量

酸梅湯的做法步驟

酸梅湯的做法**11. 將烏梅、幹山楂片、陳皮、甘草用清水洗去浮塵。

酸梅湯的做法**22. 然後加純淨水浸泡半小時以上。

酸梅湯的做法**33. 連水一起倒進電飯鍋中,再加入適量的純淨水,總量大約1500-2000毫升。

酸梅湯的做法**44. 選擇煮粥程式熬煮一個小時後關掉電源。

酸梅湯的做法**55. 燜10分鐘以後加入冰糖繼續燜10分鐘。

酸梅湯的做法**66. 待自然冷卻後,過濾去渣,放入冰箱中冷藏後飲用,可儲存1-2天。

喝上癮的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柳笛輕揚

酸梅湯的做法

1.準備材料:烏梅30克、山楂幹50克、陳皮15克、甘草3克、(網上多方考究這個比例最合理)

2.將全部材料用清水洗去浮塵,可同洗香菇的方法一樣, 即:材料倒入水中,用筷子高速在水中畫圈

3.將洗淨的材料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4.連水一起倒入電飯鍋中,再加入足量的水,煮40分鐘左右(球賽上半場),盛出湯水,再加清水煮一次(球場下半場)

5.放入冰糖,用勺子攪拌一下,煮至水再開一次,濾除殘渣,2次的湯水兌在一起

6.涼涼,轉入冰箱冷藏即可

烹飪技巧

烏梅、山楂幹、陳皮、甘草在煲之前一定要先浸泡,這樣酸梅湯煲好才是暗紅色,否則就是像啤酒一樣的顏色的。而且味道容易煮出來。

同仁堂正宗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手工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手工酸梅湯怎麼做好吃

4樓:啊往事知多少

材料:烏梅、山楂、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2:1,甘草多了味會苦。還有就是冰糖(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話再放)。

製作的過程:

第一步 將搭配好的材料放入盛滿水的鍋中煮開。

第二步煮開後將火開為小火熬製40分鐘左右。

第三步 聞聞味熬製出來沒有,再品嚐一下味道是否合適,如果合適就可以等涼後飲用了,如果味道不合適可以放入冰糖調整一下。

酸梅湯蘇打水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酸梅湯

蘇打水冰塊

酸梅湯蘇打水的轎御做法

水減半閉冊巖熬酸梅湯,然後放冰箱冷藏,可適量多加一些糖,蘇打水放冰箱冷藏至少四個小時

杯子裡放冰塊,半杯酸梅湯,再衝姿裂入蘇打水,完美!

6樓:王培信

用料酸梅湯

蘇打水冰塊

酸梅湯蘇打水的做法

水減半熬酸梅湯,然後放冰箱冷藏,陵逗可適量多加一些糖,蘇打水放橋悶冰箱冷藏至少四個小時

杯子裡放冰塊,半杯尺消賣酸梅湯,再衝入蘇打水,完美!

酸梅湯(美善品)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bai

烏梅 30克

幹山楂片

du 30克

洛神花 4-5朵

甘草 4-5片

陳皮 10克

冰糖zhi 50-100克

水 1500毫升

酸梅湯(dao美善品)的做法內

來個漂亮的集體容照!

稱取烏梅,山楂片各30克,陳皮10克(我用的老陳皮),甘草5克(怕有藥味可以減少或者不放)。

居然集體照裡漏下了獨特的洛神花

落下的給補個特寫:人家就是洛神花嘛!

把除冰糖以外的所有材料在溫水中浸泡30分鐘以上。

加上洛神花一起泡!

透過水的光,分在美!

這是60克土冰糖

把材料倒入主鍋,泡的水也一起加進去。

加入水到主鍋的最大水位線

蓋上蓋子和量杯,設定1小時/100度/反轉小勺。

記得在還剩10時取下量杯該加入冰糖!

