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站久坐就會腰痛怎麼回事,久坐久站後腰部疼痛是什麼問題

2021-05-23 05:05:31 字數 4770 閱讀 4451

1樓:劉高興的網盤

專家認bai為久坐久站會使脊du柱負重,引起zhi腰肌勞損,嚴重時會引起腰

dao間盤突出等症狀版。權腰痛多發群體有教師、學生、司機、辦公室白領人員等等。

久站者,因姿勢不對會導致脊椎受力狀況的改變,引起脊柱負重,腰部供血不暢;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腰椎病基本上都是由於腰肌勞損而引起的慢性腰痛。病人多感覺腰骶部一側或兩側痠疼不散,有時輕,有時重,一直不停。痠痛在勞累後加劇,但休息後會有所減輕。

醫生建議,站立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個小時,長時間站立後應適當做一些運動,並注意多鍛鍊腰背肌肉,有條件的可以多進行遊泳鍛鍊。同時,儘可能地睡硬板床,這樣能支撐起腰部,對疼痛的緩解也具有很大效用。

久坐者,椎間盤和棘間韌帶長時間處於一種緊張僵持狀態,整個軀體重量全部壓在腰骶部,壓力承受面分布不均,就會導致頸肩腰背僵硬酸脹疼痛。

醫生建議,長時間久坐的人應每隔2小時進行一次約10分鐘的活動,或自由走動,或做操等,有效避免腰痛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久站久bai坐導致腰痛有很多症狀du

例如:腰肌勞損,腰zhi肌復dao核,腰痠無其他異常,等一系列版問題。權

如果不是經常性腰痛,平時可以通過適量運動和休息調整。

(可以飯後慢走半小時)(休息時間把腰下墊一個枕頭提高腰部著床面積減少)

如果是經常性的需要去醫院做個常規x光掃描。更具詳細情況**或者調節。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醫宗

腰痛bai是大多數腰間盤突出患du者最先出現的症狀,發zhi生率dao

約91%。由於纖維版環外層及後縱韌帶受到髓核刺權激,經竇椎神經而產生下腰部感應痛,有時可伴有臀部疼痛。

在椎間盤退行性變的基礎上,某種可誘發椎間隙壓力突然升高的因素可致髓核突出。常見的誘發因素有增加腹壓、腰姿不正、突然負重、妊娠、受寒和受潮等。

檢查可選擇:腰椎x線平片,ct檢查,磁共振(mri)檢查等結合臨床可快速查出**,儘快給予**。

4樓:安利建程

排除是腰肌勞損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狀。歸元筋骨寧溼敷劑,活血通絡,祛風止痛。用於頸椎病,肩周炎,網球肘,腰椎間盤突出症及腰肌勞損等引起的腰痛。

5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有兩種可能:

腎經不足,會引起疼痛,可以用強腎灸.

肌肉痛,慮肌肉勞損,採用鎮痛灸效果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久站久坐就bai

會腰痛多見於du長期的不正確的坐姿zhi,活動較少導致的腰肌dao勞損的情況以及回腰椎間盤疾病,建答議你做一下腰部x光檢查,排除一下腰椎間盤疾病的可能,如果無異常多是腰肌勞損引起的,在腰痛發作的急性期,提倡適當臥床休息,以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臥床以硬板為宜。嚴重者可在腰部兩旁置沙袋制動。同時可口服止痛藥如布洛芬、芬必得、消炎痛等,也可用好得快區域性噴塗,或激素加普魯卡因痛點封閉。

常用的理療方法主要是熱療、臘療、紅外線、超聲波、鐳射區域性照射等。按摩腰部能夠健腰強腎,疏通經絡,防治腰肌勞損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常久坐久抄站發現會腰痛,基本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變,造成了腰肌勞損,而出現痛感。

那腰肌勞損是怎麼回事?目前,長期坐著辦公、學習的人,可因姿勢不良而引起腰肌勞損的發病率增加。如果腰腿疼痛的症狀嚴重,還要警惕椎間盤突出的可能。

專家提醒,平時可適當做有針對性的腰背部肌肉力量鍛鍊,以放鬆腰部肌肉,增強脊柱的穩定性。

那如何解決久坐久站就會腰痛這個問題呢?

