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10公里和走10公里消耗的熱量是不是一樣多呀

2021-04-16 20:46:10 字數 2935 閱讀 3779

1樓:健十**

是的 跑和bai走都是10公里

做功距離一樣du長 消耗熱量一zhi樣多

如果是說走路和跑步都是dao一小時專,當然跑步是消耗的熱量多屬.

但是由於跑步速度快,10公里可能就1小時,走路速度慢,10公里可能需要2個小時以上,所以跑步比較節省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不同,

bai跑步時帶du有往上彈跳的動作,一瞬間zhi雙腳短暫dao的一起離開地面,本胖子感覺肚版子跟權胸部的肉的在一抖一抖,走路時就兩隻腳走走,大氣也不喘。跑步大概六分鐘跑1公里就趴著不動了,而且大汗淋漓,走路十三分鐘走一公里,一點累的感覺都沒有。本胖子有時一口氣走五六公里,不過爬山這種往上走路的就比較容易出汗了,覺得爬山跟跑步有的一拼

3樓:板凳的憂傷

不一樣從外部觀察動作來說,跑步會額外做很多走路時候看起來多餘的動作,比如腿提得

版更高,幅度更大權,手臂擺動更大

從人體內部來說,人體做功並不是完美轉化,當你跑步的時候,由於人體功率提升,心跳會加速,血液流動加快,糖原分解更快,但在這個過程中,糖原的消耗是會打折扣的,主要損失渠道是身體升溫,以熱量形式散發出去

所以可能走路的時候你消耗100卡能走2公里,但跑步的時候100卡就只夠你跑1.5公里

就像汽車一樣,汽車在合適的巡航速度的時候,是最省油的,如果你轟油門一路開,燒的油一定是多過它最合適的速度

4樓:紫雲曉

是的,同樣是十公里,跑步與走路消耗的熱量是一樣多,跑步與走路的區別是消耗能量的速度不同,跑著的時候消耗能量的速度比走路要快。

5樓:唯一的

並不一樣抄多,跑步消耗的熱量肯

襲定更多,因為跑步的時候腿腳需要更多的發力,並且向前邁出的步伐變大,還需要稍微向上跳起,因此出力變多。而走路僅僅維持在一個相對平衡均勻的步伐下,使身體在出力很小的情況下達到基本的位移。所以跑10公里肯定比走10公里消耗的熱量更多。

另外根據跑步和走路時呼吸頻率就可以做出直接比較,跑步時呼吸頻率變快,心跳增快,這也就代表了身體機能代謝速度的提升,身體正在進行更大的消耗。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吧,跑畢竟是全身的,運動也激烈些。跑10公里人會渾身很累,走10公里頂多就腳疼。

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量力而行。

7樓:燃燒風雨

是的 跑和走都copy是10公里,

做功bai距離一樣長 消耗熱量du一樣多

如果是說走路和跑步都是一zhi小時,當然跑dao步是消耗的熱量多。

但是由於跑步速度快,10公里可能就1小時,走路速度慢,10公里可能需要2個小時以上,所以跑步比較節省時間。

8樓:成功必備

正常來講,跑應該是比走消耗的熱量多,跑步比走路運動劇烈,身體需要的能量多,身體新陳代謝產生的atp比較多,為了維持身體平衡,需要消耗糖、脂肪轉化成能量+水+co2。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跑和走都是10公里抄, 做功距離一樣長

消耗熱量一樣多

走路每小時5千米消耗的能量大概是450卡路里,跑步每小時12千米消耗大概1100左右,那麼10公里,走路耗時兩小時消耗900卡路里,跑步耗時50分鐘消耗也是900卡路里,綜上所述,同樣是十公里,跑步與走路消耗的熱量是一樣多,

10樓:古倫貝路特

跑的時候完bai全一樣

,但之後完全不一樣du

跑10公里,你的zhi代謝速度能dao

夠在未來的一週左右的時間內內,容仍然維持在一個比較高的水平上,這段時間你睡眠會改善,並且食慾增加但吃東西也不容易胖(因為代謝快)

然而走10公里,走完之後你的代謝速度最多第二天就恢復平時的狀態,持續一週的高代謝buff加成是木有滴,該怎麼長肉,還怎麼長肉。

記住,跑步能**,不是因為跑了多遠,而是靠激發日常代謝來燃燒熱量。

下一場圍棋的能量消耗很大,可以超過打籃球的能量消耗,但是從來沒聽說過下圍棋能**,就是這個道理

11樓:幸福de甜麵醬

當然不是了。跑步消耗的熱量會更多,因為跑步的速度更快,為了保持速度,身體就會多燃燒能量的。

12樓:散淡的果實

絕不會一樣。決定bai熱量消耗du的主要因素有運動時間zhi、運dao動強度、運動頻率等,內距離不是唯一因容素。在運動中,有個重要指標是運動心率,它與耗能直接相關。

顯然,跑要比走消耗更多熱量。否則,基於生物體普遍的節能原則,我們平時就會習慣於跑而不是走了。而且,這還不算高強度運動後基礎代謝提升增加能耗的部分。

打個比方,開同一輛車通過相同距離,你用不同的檔位、不同的速度來開,油耗是不一樣的。車有個最小能耗,人也一樣,超過平常速度,能耗比就要增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跑步時一直在強烈運動,而走路是緩慢消耗能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走100米和跑100米消耗的熱量一樣嗎,氣喘嗎?如果這些狀況一樣,那熱量是一樣的,否則就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二者消耗的熱量是一樣的。但是你考慮下時間的花費。你跑專10公里和走10公里花費的時間肯定屬是不同的。這就體現了熱量消耗的效率上。

另外,跑步也分快跑和慢跑,二者都消耗熱量,但是提供能量的源頭不同。如果長久堅持快跑,會形成肌肉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跑步消耗的多一些

17樓:粗不了

不知道但我知道我老婆愛鍛鍊

每天晚上打**她都在跑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明顯區別太大了,一個大運動量和小運動量比,你覺得那個消耗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而且男和女的消耗也是不一樣的。

每天跑10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壞處

每天跑步10公里的話,的確是有利也有弊,一下為你列舉一些 利 鍛鍊肺活量 耐力 腿部肌肉,同時增強身體協調性,對全身肌肉的形成有一定付諸作用,而且有 功效,另外長期堅持的話能夠增強身體機能,提高健康水平。跑步對胸肌的形成沒有太大的作用,如果想練胸肌的話可以試一試俯臥撐 引體向上 游泳等運動。弊 每天...

凱美瑞08年的車10萬公里現跑2019公里機油少的剛掛尺

您好,在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工作時會燒掉一部分來自對缸體 活塞和氣門潤滑用的機油,但消耗量應當很少,目前汽車行業內有一種約定俗成的衡量標準,即在行駛5000公里的保養里程裡,機油的損耗量以不低於機油標尺的下限為正常。另一種說法是,汽車在磨合期過後,機油消耗量在0.2升 1000公里之內為正常。您200...

二手車10萬公里以內和20萬公里以上的區別?一般情

沒區別,你最好找熟悉的人買二手車!汽車的公里表數是可以改的!主要看發動機和車況。不要太在意公里數 主要多看看車況 如果想買二手車,最好去正規的二手車市,帶上個懂車的老師傅。最好是在5年以內的車。還要看他的保養記錄,如果是按時保養,公里數稍微高點也沒什麼問題。如果自己家用,切記不可買事故車 涉水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