煮剛好是這樣的

酸梅湯過濾,放涼可飲用。

滋陰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滋陰酸梅湯怎麼做好吃

8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烏梅    7顆

冰糖    20克

陳皮    3片

甘草    5克

山楂    5克

黃芪    3克

蘋果    半個

大棗    4顆掰開

酸梅湯專

的做法今天小屬暑,陳允斌老師說今夏的酸梅湯宜放些大棗和黃芪,不適宜放桂花。滋陰的同時還可以補氣。尤其是給老人喝,預防心血管疾病。

我放了半個蘋果,增加些甜度,其實也是覺得像小時候外面買的大罐子酸梅湯。

上傳你做的

無中藥味的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 烏梅bai 20克

du山楂 30克 陳皮 2克 甘草 2克 水 2000毫升 冰糖 130克 桂花(zhi選用)dao 適量

無中藥味專

的酸梅湯的做法

好喝酸梅湯怎麼弄 推薦三種家常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是老北京傳統的消暑飲料,在炎熱的季節,多數人家會買烏梅來自行熬製(也有用楊梅代替烏梅),裡邊放點白糖去酸,冰鎮後飲用。酸梅湯的原料是烏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這幾種材料。《本草綱目》說:

“梅實採半黃者,以煙燻之為烏梅。”它能除熱送涼,安心止痛,甚至可以治咳嗽、霍亂、痢疾,神話**《白蛇傳》就寫了烏梅闢疫的故事。該湯消食閤中,行氣散淤,生津止渴,收斂肺氣,除煩安神,常飲確可祛病除疾,保健強身,是炎熱夏季不可多得的保健飲品。

”食材明細

主料烏梅50克

山楂50克

輔料甘草6克

桂花10克

配料冰糖50克

水3000克

酸甜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酸梅湯的做法步驟

1山楂、烏梅、甘草、桂花。

2先把烏梅洗淨。

3山楂片洗淨。

4甘草洗淨。

5烏梅用水浸泡至軟。

6山楂片用水浸泡至軟。

7鍋裡放足量得水,放入烏梅。

8放入山楂片。

9放入甘草。

10桂花用紗布包好放入鍋中。

11大火燒開。

12轉小火煮40分鐘。

13放入冰糖再煮10分鐘即可。

14晾涼就可以喝了,喝不完的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後的口感就更好。

滋陰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滋陰酸梅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烏梅 7顆 冰糖 20克 陳皮 3片 甘草 5克 山楂 5克 黃芪 3克 蘋果 半個 大棗 4顆掰開 酸梅湯專 的做法今天小屬暑,陳允斌老師說今夏的酸梅湯宜放些大棗和黃芪,不適宜放桂花。滋陰的同時還可以補氣。尤其是給老人喝,預防心血管疾病。我放了半個蘋果,增加些甜度,其實也是覺得像小時候外面買的...

自製酸梅湯的做法?如何自製酸梅湯?

梅子湯的練習步驟。梅子湯的做法步驟 將2000毫公升水倒入1 1的鍋中。梅子湯的做法步驟 2 2依次加入準備好的食材咐做 烏梅35g,洛神花5g,甘草10g,山楂30g,陳皮12g,冰糖80g 酸湯的做法步驟 3 3蓋上鍋蓋,確保防溢功能處於工作狀態,啟動 鯽魚湯 功能 如果沒有這個功能,可以用 公尺粥...

如何自制酸梅湯,如何自制酸梅湯 簡單點的!

將烏梅 甘草 山楂 薄荷葉 陳皮 桑葚 桂花 冰糖 玫瑰花蕾洗淨,放入鍋中用小火煮1小時左右。工作方法。1.將幹山楂 甘草 烏梅 幹桂花用水略漂洗後,與冰糖一起放入砂鍋中,用1500ml清水 一般家用飯碗約六碗水 浸泡30分鐘左右 2.泡好後加入肉桂粉 有些人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但不要放過 大火煮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