首先,平時多做一些鍛鍊腰部肌肉的動作,來緩解腰痛,鍛鍊腰部肌肉:

其次,在生活中還要注意以下方面:

1.保持體重不要超標,過於肥胖者也會導致腰肌勞損。身體過於肥胖,必然給腰部帶來額外負擔,要節制飲食,加強鍛鍊。

2.不要隨意睡在潮溼的地方,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溼衣或擦乾身體。

3.使用硬板軟墊床。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1個10釐米厚的軟墊。

4.防止腰部過度勞累,造成損傷而出現腰痛。

8樓:暖陽

這種情況不能排除是腰椎間盤突出,或者是腰肌勞損引起的疼痛。

9樓:wl19791102蠍子

你好,根據抄你的描述,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致的可能性大,建議到醫院骨科或脊柱科就診,檢查腰椎ct,明確診斷,對症**,按摩推拿腰部,區域性熱敷紅外鍼灸理療,避免久坐,注意體位,糾正不良坐姿,做燕飛或五點支撐的腰背肌鍛鍊

10樓:no一葉

l1椎體壓縮性骨折五個月後,去了很多趟醫院,骨折傷應該已經好了,但是骨折期間大概l4椎體位置一直伴有腰部不適,站坐稍久都會有點感覺,五個月了依然這樣,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11樓:蝸牛也是牛

先考慮肌肉勞損為主。像你訴說的情況,如果是肌肉勞損,平時需要避免長時版間站立,行走,坐位,權彎腰,自己多按摩,熱敷,外擦藥酒,疼痛期間一定需要休息,結合中醫理療,才能好轉,當然必要時需要ct檢查,明確是否存在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才能做後期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照下ct,我有些懷疑是腰間盤突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缺少鍛鍊,久站傷骨,久坐傷脊椎,長久都會積勞成疾,平時加強鍛鍊,跑跑步,打打太極,健身氣功也行,貴在堅持!

14樓:華堯創富

腰疼僅僅是一種身體不適的症狀,引發疼痛的原因就多了,以下幾點都會回引起腰疼。

首先就是診斷是

答不是腰部勞損過度,累傷了

有沒有出現腰椎異常,骨刺,膨出,突出等等

腰部經絡淤堵,血液迴圈不暢,造成氣血失和,營養跟不上,代謝失衡等等寒溼比較重,氣血遇寒則凝,得溫則行。寒溼之氣糾纏,會造成淤堵,身體麻木,疼痛等等。

外傷引起腰疼

15樓:中醫藥傳承者

考慮是腰肌勞損來造成的,必要的話,自建議去醫院檢查確bai診為好,不du要耽誤,zhi儘早**

自己對dao下症狀,腰肌勞損又被稱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損傷、腰臀肌筋膜炎等,是常見的腰部損傷。目前醫學界的普遍認識是腰部肌肉及其附著點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損傷性炎症,主要症狀是腰或腰骶部脹痛、痠痛,反**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

主要是腰部僵直、腰部肌肉有刺痛、有時會波及到臀部兩側酸脹,感覺腰部臀部肌肉無力,適當活動和經常改變體位時減輕,活動過度又加重。

16樓:微

這個問題就要去做檢察腰椎部份,

17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來盤突出7大注意事源項‼‼

1、不要翹二郎腿;

2、不要久坐久站等長時間

維持一個姿勢;

3、坐沙發和老闆椅時不要依靠後背,不要靠在床頭上玩手機看書;

4、不要睡軟床;

5、注意腰部保暖;

6、不要彎腰過久和猛彎腰;

7、不要提過重物品。

18樓:扣偶

久坐久站之後,使身體的重量或重心長時間集中在一個地方,導致迴圈不暢,引起的腰痛

19樓:yuriy卡卡

人坐著的時候,所有壓力都集中在腰部,所以現在大部分人都有這種症狀,這就屬於亞健康,如果還不注意,就會加重,腰痠背痛,就算睡過覺也不覺得輕鬆。慢慢肌肉僵硬,壓迫神經,造成行動不便,關節疼痛。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的坐姿和腰部肌肉損傷導致,多運動,請教中醫如何拉筋和做操。

平躺腰疼 不能久坐,久站 5

21樓:不失人情

腰部慢性勞損多為慢性發病,無明確急性外傷史,也可繼發於急性損傷。好發於腰肌和棘間韌帶等處。其發病可由於姿勢不良,長期彎腰工作;或因病後、過度疲勞使腰肌減弱;同時有結構性缺陷易致勞損。

第三腰椎橫突較粗且長,其上有腰大肌和腰方肌起點,並有腹橫肌及深筋膜附著,腰部和腹部肌肉強力收縮時,此處受力最大,容易從附著點撕裂致傷,使鄰近的神經纖維變性,產生第三腰椎橫突出綜合徵。

**原則

(一)除去腰肌勞損原因。

(二)醋酸強的鬆龍0.5-1ml,加2%普魯卡因2ml,壓痛點封閉。

(三)腰背肌及腰肌鍛鍊。

(四)鍼灸、理療、推拿及配合中西藥物**。

(五)久治無效時可行腰部軟組織鬆解術。

久坐久站後腰部疼痛是什麼問題

22樓:信樹的精靈

肌肉工作的方式就是收縮,收縮就能產生力來維持我們的生活需要的活動。

如果要維持一個姿勢很久時間,那麼肌肉就需要一直收縮(工作)

如果工作時間長了,肌肉就會出現疲勞,力量就會下降,於是就需要一些肌肉來代班(就是平時比較疼痛的地方的肌肉)

而這些肌肉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那麼就會繼續代班,時間久了就加班過勞出現問題了。

所以,會有疼痛就是因為這些肌肉已經加班太久不想幹了的警告。而這個警告同時也是告訴你除了這些肌肉其他一些不痛不癢但是已經很硬感覺不敏感的肌肉已經罷工了。而罷工的後果(就是失去肌肉的一些保護,導致更容易腰椎間盤突出、脊柱側彎、生理曲度改變的情況)

**方式:

1、減少久坐久站的持續時間,就如同手拎大西瓜一樣,力量不夠手累的時候你會左右換手吧,15分鐘到30鍾就調整一下自己的姿勢和緊繃的狀態對肌肉來說是最好的。

2、如果過勞了肌肉,那麼就在其他時間多犒勞犒勞一下吧,放鬆肌肉是最重要的安撫。健身有點經驗的都知道鍛鍊完的肌肉需要放鬆,那麼你一天8小時工作後的肌肉請在剩下的休息時間犒勞犒勞吧。

3、疼痛的出現就是警告你肌肉出問題了,那麼就需要鍛鍊這些肌肉,因為他們已經罷工連原本的工作都完成不了了。

腰肌勞損適合幹久站的工作嗎,腰肌勞損,久坐久站都會疼平時該怎麼鍛鍊保

不行,千萬不能久站.雖然現在多掙點錢,但是到了以後就是留下了一輩子都治不好的病.腰肌勞損最好儘快 不然到時候很麻煩的.現在需要的是多休息.腰肌勞損的發病原因之一就有久坐久站,所以說對於你身體的健康來說,這份工作是不合適的,久站會加重病情。如果不想放棄這份工作,建議在工作空閒之餘可以多活動一下腰部。或...

久坐久站都傷腰!有哪些腰椎保護動作一定不能錯過

久坐久站我們會發現腰特別的酸,讓人難以忍受,這其實是一種傷腰的行為,時間久了腰就會出現毛病,其實有很多小方法是可以讓腰受到保護的,比如說小燕飛 拱橋還有靠牆深蹲。首先我們來說說小燕飛,就是你躺在一張硬的床上,然後牢牢地貼在床上,頭部 肩部 雙臂嚮往後上的方向用力,兩條腿甚至也向上抬,大概保持那個姿勢...

平時膝關節久坐站起來疼痛是怎麼回事?

很多中 老年人 因為長時間一個靜坐而突然站立時,會感 覺 到膝蓋關節處會有一個 明顯的疼痛感,嚴重時站立還會 有些困難,首先可能和他們 身體缺鈣而出現 的骨質疏鬆有 著一定的關係,也 可能是缺少其它的 關節營養引 起 的,平時最好是 能夠通過 一些健力多氨 糖軟骨素鈣 片 來補充關節營養,這 樣能幫...